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土壤 結果共581筆

  • 澳洲農業重建!葡萄植株休息去味.糞金龜改善焦土

    去年秋天開始的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澳洲知名的葡萄酒業與畜牧業都受到影響。野火煙霧嚴重滲進葡萄枝藤與果實,就算離火場百公里的葡萄園,釀出的酒風味都受影響!野火燒過淺層土壤,畜牧業賴以分解牛羊糞便的大功臣「糞金龜」也灰飛煙滅,糞金龜不僅能改善土壤,還能分解家畜糞便免於汙染水源,非常重要。因此澳洲酪農們開始引進原產於法國的歐洲種糞金龜,小小移民們已成功開始繁衍,澳洲農人們也一步步在焦土上開始重建。
    2020/06/02 20:00
  • 菩提樹淺根雨天土鬆軟 倒塌壓死女騎士

    19日晚間八點,台南市一棵路樹疑似因為下雨天造成土壤鬆滑,校園外的路樹突然倒塌,不偏不倚壓到騎車經過的女騎士以及另一輛轎車,騎士當場沒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而倒塌的路樹是菩提樹屬於淺根植物,現在教育局已經要求所有校園進行路樹剪修或移除。
    2020/05/20 13:49
  • 行駛間路樹突倒塌 無辜女騎士遭壓亡

    天降橫禍!台南市一棵路樹疑似因為(5/19)一整天下雨,造成土壤鬆滑,晚間突然倒下,一名女騎士剛好行經這個路段,就這樣不偏不倚地壓在她身上,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舊宣告不治。
    2020/05/19 23:20
  • 土壤液化分佈曝光 高雄濱海港灣紅色警戒

    高雄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圖,花費了兩年的時間完成精度三千分之一的圖資,其中,旗津、鹽埕、新興、前鎮,四個靠海地區都在紅色警戒範圍內,但工務局表示不用太恐慌,具備好危機意識,面對可能發生的災害風險,才是防範根本。
    2020/03/17 13:51
  • 參加喪禮遇死劫! 樹下休息被倒塌榕樹壓死

    高雄三民區一處寺廟,10日上午舉行告別式,參加的親友在外面聊天,沒想到園區內的榕樹突然倒塌,當場壓到4個人,其中一名婦人胸部骨折,送醫不治,另外3人受輕傷,根據了解,當天高雄下起暴雨,警方不排除可能是雨水過多,導致土壤鬆動,才會釀成意外。
    2020/03/11 12:18
  • 工安意外!怪手開挖地下室 駕駛受困命危

    在工地施工真的要小心謹慎!23日早上9點半,就在新北林口一處住宅工地,一名怪手駕駛,正在開挖三層樓的地下室,疑似土壤鬆軟,整輛怪手有點傾斜,他想說下車查看,結果車子突然重心不穩,直接朝一旁鋼骨倒去,導致男子當場被夾在中間,第一時間沒了呼吸心跳。
    2019/12/23 13:55
  • 李佳芬父砂石場沒廢棄物 弟怒嗆蔡英文:上天會懲罰你!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經營的砂石場違法掩埋廢棄物及土壤汙染等情形,國產署昨(18)日大動作開挖38個點,直到今日都未發現廢棄物。對此,李日貴兒子、雲林縣議員李明哲痛批總統蔡英文「上天會懲罰你的!」
    2019/12/19 16:08
  • 戰況膠著!李彥秀、蔣萬安合體 拉抬選情

    選戰倒數,每票必爭,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人黃國昌,陪著立委候選人賴國倫到汐止金龍市場掃街,前一天國產署前往雲林開挖,填充物部分查無不法,黃國昌回應,國產署調查僅僅只有「整地」,還需要下周專業人員進行土壤檢測才能調查清楚。另外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和蔣萬安合體在內湖造勢,面對強大的競爭對手高嘉瑜、吳怡農,兩人都很有信心。
    2019/12/19 12:28
  • 開挖韓國瑜岳父砂石場 初步研判未掩埋廢棄物

