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絕虐童! 建立不適任者的通報機制


發佈時間:2018/03/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8:41
圖/TVBS
圖/TVBS

虐童事件頻傳,立委黃國書服務處與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本之道,是建立不適任從業人員的通報機制;國教署回應,已研擬通報資訊查詢辦法,3月底發佈施行日期。

黃國書服務處會同江肇國、台中市幼兒教育暨福利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台中市政府根本改善托育人員虐童的問題。

 

身為2名幼兒爸爸的江肇國表示,台中市為宜居城市,幼童健康成長需要受到重視,解決虐童問題,還是要從不適任人員的通報機制源頭做起控管工作。

黃國書服務處執行長黃守達指出,讓虐嬰事件不再,根本之道是建立不適任從業人員的通報機制,從源頭做好第一道防線。

台中市幼兒教育暨福利協會理事長賴淑娟表示,缺乏完善的通報機制,不適任人員往往會經由更換工作場域、改名、隱瞞來逃避規範,托育機構事前沒有能力查證,事發當下也無從防範,事後卻擔負後果責任,等於把風險與成本完全推給托育機構,並不公平。
 

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專委王慧秋表示,目前已研擬「幼兒園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之通報與資訊蒐集及查詢辦法」,預計3月底發布施行日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不適任#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28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