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批2千噸文旦遭棄置 農委會:胡扯


發佈時間:2019/09/12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21:20

國民黨團重砲批評農委會,把大果收購來的兩千噸文旦,隨意棄置在花蓮瑞穗跟鳳林,批農委會政策錯誤。對此農委會也出面駁斥,表示花蓮僅僅只有一千噸文旦是放置在野外,而且是做有機土壤,符合規定。而下周農委會即將和美國購買大豆、小麥、玉米,花費36億美金,約千億台幣,遭到藍委批評,根本是搞「農產外交」。

圖/TVBS

 
大批文旦直接放在地上,放眼望去是一片文旦海,就這樣讓陽光直接曝曬,農民看了好心疼,國民黨團跟農民代表,控訴農委會收購政策錯誤,導致2400噸約400萬台斤的文旦,遭到棄置,農委會反擊是假數據。

國民黨議員謝龍介:「光是這個土地,就將近兩百萬斤以上(文旦),生吃都不夠了,還可以來曬乾。」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花蓮到昨天為止,是1800多公噸,做加工是800公噸去做精油,一千公噸他是做有機質,就土壤改良堆肥。」

 
雙方數據有落差,國民黨團控訴農委會,大果收購機制,在花蓮收購了2400噸文旦格外品,一斤10元的方式收購,表示要做成果醬、精油、洗潔劑、飲料等,卻被發現在花蓮瑞穗瑞燕段1號,鳳林綜開段322號,有大量棄置文旦的狀況發生,但農委會出面駁斥花蓮只有收豆1千8百噸,國民黨數據全是假。

圖/TVBS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不要傷害到消費者,不要把黑白顛倒,明天就要中秋節了,結果還開這種記者會顛倒是非。」

一車一車文旦載來,準備讓農委會收購,根據文旦價格,次級品部分農委會採大果收購,一台斤是10元,收購總預算是五千萬,截止到9月11日為止,一共收購4031公噸,農委會表示,收購也讓文旦每公斤均價來到65元,和去年相比上漲237%。

文旦議題雙方針鋒相對,但農委會下周即將和美國,購買小麥大豆玉米等農產,總金額高達36億美元約台幣1110億元,但遭質疑是農購外交,調出農委會資料來看,去年大豆自產4千公噸進口約263萬公噸,玉米自產17萬4千公噸進口約122萬公噸,小麥自產6千公噸進口約419萬公噸,總產量約18萬4千公噸,總進口量高達約805萬公噸,農糧署表示,就是不足才會有採購進口。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美台的關係,除了靠軍購購買維持,現在連農產品都要購買嗎,這看在農民眼裡做何感想。」

農產議題持續發酵,該怎麼收購怎麼用怎麼買,民眾睜大眼睛看,政府得清楚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國民黨#文旦#收購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3759

0.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