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國家利益 結果共212筆

  • 尹錫悅就職周年 自豪交出漂亮外交成績單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上任滿一周年,尹錫悅事前就透過影片,回顧這一年的政績,他自認交出漂亮的外交成績單,提升南韓國格,增進國家利益,不但提升與美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也促成日韓破冰,恢復元首穿梭外交,但尹錫悅最新支持率雖然上升到三成四,與他上任時的48.6%得票率還是差了一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0 12:02
  • 「很多菲國人住台灣」 菲律賓:維持台海和平關乎國家利益

    繼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發表美韓《華盛頓宣言》之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啟程訪美4天,1日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美菲將宣布擴大商業及軍事合作,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小馬可仕希望和美國、中國都保持密切合作,但對於近期中方的行為感到「擔憂」甚至驚訝,因此決定加強和美國的關係。
    2023/05/01 17:13
  •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2023/05/01 15:00
  • 垃圾火催淚瓦斯漫花都 法國反退改暴亂擴大

    法國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行動,進入第九天,不願被強迫延後退休年齡的群眾,在各工會串聯下,3月23日開始更大規模聯合罷工,公立學校老師、甚至部分消防隊員都加入,街頭抗議出現在全法上百個城市,法國內政部統計有超過108萬人參加。法國陸空交通進一步癱瘓,在野政黨不論左右派一致痛批總統馬克宏;但馬克宏仍表示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後悔也不撤回這項改革。提油救火的專訪內容播出後,各地警民衝突更加升溫。
    2023/03/24 20:00
  • 馬英九將訪陸 陸委會報告曝中共目的:藉機宣揚統一政策

    陸委會一份送交立法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中共持續操作「和戰兩手」策略,近期更加大對台工作力度,提出與台有識之士進行「統一協商」,也頻密邀台灣政黨人士、地方首長、企業、農漁業者、基層及宗教等人士赴陸,藉機宣揚其統一政策、釋放恢復部分產品禁令等。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喊話馬英九,赴陸要注意其相關作為跟言行能符合國家利益,且不希望馬英九被矮化,甚至被利用來做統戰。
    2023/03/22 12:10
  • 馬英九將赴陸 陳建仁盼維護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赴中國祭祖,並領帶青年學子前往交流。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此行能維護國家尊嚴與主權、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這樣才不會讓人民失望。
    2023/03/21 13:06
  • 曾揚言「買下台積電」 紫光前董座趙偉國涉貪被起訴

    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察委今天宣布,前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涉嫌貪汙、為親友非法牟利、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使國家利益受特別重大損失,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2023/03/20 16:40
  • 台美利益相左應表達意見 呂秀蓮:疑美論不應該是議題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她不認為「疑美論」應該是一個議題,也不宜用「疑」負面字眼;她很感謝美國支持,但若與國家利益相左,台灣作為主權國家也應表達意見,這不叫疑美,而是主權平等與獨立。
    2023/03/19 14:37
  • 挖中俄牆腳 布林肯將訪中亞拉攏前蘇聯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將出訪中亞,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並跟中亞五國外長舉行會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亞五國過去採取共產主義,加上受到地理位置影響,向來都跟大陸、俄羅斯關係比較友好,也都是上海合作組織最早成立時的幾個會員國。在前幾天聯合國針對俄羅斯軍隊應該撤離烏克蘭的投票上,這5個國家都棄權,不願意投下贊成票。中亞五國在地區安全上,還是以自身國家利益為主,譬如當初美軍佔領阿富汗時,烏茲別克就扮演重要角色,他們讓美軍在烏茲別克設軍事基地,方便美軍從北方進入阿富汗。烏茲別克也不像其他中亞國家般親近俄羅斯,沒有參加以俄羅斯為首的中亞六國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近年也在美國壓力下改善人權環境,現在是完全禁止用童工來採取棉花。」
    2023/02/28 16:18
  • 鄭南榕女兒籲揭威權打手 侯友宜稱「尊重家屬」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點名參選2024,參加民進黨議會黨團幹部交接,侯友宜強調國家利益優先,民進黨則用侯友宜常常講的好好做事,要市長好好做滿,加上鄭南榕女兒呼籲中央修法公開公職參選人威權時期侵害人權紀錄,都被認為是衝著他而來。
    2023/02/24 13:16
  • 歐盟推動彈藥共同採購計畫 以援助烏克蘭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她相信,商討歐洲整體國防採購計畫時,歐盟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彈藥的共同利益將較個別國家利益更加重要。
    2023/02/19 10:12
  • 鞏固印太勢力 日本、英國簽「相互准入」防衛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歐美行,近日來到倫敦,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兩人正式簽署了「相互准入協定」(RAA),允許彼此可以在境內部署武裝部隊,而這不僅是英日兩國一個世紀以來,最重要的防衛協定,英國也成為首個與日本簽署「相互准入協定」的歐洲國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的意思是未來英國跟日本之間,如果在軍事衝突發生時,會相互允許對方的軍隊進駐到自己國土境內的軍事基地,從字面上來看和整個地緣政治的距離來說,對『國際政治』已經傳出世界局勢不是非常穩定的訊號,導致日本有必要去加強跟遙遠國度或盟邦做連結,整體來說英日之間的相互准入協議,反應的是,日本現在非常積極的在針對『自我安全防衛』做提升,英國也是在這段時間非常重視跟大陸的關係,向美國或西方民主國家靠攏,所以對俄羅斯跟大陸都做出防範,不過『相互准入協議』是否會很實用,嚴格來說『象徵意義可能大於實際意義』,畢竟如果亞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或歐洲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雙方以地緣位置真的要派兵做協防蠻困難的,但這份協議簽署後,直接拉近兩國之間的關係,未來在各種合作上不無可能,英國跟日本的各種盤算都是從自己的『國家利益』角度出發,各國都在緊抓對自己國家最有利的事。」
    2023/01/12 16:20
  • 中菲元首會晤 不談南海爭議 只談經貿合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北京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展開2個月來的第二場面對面會談,中菲雙方都努力營造友好氣氛,甚至談到,中方願意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重啟油氣開發談判,同時緩和兩國的南海爭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小馬可仕從3日至5日到北京進行就任後的第一個正式國是訪問,從中可以看出,小馬可仕想要呈現的形象,或想要帶領菲律賓走的方向,是在經濟面上非常務實的尋求幫助,爭取菲律賓更大的國家利益,所以在中菲聯合聲明當中,28項條文中包括14項的附件,只看到友好,並沒有看到衝突,儘管外界都認為,中菲之間很多的爭議在南海地區持續在發生,可是中菲聯合聲明只提到雙方都會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且會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及聯合國在1982年公布的聯合國海洋公約來落實。」
    2023/01/05 16:51
  • 王毅接掌外工委辦公室提台灣 開啟戰狼2.0時代

