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土壤 結果共573筆

  • 怎又塌!研判「衛工管」破裂 帶走7米深土壤

    台北市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在剛剛通車幾小時後,卻再次出現一個大洞。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表示,破洞的現象很可能是由底下衛工管的問題引起,這個區域的混凝土也有可能被帶走。天坑地面下有多條衛工管和其他管線,潮汐變化也對此產生了影響。
    2023/07/10 14:11
  • 天氣熱一個禮拜!北部體感溫破40度 全台午後有雷雨

    週六日出遊去各地天氣都不錯!不過要注意這兩天預估白天高溫炎熱,午後熱對流發展將很旺盛,山區可能會出現短延時強降,若有露營和河邊行程請注意天氣變化,尤其北部山區活動更要留心,前幾天颱風外圍環流降雨使土壤含水量高,部分路段注意土石流。
    2023/06/03 11:36
  • 才有車被吞! 竹北又見天坑「社區前庭下陷」

    新竹竹北又有天坑,而且距離上次吞掉特斯拉的地方,只有約500公尺!有住戶表示,2年前發現社區前庭開始傾斜,甚至出現大小不一的坑洞,其中1、2個深度有1公尺,雖然建商有請人修繕,但到現在問題還是沒解決,就怕土壤持續流失,會影響到大樓結構,根本無法住得安心,而縣府工務處則說,已經排定5號會到現場勘查。
    2023/05/02 13:51
  • 最強春雨難解600日之渴 南部水庫進帳不理想

    最強春雨襲台,已久旱不雨的南部地區,將希望全寄託在這波降雨,但即使中部地區暴雨成災,南部水庫進帳仍相當不理想,曾文水庫集水區過去24小時的累積雨量僅5.6mm,南化水庫更慘,僅1.1mm。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坦言,南部乾旱太久,雨水落下來就先被乾涸的河川土壤吸收,難溢流成河,只能期待今(20)日下半場春雨發威。
    2023/04/20 15:44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下錯地方!台南市區大雨 曾文集水區進帳0毫米

    台南市區,25日晚間開始降下大雨,不少居民很興奮,但這場雨卻下錯地方,氣象局的曾文觀測站,只有0毫米,南水局把握機會人工增雨,也只有「土壤濕潤」,幾乎沒發揮作用。不過這場春雨,還好幫中部挹注不少,鯉魚潭水庫和明德水庫,都各自進帳5萬噸,水庫水位持續增加。
    2023/03/26 17:38
  • 水位直落!日月潭黑洞現身 蓄水率跌至6成

    水情吃緊,日月潭被稱作神秘黑洞的溢流井,因為水位持續下降,整個建築體全露出來,日月潭水庫蓄水率也跌破6成;台中因為台水施作工程,21號將會有7個行政區停水47小時,預估影響約30萬用戶;南部水庫就真的是水情吃緊,南化水庫露出龜裂土壤,曾文、白河水庫蓄水率都不到2成。
    2023/03/20 13:53
  • 又有缺失? 風箏賽場遭爆「挖出馬桶蓋」

    自從新竹市立棒球場後,現在連國際風箏賽場,也傳出工程有缺失!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到場勘查,看到土壤體裡頭參雜廢棄物,經開挖後,果真發現大量磁磚、水泥塊,甚至還有馬桶蓋,對此,市府表示,將會調查工程是否符合當初契約要求,也會釐清馬桶蓋的來源。
    2023/03/15 14:06
  • 新竹又見大秘寶?風箏賽場被爆挖出「馬桶蓋」、廢磚石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包括土壤、排水等皆有重大缺失,引發外界批評。沒想到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會勘新竹漁港內的國際風箏賽場,發現場地內有尖銳玻璃物等。有網友昨日在PTT爆料,指新竹前任市長林智堅蓋的新竹風箏場挖出大量廢棄磁磚,甚至有廢棄馬桶蓋。
    2023/03/15 10:02
  • 如廁用紙潛藏永久化學物質 新研究:恐有害人體

    今天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通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廁所衛生紙是全球各地廢水中潛在有害「永久性化學物質」的意想不到來源,這些物質可能會經由污水滲入土壤。
    2023/03/02 21:23
  • 錢呢? 新竹棒球場「4千萬工程預算」疑未落實

    新竹市棒球場風波延燒,不少議員1日前往勘查,發現有很多疏失仍沒改善,其中最嚴重就是土壤不符規格,以及排水問題,市長高虹安也說,排水工程預算4090萬元,疑似沒有落實使用,而且根據目前清查,前市府疏失官員中,最高層級是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對此吳堂安回應,他當時一切都依規定辦理,並沒有問題。
    2023/03/02 12:35
  • 清查新竹球場疏失官員 高虹安證實:包括內政部次長

    新竹棒球場問題多,包括土壤、排水等皆有重大缺失,引發外界批評。新竹市長高虹安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的處理進度,會後她指出府內政風單位已經進行疏失官員清查,人數大概10幾人,「目前最高層級是現任的內政部次長吳堂安」。
    2023/03/01 13:25
  • 沒下雨也積水!新竹球場刪光4千萬排水預算 市府遭求償

