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國教署 結果共76筆

  • 家長盼升學 高職「就業班」7成未持續工作

    教育部力推「教業導向專班」祭出1萬元獎金,鼓勵高職生畢業後,先就業再升學。國教署本來期待會有8成學生達成目標,但實施3年,高達7成高職畢業生無法在職場撐過3個月。技職學校分析原因,現今家長大多期待子女能夠完成大學文憑,政策推行就職導向專班,需搭配「進修管道」才能讓學生及家長接受。
    2018/05/17 18:51
  • 增誘因 高中職技能學程建教班免雜費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及建教合作班以就業為導向,為了增加學生就讀誘因,107學年度起將實施「免雜費」政策,鼓勵具技藝傾向學生適性選讀。
    2018/05/16 11:41
  • 國教署全國專題製作競賽 中山工商5冠王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7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囊括5個學群第一名,校長林昭億今天表揚得獎學生。
    2018/05/14 10:39
  • 杜絕虐童! 建立不適任者的通報機制

    虐童事件頻傳,立委黃國書服務處與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本之道,是建立不適任從業人員的通報機制;國教署回應,已研擬通報資訊查詢辦法,3月底發佈施行日期。
    2018/03/22 18:40
  • 民眾提案上課朝9晚3 教部:短期難達成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上午9時到下午3時。國教署今天表示,調整上課時間必須審慎研議,短期內很難達成。
    2018/01/23 16:26
  • 新住民語列國小必選 立委憂偏鄉師資缺口

    教育部於108學年將新住民語言列國小必選課,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擔心師資有缺口。國教署表示,正在評估開課需求,偏鄉將先試辦小校聯盟直播共學。
    2017/11/27 15:18
  • 穩定偏鄉教師 教育部擬延長聘期加津貼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行政院版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對偏遠地區教師、代理教師,在服務年限、聘期、津貼等提出方案,希望讓偏鄉學校人員更為穩定。
    2017/10/25 10:01
  • 國文課綱程序爭議 教部:應不會再翻盤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9月23日課審大會時,已請律師在旁監看並提供法律諮詢,由於程序已完成,相信下次課審大會時,應該不會翻盤否定9月23日的會議紀錄。
    2017/09/26 18:37
  • 高中刪「文言文」! 教團建議分A、B冊選讀

    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和「白話文」比例,出現爭議,有老師認為刪減文言文,減少孩子的語文競爭力,但也有學生認為文言文比較難懂,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機率少,因此有教育團體提出建議,把國文課本按照文言文比例分冊,讓學生可以自由選讀。
    2017/09/06 18:37
  • 5歲幼兒免學費開跑 弱勢兒最高補助6萬

    教育部國教署今天表示,5歲幼兒免學費和弱勢加額補助已經開始辦理,免學費補助不限家戶所得,弱勢家庭可申請免學費和加額補助,一學年最高補助6萬元。
    2017/09/04 12:09
  • 國文課綱文言文爭議來不及審 待9月討論

    教育部今天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討論國語文領綱草案,國教署表示,各界關心的文言文比率和選文議題,今天來不及討論,將留待9月10日的會議再審議。
    2017/08/27 20:03
  • 國教署長關懷偏鄉 盼助弱勢生思考未來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南下嘉義縣參訪水上鄉忠和國中及大埔鄉大埔國民中小學,他說,應協助弱勢學生積極思考未來,不可以在國中階段就放棄。
    2017/07/13 15:57
  • 會考考場變更 教長:給考生穩定環境應考

    因應520陳抗,國教署昨天宣布北一女和成功高中會考考場將變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變更考場是希望讓考生安心應考,也呼籲各界體恤,給考生穩定環境來應考。
    2017/04/26 10:58
  • 弘道家長不願換考場 教長籲家長體諒配合

    因應520陳抗,國教署昨天宣布部分考場變更。媒體報導,弘道國中家長不願更換考場,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為了讓考生安心應考,希望家長體諒、配合。
    2017/04/26 10:56
  • 新課綱上路時程月底確定 和大學考招連動

    國教署今天表示,41份領綱已交付分組審議會,即起可重新審議,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上路時程4月底公布,和大學考招新制連動,若課綱延後上路,考招也會延後。
    2017/04/16 22:13
  • 前國教署副署長 王承先回鄉任教育處長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公布新人事,懸缺已久的教育處長一職,延攬前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接任。徐耀昌說,王承先是苗栗優秀子弟,借重他在中央、地方豐富經驗提升在地教育。
    2017/01/03 18:54
  • 「高中晚上學」6千人附議 國教署擬12月回應