    中國前外長王毅出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他最新發文稱將為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構築堅強防線,並指台灣是中美關係不可逾越紅線。未來5年中國外交路線恐進入戰狼2.0時代。
    2023/01/01 14:52
  • 義務役延長影響選情?蔡英文告訴綠委:選舉利益非思考重點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義務役役期延長議題,並在中午與執政黨立委進行便當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在會後受訪,羅致政說,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均強調,對選舉是否有利不是考量因素,應以國家利益為思考重點,「我們別無選擇」。
    2022/12/27 15:28
  • 一枚可毀法國!普欽認證 俄軍將部署最新ICBM「薩爾馬特」

    就在澤倫斯基訪美,成功帶回愛國者飛彈的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高調宣布,很快就會讓實戰部隊,配備最新洲際飛彈「薩爾馬特」。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曾經報導,這枚飛彈可以一次摧毀法國全境。普欽在今年4月也曾說過,薩爾馬特會讓西方國家做決定前再三思考!普欽似乎想透過把薩爾馬特投入實戰,來扭轉烏俄戰場的局面。
    2022/12/22 22:28
  • 澳洲外長近4年首訪中國 澳總理表態:不會向北京低頭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將訪問中國,這是近4年來澳洲外長首度訪中,外界認為澳中關係破冰,但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強調會始終以國家利益行事,也表明不會向中國低頭。
    2022/12/20 13:28
  • 伊朗遭習近平中東聲明惹怒 頭版提「台獨」反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中東峰會,受到中東政要熱情款待,但中東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卻引發伊朗不滿,更有伊朗媒體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何做出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伊朗感覺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海灣國家的聲明當中,表現的非常不尊重,會後聲明中特別強調了在荷姆茲海峽出口進入波斯灣的3個島嶼,大通布島、小通布島和阿布穆薩島,這3個島嶼雖然非常小,可是牽制荷姆茲海峽出口到波斯灣的重要航道,而在1971年英國從這3個島嶼撤軍後,就是由北方的伊朗持續維持實質佔領,當然阿拉伯國家,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聲稱在這3個島嶼上的主權是有爭議的,希望能夠透過國際法來解決爭端,但對於伊朗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就是持續佔領,故長期以來不願意透過國際法規來進行談判。」
    2022/12/14 15:54
  • 美議員籲台灣比烏克蘭重要 布林肯:援烏可改變陸對台看法

