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份白色恐怖文件怎外洩? 商家:收購來的

記者 許岱軒 王偉帆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引發憲兵搜索風波的「文件」,魏姓當事人說是從一間名叫「再生.com」的商家取得,店家宣稱手上還有上千份白色恐怖資料,請軍方趕快聯絡他願意配合偵辦。不過到底這些從前的「國家機密」是如何流落民間?店家說都是收購來的來源正當!但多半還是當初政府單位銷毀不確實,遭人盜賣流出。行政院長張善政要求國防部儘快釐清!


「再生.com」代表胡姓顧問:「這是當時整個台中地區的調查資料。」

泛黃破舊的文件每一張都是歷史見證,曾被視為國家機密的白色恐怖檔案總共近千份,通通都在這間名叫「再生.com」的文物商手中,魏姓男子就是從這裡取得爭議文件。

「再生.com」代表胡姓顧問:「如果真的有『機密』,我也認為國防部趕快出面跟我說,我一定不會為難他們,難道我要自己一個人抱去國防部?」

趕緊搬出整箱資料,胡姓顧問強調軍方想要自己來拿雙手奉上!仔細看裡頭不僅有死刑犯的照片、筆錄自白檔案等,還有孫立人將軍與郭廷亮匪諜案檔案,連轟動一時的自由中國相關文件,花幾10萬、半年時間收購來!

「再生.com」代表胡姓顧問:「『管道』當然很多,我們有到家裡去收的、有到跳蚤市場去買的,也有一些是客人自己送來我們公司,所以我們的來源『絕對正常』!」

其實當年政府資料散失嚴重,本來在軍事、檢調單位、學術機構甚至監獄檔案庫,不是遭人偷竊盜賣就是自己銷毀不確實,隨意丟棄而流入市場,也有的是涉案人留存自保用。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其實產製單位不光是只有國防部,他還有其他相關的部會跟單位。」

行政院長張善政:「這個國防部要趕快釐清吧!」

張揆要國防部趕快釐清到底怎麼外流?因為就算機密成為過去後座力還會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機密#白色恐怖#收購#國防部#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494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