    因應立委質疑,國產署今天開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先前經營的砂石場;國產署表示,首日開挖尚未發現掩埋廢棄物情形,19日將繼續調查,至於土壤污染檢測,預計在23日採樣。
    2019/12/18 20:37
  • 輻射土由農家所有 福島農民告東電遭駁回

    日本在2011年發生了311大地震,伴隨而來的海嘯造成了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引發大規模輻射外洩,福島縣海洋、土壤受災嚴重。災後,當地農民依照國家規定,將農地進行翻土等除染作業,產出稻米也都符合安全值,卻喚不回消費者瓦解的信心。當地農家因此聚集控告東京電力公司,要求必須負責更換新土壤,以將田地輻射值降回核災前。但地方法院卻認為,落入農田的輻射已不歸電力公司管理,而是歸地主所有,因此駁回了農民控訴。
    2019/10/17 19:57
  • 疑夫外遇…妻拿平底鍋打死小三 水泥封屍藏家5年

    南韓釜山警方日前破獲一起駭人聽聞的水泥封屍案!釜山1名28歲的人妻懷疑丈夫有外遇,並認定1名21歲的年輕嫩妹是小三,用平底鍋毆打對方致死,事後將對方裝在巨大的水桶內,並且倒入水泥封屍藏在家裡5年。直到日前她在喝醉的情況下,意外說出這起恐怖經過,結果遭法院判處15年徒刑。
    2019/09/26 12:41
  • 重金屬土地汙染難恢復 永久掩埋是唯一去處?

    台灣早期為了發展經濟,在缺乏環保意識的情況下,土地汙染的危機層出不窮,汙染的來源可說無所不在,包括工業廢棄物、農藥肥料、畜牧業糞水,甚至酸雨、汽車排放的廢氣和落塵等等,都會對土壤造成威脅,進而汙染地下水,影響層面相當廣。而當土地被重金屬或有害事業廢棄物汙染後,這些土壤還能再重生、被循環利用嗎?請看我們的報導。
    2019/09/20 17:21
  • 國土有危機!台灣土酸溜溜 如何不用化肥友善土壤

    有健康的土壤,才能夠種出好的作物,但我們台灣的土壤真的夠健康嗎?根據農試所統計,對臺灣耕地已進行調查的80萬公頃土壤中,PH5.5以下的強酸性土壤面積,竟然超過百分之35,大約有25萬公頃,這通常跟農民長期施用化肥有關,到底我們該如何在收成和友善土壤間取得平衡,已經成了不能忽視的國土議題。
    2019/09/20 17:20
  • 國民黨批2千噸文旦遭棄置 農委會:胡扯

    國民黨團重砲批評農委會,把大果收購來的兩千噸文旦,隨意棄置在花蓮瑞穗跟鳳林,批農委會政策錯誤。對此農委會也出面駁斥,表示花蓮僅僅只有一千噸文旦是放置在野外,而且是做有機土壤,符合規定。而下周農委會即將和美國購買大豆、小麥、玉米,花費36億美金,約千億台幣,遭到藍委批評,根本是搞「農產外交」。
    2019/09/12 21:20
  • 收購後被棄置? 柚農聽消息:難以接受

    持續追蹤這起棄置柚子案件!農委會不想要因為次級品的柚子,流入市面影響價格,因此才會進行收購,如今卻傳出部分收購的柚子遭到棄置甚至掩埋,聽到農民耳裡,難以接受,不過農糧署回應,這區域的柚子大約1000噸,是要用來土壤改良,並不是棄置。
    2019/09/12 13:08
  • 菜王高麗菜種植登記上路 超量紫爆警告

    農委會八月份開始,高麗菜種植登記,總量管控上路。一個月,發出紫爆警示,已經超量了呼籲農民分散種植時間,或轉作。目前登記種植面積,雲林縣占了7成,因為之前連續下雨,土壤太溼,要種花生的誤了時機,加上登記有每公斤6塊錢的收購保證,造成一窩蜂搶種高麗菜。
    2019/09/05 23:01
  • 亞馬遜雨林野火燒不盡 復原可能耗時幾百年