    好想繼續睡恐怕是不少學生每年早上起床的心聲,睡不飽已成為學生普遍現象,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台灣有近8成的兒少上課日睡不滿8小時,在過多課業壓力及過少休閒生活下,有8.5%的孩子陷入高度憂鬱,因此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高中生應該延遲上學時間,目前超過6200人附議,國教署則表示最快會在12月4日正式回應。
    2016/10/11 23:20
  • 快訊/解禁!新學期可混穿「制、班、社、運動服」上學

    教育部宣布,有關學生服裝儀容原則,9月新學期開始,除了重要活動、體育課以及實習課,可規定學生穿著特定服裝之外,學生可以自己選擇合宜、混合穿著制服、運動服及學校認可的其他服裝,例如班服或是社團服裝,另外教育部也強調,各校所訂的學生服儀規定,可以比這個原則更寬鬆,但不能更嚴格。也不能懲處,但能視情節輕重,適當輔導管教!目前教育部國教署計畫,將在開學前,舉辦3場分區講習說明會,讓學校能更清楚了解。
    2016/08/18 10:52
  • 小英政府教育挑戰「從小到大」 教長:擔子不輕!

    小英政府20日走馬上任,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進駐教育部,立刻展開連串會議,沒有蜜月期。小英政府面臨的教育挑戰確實嚴峻,十二年國教尚未站穩腳步、107課綱準備期緊湊,大學少子化大限更迫在眉睫。潘文忠今晚則表示:「教育的擔子不輕,我會全力以赴。」
    2016/05/20 19:35
  • 英聽「從寬認定」補救 正確、答案卡空白可計分

    英聽會考提早收卷,影響79所學校3300多名學生的權益,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將從寬認定,今天將所有題本和答案卷都送到國教院人工比對,盤點檢閱統整考生的作答型態,19日開會討論該如何「從寬」計分。目前只確定題本上寫正確答案也算對,但如果是寫了兩個答案又該怎麼計算,補救措施恐怕會有實質上的困難
    2015/05/18 19:21
  • 柯「遴選首長」出爐 內定教育局長湯志民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位遴選首長出爐,教育局長可望由政大教育學院院長湯志民接任,他是政大幫大鬥法由18位專家學者票選出來,他自己本人也很訝異,他都還沒上任,柯文哲已經立刻找他跟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密商,研討12年國教的燙手山芋,尤其是中央跟北市府爭執不下的評鑑標準,希望能尋求解套,但雙方第一次接觸,沒有共識
    2014/12/09 20:57
  • 跟會考太像! 國教署考量「取消特招」

    教育部長持續神隱,會考成績公布後家長罵翻,蔣偉寧卻遲遲沒有出面回應,倒是國教署內部已經開始檢討首屆會考,副署長說出也許取消特招是一種方式,主要是特招跟會考似乎太過接近,恐怕沒有存在必要,台北家長團體準備召開會議,提出兩大要求,包括先特招後免試,還有取消填志願扣分,認為這些反而帶給學生更大的壓力。
    2014/06/10 13:44
  • 距市區僅10分鐘 東山國中卻列「偏遠」

    距離台中一中商圈10分鐘,附近豪宅一棟一棟蓋,這附近的學校,能算是偏遠學校嗎?台中東山高中附設國中部,就引發這樣的爭議,因為明明距離市區很近,但因為被列為偏遠學校,在這裡就讀國中部的650名學生,擁有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加1分的資格;其他學校家長覺得不公平,國教署則表示會再進行審議。
    2014/05/14 13:27
  • 一綱多本逼買「參考書」? 開學先砸萬元

    明天(11日)國小就要開學了,一綱多本之後,全台各小學各年級,可以自行決定要用那一版教科書,有家長質疑,不少教科書過於簡化,圖片很大很多,課文解說很少,逼得家長還得買他們的參考書,根本是圖利書商,再加上各年級選用不同版本,有家長家裡三兄弟明明唸同一國小,哥哥用過的書,弟弟不能接著用,國小唸完就要花掉10幾萬買參考書,是相當大的負擔,倒是教育部國教署建議家長,國小課程老師上課都會教,不必多買參考書。
    2014/02/10 19:35
  • 老師鬧跳樓 不算重大事件繼續任教

    台中市1所高中男老師,因為感情糾紛跑到前女友家中鬧事,甚至爬上13樓頂樓揚言尋短,與警消對峙1個多小時後遭到制伏,被依強制罪嫌送辦,但隔天一早,這位男老師還是照樣到學校教課,主管單位國教署竟然覺得這不是重大事件,跟老師教學無關,得開教評會再決定,未來半年這位老師還是可以在學校教學生。
    2013/03/19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