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國家機密 結果共217筆

  • 涉機密人員境管最長6年 國民黨斥:選舉考量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退離職涉機密人員出境管制期最長6年。國民黨今天表示,馬政府任內官員管制期即將屆滿,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行政治鬥爭,因人設事只為選舉考量,對此嚴厲斥責。
    2019/05/07 13:36
  • 快訊/立院三讀 涉密人員管制出境期最長6年

    立法院剛三讀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例如馬前總統之類涉密人員出境需管制3年,且得延長1次,最長管制6年;洩漏或交付國家機密於外國、大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9/05/07 12:14
  • 【觀點】韓國瑜密訪中聯辦 確認中共代理人地位?

    「韓流」襲港,高雄市長韓國瑜史無前例地與香港的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引起香港輿論一遍嘩然。中聯辦是甚麼東西?簡而言之,是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的規模、工作範疇、日常運作屬於國家機密,完全是黑箱作業,香港市民只知道香港最大的政務均由他們操盤,卻從無制衡、監察。
    2019/03/23 16:00
  • 國共論壇是否復辦? 國民黨:謹慎考量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今天表示,國共論壇已停辦2年,今年是否舉行,會謹慎考量;黨主席吳敦義考量今年是選舉年,又受國家機密保護法的約束,到目前為止還未定調要去或不去。
    2019/03/06 18:06
  • 公民遭大陸依間諜罪關押 加拿大總理表擔心

    針對中國國營傳媒報導,目前關押在中國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並竊取國家機密,加國總理杜魯道今天表示,十分擔心。
    2019/03/05 09:37
  • 限制高官赴陸!她嗆民進黨「有種向中國宣戰」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4)日表示,政院希望將管制退休高官赴陸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另外,涉及國家機密人員出境3年禁令改為最長6年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也將優先修法。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今天在臉書發文怒批,「民進黨,有種就直接宣布台獨,向中國宣戰吧!」
    2019/02/14 19:06
  • 涉違國安法出庭 王炳忠:本案無國家機密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違國安法案。王炳忠出庭前指出,本案是北檢配合執政黨炮製的案件,經過多次公開審理,證實沒有國家機密及諜報,並非共諜案。
    2019/01/30 12:43
  • 路透記者報導洛興雅遭重判 上訴至緬甸高院

    2名路透社記者採訪洛興雅危機被緬甸仰光的地方法院以違反國家機密法重判7年,2名被告11月提起上訴,受理上訴的上級法院將開庭審理。
    2018/12/24 16:34
  • 預防機密外洩 日本擬禁止採購華為和中興產品

    華為公主孟晚舟近日在加拿大轉機時遭逮捕,美方正在尋求引渡程序,外傳原因是華為違反聯合國和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禁令,除此之外,國際也擔心華為透過資通訊設備竊取國家機密,日本《讀賣新聞》今(7日)報導,因擔心情報洩漏及網路攻擊,日本政府預計最快10日修改內部採購規定,禁止採購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電信產品。
    2018/12/08 09:18
  • 海軍承德艦士官長大膽拷貝軍情 女檢親登艦搜查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上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因涉及其他刑案被橋頭檢方調查,卻意外查扣儲滿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經查多自軍艦電腦拷貝出來,高雄高分署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偵辦,同時一併約談與洪姓士官長當時同在艦上服役的宋姓上校艦長及其他同袍等共11位證人,釐清案情。
    2018/10/12 15:05
  • 路透記者違反機密法案 緬甸法官延後宣判

    緬甸法院人員宣布,原定今天宣判的路透社記者違反國家機密法(OfficialSecrets Act)案,由於主審法官身體不適,宣判時間將延到9月3日。
    2018/08/27 14:56
  • 撤銷前CIA局長安全權限 川普遭批公報私仇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撤銷前CIA局長布瑞南的安全權限,禁止他調閱國家機密檔案,此舉被視為川普公報私仇,因為布瑞南一再批評川普的政策。 另外川普口無遮攔,罵離職幕僚是狗,也遭批有損國格。
    2018/08/16 20:11
  • 美駐北京使館驚爆! 蒙古男子丟彈炸傷手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26日驚傳有人引爆炸彈,嫌犯是一名蒙古人,引爆過程中炸傷了自己的手臂。這次使館的警衛隊反應相當快速,這批警衛隊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都經過身家調查、還得通過8週的魔鬼訓練,不過他們的首要任務不是保護外交官,而是使館內的國家機密文件。
    2018/07/27 22:17
  • 申請赴日玩卻跑去緬甸 國安局上校遭起訴