    亞馬遜森林大火持續延燒,專家指出,根據土壤被燒毀的程度以及氣候變化等不同因素,被大火吞噬的森林,可能要數百年的光景才能復原。
    2019/08/29 08:34
  • 交通船變海盜船 落差大乘客驚險上下船

    雖然白天屏東地區的雨勢已經趨緩,不過受到強勁的西南風影響,海邊的風浪仍大,因此往來東港及小琉球的東琉線,幾乎每班都成了海盜船,除了在大海航行時劇烈起伏,就算進了港口要靠岸,船隻仍起起伏伏,工作人員不但得注意自己安全,還得讓所有乘客都平安上下,另外在山區的瑪家及霧台鄉一帶,也因為土壤含水量飽和,出現土石坍方,部分路段得暫時封閉。
    2019/08/17 21:31
  • 驚!洛磯山脈下「塑膠雨」 專家:清除塑膠需數世紀

    一項研究發現,塑膠垃圾不只存在全球各地空氣、水源和土壤,現在就連雨水都能發現它們的蹤跡。
    2019/08/15 11:53
  • 土地「勿濫用」 多種植樹木「固碳」維護生態環境

    現在全球都在提倡「節能減碳」,但您知道嗎如果沒有做好「固碳」的話,反而會將碳大量釋出,而目前全球土壤吸收1%的碳,如果土地能透過永續方式耕作,「碳」將被土壤吸收可成為「碳庫」,TVBS記者實際走訪南投日月潭,有飯店業者在自有土地上,每年種樹來固碳,保護土地!
    2019/08/10 08:41
  • 暖化恐引大飢荒 聯合國專家呼籲少吃肉!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現在不做出改變,未來可能改變不了!專家說想要拯救地球,可以從改變土地、農產品和飲食的管理方式做起,比如說少吃肉!以畜牧業牛肉來說,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加上砍伐森林作為牧場,這些都會影響環境。今年全球熱浪頻發,冰川消融加速,格陵蘭甚至一天之內流失110億噸的冰,雪橇狗本來在兵源奔馳,現在只能在融冰後的「水」裡拉車;極端乾旱和洪災,以及地表土壤退化,也會影響農作物減產,讓人類面臨糧食危機。
    2019/08/09 20:05
  • 一顆地球被當1.75個用 人類7個月用完全年資源額度

    報告指出,人類即將於7月29日將2019年地球上天然資源配額給消耗一空,諸如水、土壤和乾淨空氣都被用盡,讓「生態越界日」(Earth Overshoot Day)再度提前到來。
    2019/07/29 10:14
  • 「根本沒200億安家固園」 政院:計畫是508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口中說的200億元「安家固園」計畫,根據了解,是為了2016年台南大地震後所設,但依據政院翻出的當年資料,這個為期五年的計畫,並非張善政和韓國瑜說的200億元,而是508億元,主要是用來讓地方政府申請做為老屋健檢和檢測土壤液化所用,不過行政院說,這個計畫因為執行成效不彰,再加上危老條例通過,所以在2017年已經喊卡!
    2019/06/24 20:53
  • 日本西外海6.7強震 1公尺海嘯襲山形.新潟

    日本當地時間18號晚上10點22分左右,西部沿海城市的山形縣外海,發生規模6.7強震,日本氣象廳一度發布海嘯警報,部份地區觀測到一公尺海嘯。強震也造成山形、新潟兩縣民宅屋瓦嚴重滑落、數十人受傷、有多起路面龜裂,更發生土壤液化,零星的斷水、斷電則陸續修復當中。不過災區在震後開始下雨,日本氣象廳因此呼籲災民,要嚴加提防土石流發生。
    2019/06/19 19:57
  • 高雄2公尺大洞吞車 水利局:大雨惹的禍

    今天下午高雄市成功一路,驚傳出一起路吞車的車禍,一輛白色汽車開到一半,突然碰的一聲,左前輪下陷,高雄市府立刻派人到場處理,初步釐清是因為連日大雨,造成管線脫落,帶土壤下陷,目前水利局已經在修復中。
    2019/06/1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