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嬰」托嬰中心 評鑑「甲等」遭疑可信度


發佈時間:2018/03/1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20:42

最近全台托嬰中心接連爆出虐嬰事件,很多家長寧願自己帶孩子。時代力量提出質疑,認為台中市社會局公布的托嬰中心評鑑全面「甲等」,其中曾經發生虐嬰事件的5所托嬰中心,4所竟然包含在內,指控這樣的資料要家長如何參考,社會局回應「托嬰中心評鑑是3年1次」甲等等於合格,另外會有每年至少1次的聯合稽查,只是這些查訪資料並不會公布在網路上,社會局說或許日後會增加欄位註明查訪結果。


 

小朋友在爸媽視線範圍內玩耍,很多雙薪家庭爸媽安排輪休自己帶孩子,因為不放心把寶貝交給托嬰中心。家長表示,認為評鑑結果很空泛、太表象,很多打著標榜政府認可的名號,卻還是發生事件,還是自己帶孩子會好點。

最近全台托嬰中心,接連爆出好幾起恐怖虐嬰事件,即使殘暴保母已經被解雇,但最令人擔憂的是台中市社會局網站上的評鑑結果,列出托嬰中心名稱後面欄位全面打上「甲等」兩個字,但考評項目是什麼或是分數標準怎麼認定都沒註明,家長有看沒有懂。


 

時代力量擬參選人指控,曾經有虐嬰紀錄的5所托嬰中心,其中4所都列為甲等,剩下1家還沒到評鑑時間。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許皓甯則認為,在網站上看不到細節,家長們需要更詳實的評鑑報告。

對於質疑,社會局回應評鑑是以托嬰中心成立時間計算,3年1次考評,甲等就等於合格,未達標準會要求改善否則勒令停業,考核項目分為4大項,社會局不講家長不知道,原來虐嬰屬於行政管理這一項評分。

台中市社會局兒少福利科長黃瑞杉表示,分為甲等、乙等以及不合格,乙等以下無法獲得台中市托育一條龍補助。

今年3月份為止,台中市一共有137所托嬰中心合法立案,業者必須通過1年至少1次的聯合稽查,但社會局不諱言,這些查訪資料包含初檢不合格等前科紀錄,目前不會公布給家長知道,確實有討論空間。



另外衛福部表示,未來在網站上會增建不適任托育人員資料庫,提供更多資訊,提升家長選托嬰中心知的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嬰#台中#兒少#托嬰中心#評鑑#稽查#時代力量#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6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