    國家安全局一名潘姓上校被控去年5月起,3度申請到日本、韓國等地旅遊,但他實際上卻是前往緬甸,不符相關規定;台北地檢署獲報偵辦,今天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潘男。
    2018/07/04 14:30
  • 拔管文件何列機密? 吳茂昆跑給記者追

    為何管中閔事件,跨部會諮詢小組會議紀錄,和給台大的公文,教育部要列為機密文件?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16號)出席行政院記者會,面對記者追問,是快步向前奔走上車,怎麼問,都不願回答。
    2018/05/16 14:30
  • 「拔管案」機密重重 引發教育部黑箱疑雲

    管中閔事件,不管是公文或會議記錄都被教育部以機密文件處理,但其實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涉及國家安全的資料才會被列為機密,律師也說公務機密維護作業規定,就算是業務承辦人想把文件列為機密也得經過機關首長核可才行,不是說要機密就能設定的。
    2018/05/15 20:10
  • 傳喚管中閔到案 北檢昨突然通知改期「無理由」

    卡「管」事件越演越烈!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自2005年在中國大陸多所大學違法兼課,遲遲無法就任。爭議事件延燒3個月,前教育部長潘文忠甚至在此風波中下台,連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掀出曾赴大陸授課。台北地檢署依違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分他字案調查中,昨(16)日原本要傳喚管中閔到案說明,卻突然通知改期,但理由不明。
    2018/04/17 09:55
  • 快訊/管中閔被控違法赴中兼課 北檢最快下週傳喚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涉嫌赴中國大陸違法兼課等多項爭議,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分他字案調查中,北檢偵辦此案保密到家, 承辦檢察官繼調閱管入出境資料後,今低調密訊5名台大教務處行政人員作證,訊後均請回,據了解,北檢最快將於下週傳喚管中閔到案說明,釐清相關爭點。
    2018/04/13 22:41
  • 管中閔涉違法兼課? 北檢近期發傳票

    「卡管」案延燒,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檢舉,涉及從2005年起於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台北地檢署火速分「他字案」調查,將盡速查明管中閔是否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公務人員服務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據悉,承辦檢察官致電台大財經系,預告近期將向管中閔發出傳票,請他到案說明。
    2018/03/29 12:15
  • 【新新聞】朱立倫登陸會劉結一 吳敦義乾瞪眼

    對岸邀請朱立倫訪中,新北市府正式向陸委會提出申請,直到出發前2天,陸委會才同意放行。朱並非《國家機密保護法》管制對象,蔡政府沒有不核准的理由。這次朱立倫申請時未提及朱劉會,讓陸委會心有不滿,只怕會讓吳敦義連帶受害。
    2018/03/28 16:41
  • 黃國昌籲蔡總統520提司法改革中間報告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呼籲,總統蔡英文在今年520就職兩週年時,「請提出司法改革中間報告」,告訴人民做了多少事,讓人民有感的司法改革在哪裡。
    2018/03/27 11:36
  • 管中閔涉違法赴陸兼職 邱太三:北檢會調查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媒體爆料,民國94年起曾在中國廈門大學等校違法兼職,遭檢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說,管中閔有無違法,北檢會調查並對外公布。
    2018/03/22 10:31
  • 管中閔赴陸兼職 法務部官員:北檢已分案恐觸刑責

    曾任國發會主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日前被爆出從2005年起,赴大陸廈門大學等多校違法兼職,再度引發爭議。對此,法務部高層官員證實已有人進行檢舉,北檢已分案調查,查明管是否有觸及違反涉密退職政務人員管制3年登陸的規定。
    2018/03/21 16:37
  • 立院初審 涉機密人員管制出境期最長6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定辦理國家機密業務或核定人員出境,應經機關首長核准,但管制期間最長不得超過6年。
    2018/03/14 18:06
  • 快訊/馬英九4月擬赴美演講 府:已收到申請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下個月至美國史丹佛大學演講,預計在4月9日到13日在美國停留,總統府稍早也表示已經收到申請案,會依照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以及「總統府辦理涉及國家機密管制人員出境管制規定」辦理相關的審核!
    2018/03/11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