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太逞強! 斜坡硬騎摔斷肋骨、脾臟破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騎單車是這幾年最熱門的運動,但是有幾個路段,卻傳出嚴重的騎車意外;台北市北投洲美快速道路,連接到自行車道的牽引道上,就發生有民眾接連摔車,造成1人肋骨斷裂、1人脾臟受創;原來這段牽引道,坡度非常陡,已經有告示牌明白寫著禁止騎車,但騎士貪圖方便或是沒注意,一不小心摔車,就會摔出重傷。

迎著風,乘著鐵馬往下衝,咻地一下,順利從洲美快速道路聯絡道,接上自行車道,許多好手騎得帥氣,但這樣騎其實很危險,日前有人摔到肋骨斷掉,進了急診室加護病房,送醫時,救護人員說,之前還有人摔到胰臟爆裂。

自行車騎士:「有什麼關係?應該沒有關係吧,因為騎得很累了。」記者:「下坡這樣比較快?」自行車騎士:「幾乎都是用騎下來的。」記者:「下來都是用騎的?」自行車騎士:「大概98%吧。」

從側面看,快速道路剛下來的這一段路,坡度大約30度,算是緩坡,但是接下來這一段,坡度光是目測,就比30度還要陡很多,往上騎很吃力,往下滑絕對會加速。

因此在道路兩旁,放了不只一面的標示牌,寫著這是「腳踏車牽引道,禁止騎乘」。

記者:「一般來講看到這坡道會騎上去嗎?」自行車騎士:「牽車啊。」記者:「只能牽嗎?」自行車騎士:「對啊。」記者:「是太危險還是太陡?」自行車騎士:「太陡了。」

有人很守規矩,但在一旁觀察,所有從上往下的騎士,沒有一個停下來牽著腳踏車走,告示牌完全沒有遏阻力,讓這個陡坡成了危險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6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