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國家機密 結果共217筆

  • 鑽縫? 馬520前就先准曾永權卸任後出國

    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跟前總統馬英九一樣,受國家機密法規範,若要出國必須向總統府申請,不過卸任不到1個月,他卻跑去歐洲參加會議。
    2016/06/17 14:24
  • 憂洩國家機密! 馬英九赴港演講府不同意

    前總統馬英九原訂15日赴香港演講,而卸任元首的身分須要經過總統府同意才能前往,不過今天(12日)傍晚,總統府以馬英九經手太多國家機密為由,拒絕同意。至於被告知不能赴港的馬英九辦公室相當不滿,除了表示遺憾之外,更質疑總統府的反對非專業考量,而是有其他動機。
    2016/06/12 21:11
  • 土國記者被控洩密 法庭外遭人埋伏開槍

    土耳其一名記者因為報導政府偷運武器到敘利亞,而被控洩露國家機密,出庭時遭人埋伏開槍,幸好反應快躲過一劫,不過一名在現場採訪的記者意外被波及受傷。
    2016/05/07 11:11
  • 被控洩國家機密 土國記者法庭外遭槍擊

    土耳其一名記者因為被控告洩露國家機密出庭受審,沒想到卻在法庭外差一點遭到槍殺,驚險過程都被拍了下來。
    2016/05/07 07:11
  • 握上千件白色恐怖文件 胡建平:願還政府

    憲兵搜索魏姓男子收藏白色恐怖時期文件引發爭議!魏先生當時所購買的3份文件就是從再生網拍公司賣出,顧問胡建平接受專訪時他強調這些機密文件絕大部分都是從撿破爛回收廠取得,也有收藏家主動賣給他,而所擁有的國家機密文件包括228和恐怖時期文書和照片高達上千件。
    2016/03/09 21:15
  • 千份白色恐怖文件怎外洩? 商家:收購來的

    引發憲兵搜索風波的「文件」,魏姓當事人說是從一間名叫「再生.com」的商家取得,店家宣稱手上還有上千份白色恐怖資料,請軍方趕快聯絡他願意配合偵辦。不過到底這些從前的「國家機密」是如何流落民間?店家說都是收購來的來源正當!但多半還是當初政府單位銷毀不確實,遭人盜賣流出。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國防部儘快釐清!
    2016/03/08 18:17
  • 交接資料送交民進黨 政院:機密文件暫不給

    行政院今早將首批政權交接資料送進民進黨中央,好幾個紙箱內裝著28個部會的業務說明、人員編制和預算編列情形,正式開始交接業務,不過政院顧忌國家機密保護法加上民進黨各部會交接窗口還沒就位,因此機敏文件暫時不交接卻被民進黨立委回嗆「對新政府怎麼還搞保密防諜」。
    2016/03/04 13:10
  • FOCUS/情人節港人遊行 「撐」港警懲旺角暴力

    香港旺角爆發了嚴重的警民衝突,就在春節期間取締賣魚蛋的小販,最後變成所謂的暴力滋事,外媒稱為魚蛋革命,但是北京發言系統的定調卻讓很多港人更擔心!北京駐港最高機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首度評論,定調是激進分離勢力策動。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被捕人士多屬無業及激進組織人士,呼籲不要把暴力合理化。另外一名外號吳十三的本土派人士,被控在網路上號召民眾加入衝突,被依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而逮捕,成為首位以此罪名被捕人士。旺角衝突也讓人聯想到香港基本法第23條,條文內容是香港境內涉及危害國安,包括叛國、分裂國家、竊取國家機密等多項罪行,作出立法的條文,但遭到港人反彈擱置立法至今。
    2016/02/15 20:43
  • 「留給新民意」綠訂交接條例 禁馬決策權