    斥資12億整建的新竹棒球場日前被爆出多項重大缺失,至今還在封場整建中,不過就有媒體踢爆,新竹球場到現在仍無法啟用,恐跟土壤規格不符影響排水問題有關,更扯的是,原編列4千萬元預算的排水工程竟全被刪光,種種跡象都顯示球場整建從施工到監工都有問題。而負責經營的龍來公司在此期間共已付711多萬元水電及管理維護費,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也因為遲遲無法進駐正與新竹市府協商賠償事宜,若調解不成,龍來公司不排除向市府提告求償。
    2023/03/01 13:12
  • 地球第二大的天然碳庫! 維持土壤健康需靠友善耕作

    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高溫多雨造就土壤特性,而土壤的健康度也跟農作物產量息息相關,像是位在台南玉井的農民,用溫室栽種番茄,不過近年來卻發現,每一區的產量有所不同,找來專家團隊來檢驗,才發現原來每一區的土壤質地不同,在栽種上也要有區隔,而維持土壤健康,不只能幫助作物生長,也能儲存二氧化碳,成為地球的天然碳庫。
    2023/02/19 22:27
  • 南投大崙山茶樹、步道飄散粉狀物地方曝真相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來襲,以雲海美景著稱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日夜溫差變化更加劇烈,「混農林業」示範區的茶樹及部分步道,驚見一層層白色粉狀物,吸引遊客目光,並不禁要問,難不成是冷到結霜?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建興說,大家別誤會,這並非冰霜,而是農友用來改善土壤酸化的白色石灰粉,盼藉此挽救茶樹生機。
    2023/02/06 10:25
  • 親曝新竹棒球場調查進度!高虹安再批林智堅:推卸責任

    新竹市長高虹安與MLB球場專家一起前往新竹市立棒球場視察,意外從場地土壤中,挖出了建築廢棄物及電線。高虹安透露,視察團隊一共找出多達152項缺失,質疑工程廠商有偷工減料之可能。對此,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發表4大聲明,要求高虹安「勿轉移涉貪焦點」,不過高虹安在今(8)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再度開砲,直言林智堅的態度「沒人可以接受」。
    2023/01/08 17:40
  • 12億球場頻出包!林智堅「5星市長」到底怎來?他大爆內幕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任內投入12億元重建的新竹棒球場,日前遭新竹市長高虹安揭露152項缺失,包含在土壤挖出磚頭、電線等廢棄物,讓人不免質疑過去其號稱「5星級市長」的美名何來?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就曝光內幕,直言「只要有買廣告,幾乎都是5顆星」。
    2023/01/08 08:03
  • 疑市府人謀不臧?他勸高虹安得「安人心」:別把基層當內鬼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開記者會,公布新竹棒球場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因此遺憾宣布棒球場「確定不辦WBC經典賽」,懷疑市府官員有人謀不臧的情形,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然而事後市府工務處卻聲稱沒有記者會通知,砲打自家市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勸告,高虹安得「安人心」,而不是當基層是「內鬼」。
    2023/01/07 12:01
  • 12億球場變廢物掩埋場!卡神看不下去 狠嗆林智堅不要臉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遺憾宣布,新竹市立棒球場「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對此,前市長林智堅昨(6)日發出4點聲明,希望高虹安不要用棒球場來轉移自己涉貪的司法案件,結果慘遭藍營砲轟「提油救火」外,「卡神」楊蕙如也加入戰局,痛批「不要臉」。
    2023/01/07 10:35
  • 新竹棒球場不辦WBC!嚴重缺失送檢調查案 林智堅發聲了

    新竹市立棒球場原先被列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官辦熱身賽場地之一,斥資12億元改建卻出現多項嚴重缺失。新竹市長高虹安昨(5)日遺憾宣布「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今(6)日,前市長林智堅則在臉書上發布四點說明,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還市府同仁清白,並且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其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2023/01/06 11:37
  • 新竹棒球場慘成垃圾場 他讚高虹安「一塊紅磚釣內鬼」

    新竹市立棒球場原先被列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官辦熱身賽場地之一,斥資12億元改建卻出現多項嚴重缺失,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遺憾宣布「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對此,媒體人張禹宣表示,高虹安真的照字面上「挖出新竹大秘寶碎片」,3公分紅磚不僅成為送交檢調的鐵證,更輕鬆地釣出工務處內鬼。
    2023/01/05 21:23
  • 新竹棒球場狂挖廢棄物 王浩宇緩頰「很正常」被譙到刪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遺憾宣布,新竹市立棒球場「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對此,前議員王浩宇得知後發文,稱「地下15公分有任何東西很正常」,結果一番話曝光立刻受到網友抨擊,才急忙刪文改口。
    2023/01/05 15:52
  • 12億新竹棒球場挖到磚塊電線 藍委譙林智堅:出來打球

    原先被列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官辦熱身賽場地之一,新竹棒球場卻出現多項嚴重缺失,包括在淺層土壤挖到磚頭、廢棄電線等,新竹市長高虹安今(5)日宣布放棄爭取WBC官辦熱身賽。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該付最大責任,「林智堅給我出來打球、你當球!」
    2023/01/05 15:44
  • 林智堅GG?新竹棒球場挖出廢棄物 高虹安:已送檢調查

    新竹市立棒球場去年底改善完成,美國大聯盟去年12月派員場勘,評估是否能作為今年WBC世界經典賽官辦熱身賽場地,沒想到今(5)日新竹市長高虹安遺憾宣布「確定不辦WBC經典賽」,因為土壤採樣時竟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對此高虹安已送檢調立案調查,市府將全力配合。
    2023/01/05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