    新總統520就職上任,政權交接長達4個月,國家機器不能空轉又得善盡「看守」職責,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優先目標就是制定《總統交接條例》立法約束,屆時恐怕凍結馬政府的人事權,甚至爭議政策,包括兩岸協議等都不能碰,另外機密文件也要確實點交,避免2008年政黨輪替時,「公文消失」的失誤重演。
    2016/01/17 18:06
  • 快訊/出書挨控洩密 前駐瑞士代表無罪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前駐瑞士代表王世榕被控6年前出書洩漏外交機密,法院一審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判刑1年半,緩刑兩年,王世榕上訴高院二審認定,他書中所寫內容並非機密,不足以損害國家安全利益,逆轉改判無罪,全案確定。
    2015/11/25 11:33
  • 上班時間禁輔選? 柯出席台聯選舉活動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下午出席台聯和基進側翼的結盟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抓時間,要跟李登輝密談聊國家機密,沒想到整整半小時都在談選舉的事,只是當初訂定中立規範,柯文哲卻在上班時間參與政治活動,他說他不知道主辦單位會公開,負責排行程的市政顧問張益贍,遭口頭訓誡並停止出席市長會議一個月。
    2015/10/29 17:45
  • 滿頭白髮 周永康「收賄6億」一審判無期

    大陸官方「打老虎」有最新的進展,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今天(11日)被依受賄、故意洩漏國家機密等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財產,這起案件,大陸官方表示,周永康跟他家人,一共收賄逼近1.3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6億,因為其中涉及大陸國家機密,所以採不公開審理。
    2015/06/11 20:16
  • 快訊/收賄逾6億台幣! 周永康遭判無期徒刑

    大陸官方「打老虎」有最新的進展,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今天被依受賄、故意洩漏國家機密等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財產,這起案件大陸官方表示,周永康跟他家人,一共收賄逼近1.3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6億,因為其中涉及大陸國家機密,所以採不公開審理。
    2015/06/11 18:22
  • ​601旅≠要塞堡壘? 立委逼答國防部兜不攏

    去601旅停機棚參觀阿帕契是否觸犯了《要塞堡壘地帶法》?法律適用性的問題將決定判決結果。國防部和立委現在僵持不下,立委認為全國有9處軍用機場,包括龍潭機場在內都屬於法定要塞,因此601旅當然是要塞堡壘,但國防部否認,表示601旅停機棚只能算是重要軍事管制區,一種法條兩種解讀,讓外界霧裡看花
    2015/04/07 21:36
  • 「做了不該做的事」勞乃成認罪 累犯最重15年

    讓國家上億心血泡湯,重點栽培的飛官中校勞乃成,休假帶阿帕契觀光團遭約談,他坦承,做了不該做的事。5日當天連夜偵訊,超過10多個小時,鏡頭直擊,勞乃成第一次踏進地檢署法警室,卻像在自己家一樣,蹺腳搔頭伸懶腰,這一幕,和走進地檢署挺直腰桿、一臉嚴肅的姿態,差別很大。這回,他一口氣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要塞堡壘地帶法、刑法洩密罪以及陸海空軍刑法,刑度最高10年,如果被查出是多次累犯,還能加重1/2,最重可以判到15年
    2015/04/06 07:04
  • ​〈快訊〉王宗武涉外洩情報員名單 遭高檢聲押

    最新消息,軍情局退伍少校王宗武被軍方派駐到大陸臥底,疑似遭到策反,涉嫌洩漏我方敵後工作人員名單,高檢署晚間約談軍情局上校情報官林翰證實,交付機密名單給王宗武,高檢署依外患罪、國家機密保護法對王宗武聲請羈押,林翰則是被請回
    2015/03/12 21:24
  • 罰太輕? 衛星專家陳錕山投共僅罰8萬

    前中央大學教授陳錕山棄職投共僅罰八萬元!被譽為是亞洲衛星遙測專家的陳錕山,除了教職外,還長期參與國防部和國安局的研究計畫,不過就在去年悄悄前往大陸進入「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任職,當時一度被質疑此舉恐涉及洩漏國家機密,相關單位也展開調查,只不過各單位互踢皮球說未把陳錕山列為涉密人員,最後僅由移民署開出象徵性的八萬元罰單!
    2014/09/22 14:34
  • 疑共諜?張顯耀遭控洩密 最快明約談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無預警遭解職,原本一度傳出是「家庭因素」,但陸委會卻對外表示,張顯耀涉及洩密,移請檢調偵辦!調查局清查後,懷疑張顯耀有可能已經被大陸吸收成為共諜,涉嫌洩漏至少5件機密資料,已經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層級升高,將朝「外患罪」方向偵辦。
    2014/08/21 14:13
  • 陸官媒槓蘋果! 指iPhone定位「影響國安」

    美中之間,互相指控網路攻擊、洩密事件又有新的爭端,這次大陸官方媒體把矛頭指向iPhone,日前以大篇幅報導,批評蘋果手機系統中的「經常位置」這個功能,會透過幾種不同方式,暗自定位、紀錄用戶的位置,這不但影響用戶隱私,放大到全大陸有上億蘋果用戶來看,更是洩漏了大陸的「國家機密」。
    2014/07/13 19:25
  • 【FOCUS新聞】FBI宣導電影警告留學生 「別當中國間諜」

    中國大陸經濟崛起,有越來越多的美國學生選擇到中國讀書學中文,但他們卻也成為中國政府召募間諜的對象,這些美國留學生剛出校門,涉世未深,又受不了金錢的誘惑,很容易就落入中國情報單位的圈套,當起間諜竊取國家機密,美國的FBI最近就推出了反間諜影片,將真實破獲的間諜案搬上螢幕,要提醒美國留學生千萬當中國間諜。
    2014/04/21 20:31
  • 中央社前女記者 涉「共諜」案檢調搜索

    台北地檢署偵辦共諜案,今天查出中央社前記者郭玫蘭,涉嫌企圖吸收台北市調處的組長,刺探國家機密。
    2014/02/11 01:05
  • 【FOCUS新聞】「秘密保護法」掀滔天浪 民眾罵:暴走

    日相安倍力推的「特定秘密保護法」,2天之內成功闖過三關,但這項爭議法案,不但日本國內不認同,也遭到國際間的撻伐,「特定秘密保護法」旨在懲戒公務員洩漏國家機密行為,包含防衛、外交、反間諜、反恐,四大範疇,洩密的公務員將面臨最高10年刑責,而不當獲取的合謀、教唆,包括記者在內,最高刑期則是5年,也因此,包括自衛隊海外派遣行動、美軍基地、核電廠安全、輻射汙染的事件,都可能成為祕密,而因此觸法遭判刑,有分析認為,安倍立法推動是向美國示好,加強美日同盟,同時為自衛隊擴大海外行動鋪路。
    2013/11/27 19:54
  • 防監聽! 總統「保密電話」hold機密

    特偵組捲入監聽國會風暴,藍綠政治人物人人自危,其實馬總統早就有一套高度保密的「防竊聽」通信系統,國安單位建置「保密桌機」在中興官邸、總統府辦公室,這種特製插卡手機,撥出時要輸入數位密碼,認證後再解密通話!前提是通話雙方都要有「保密系統」,目前總統閣揆各有一套,不過步驟繁瑣,真要談「國家機密」,還是面談更安全。
    2013/10/01 20:01
  • 鈕承澤新片涉洩國安 領輔導金遭質疑

    導演鈕承澤執導的最新電影「軍中樂園」,幾個月前因為未依規定,偷帶大陸攝影師上軍艦勘景,引發涉及洩露國家機密遭調查,引發軒然大波,據了解電影繼續拍,還拿到文化部輔導金,但卻引發質疑,甚至傳出文化部旗下文創公司有投資,對此鈕承澤跟文創公司都很低調,表示不方便對外說明,倒是有導演力挺,覺得一碼歸一碼,還認為文化部投資或給輔導金,對電影文創非常重要,實在不該牽扯政治。
    2013/09/13 19:12
  • 【FOCUS新聞】29歲美青年 揭穿美政府監聽內幕

    揭發美國政府驚人竊聽案的藏鏡人,沒有刻意的躲躲藏藏,他反而要求媒體公布自己的身分,今年29歲的史諾登,是前CIA的約聘技術助理,年薪大約600萬台幣,生活過的很優渥的他,看不慣政府對全民實施監控,於是決定挺身而出,他知道自己會被美國國安局盯上,恐怕還要以洩漏國家機密的罪名回美國坐牢,所以他在藏身的香港飯店裡,連房門都不敢出,如果香港最後決定將他引渡回美國,他說希望能向冰島申請政治庇護。
    2013/06/10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