    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6日在一封寫給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信中提到,美國持續軍援烏克蘭導致對台軍售計畫延遲,「以美國國家利益而言,台灣比烏克蘭重要」,要求優先武裝台灣。不過布林肯駁斥這番言論,指支持烏克蘭反而可能改變大陸對台看法,進一步維護台海穩定。
    2022/12/07 17:40
  • 上任半年.南韓動盪 尹錫悅訪東南亞拚外交

    東協系列峰會登場,各國領袖奔赴柬埔寨,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1日)也動身前往金邊,展開六天四夜的東南亞巡訪;這是他在梨泰院事故後的第一個外交行程,各界都相當關注,只是沒想到出訪前夕,又生事端!南韓的MBC電視台,9月率先報導尹錫悅訪美「爆粗口」疑雲,南韓總統府以「傳播假新聞」為由,這回拒絕MBC記者共同搭乘總統專機隨行,MBC記者只能另行搭機前往當地採訪,尹錫悅回應說都是為了「國家利益」考量,引發爭議;南韓記者協會等五大傳媒團體提出強烈譴責,質疑南韓總統府漠視言論自由、打壓媒體。
    2022/11/11 19:51
  • 南韓加入Chip 4勢在必行!高度依賴大陸成阻礙

    隨著美中競爭態勢越來越激烈,美國積極拉攏台灣、南韓和日本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但由於錯綜複雜的地緣政治,及潛在的大陸威脅風險,造成各國至今仍難以付諸行動。南韓先前就擔心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會遭到大陸報復,始終不願對是否加入的問題給予正面回應,不過近期卻傳出好消息,除了有民間團體認為南韓應該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連南韓外交部也鬆口,會再找時機宣布加入。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先前對外國記者召開簡報會時,被問到南韓會不會加入晶片四方聯盟Chip 4,當時語帶保留,僅回應說目前還沒有決定,將會透過跨部會的共同商討之後,得出最符合國家利益的結果,同時暗示如果南韓真的加入由美國主導的Chip 4,會努力的向大陸說明並取得中方理解,此外,南韓從大陸輸入半導體的原料,也對大陸輸出半導體的成品,所以有一定的依賴關係。」
    2022/11/10 15:20
  • 禁陸企收購德半導體公司 德國經長:我們不天真

    德國政府今天阻止中企收購兩家德國半導體公司,經濟部長哈柏克表示德國不天真,有必要捍衛自己的國家利益,確保半導體業的主權。
    2022/11/10 09:28
  • 美中若真的開戰 澳洲情報局長:澳方不必然參戰

    澳洲秘密情報局局長席孟(Paul Symon)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若美中因台灣開戰,不應預設澳洲必然參戰,任何這類決策都應本於澳洲自身的國家利益。
    2022/11/04 16:43
  • 國家利益更重要!蕭茲率領12家集團 訪中見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今(4)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在近中午時抵達北京,隨即拜會習近平,而面對國際局勢緊張,蕭茲出訪前這趟「北京行」就引起國際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蕭茲這趟北京行率領12位德國跨國企業的CEO,組成頂級商業代表團一同隨行,據悉,這次有餘百家德國企業高管申請跟隨蕭茲赴大陸,最後雀屏中選的就只有12家,而烏俄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導致德國經濟增長受損,德國主流經濟研究機構發布秋季經濟,預測2022年和2023年的年度GDP增長率分別為1.4%和-0.4%,因此大陸國際問題研究院的歐洲所所長崔洪建分析,這次蕭茲訪華的重點就是和大陸共同確認未來兩國的經貿合作,畢竟汽車和製造業是大陸和德國長年合作的領域,相關德國企業也繼續擴大在大陸投資,而這都需要中德雙方提供相對友好的政策環境,以鞏固雙方合作,只是在歐盟、美國大力吹捧脫中的情勢之下,蕭茲成為第一個訪大陸的西方領袖,更顯意義重大。」
    2022/11/04 14:59
  • 以色列密援烏克蘭 俄烏戰爭成無人機之戰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近8個月,而在俄羅斯近期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發動攻擊時,使用伊朗無人機摧毀多處基礎設施,現在烏克蘭開始反擊,傳出烏軍正使用以色列「反無人機系統」對付俄羅斯的無人機攻擊,此舉也一改以色列先前擔憂與俄羅斯關係,轉而願意提供軍援給烏克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戰爭開打以來,以色列對於是否要軍援烏克蘭有諸多討論,畢竟此舉跟自己的『國家利益』有關,而現在傳出烏軍在使用以色列新的『反無人機系統』,名為『聰明殺手』,可以歸類為『防禦型武器』,但即便如此,最聰明的還是以色列政府,因為過去俄羅斯總統普欽曾經公開的呼籲、警告以色列不要在戰事上幫助烏克蘭,尤其提供攻擊性的設備,所以提供烏克蘭防禦型武器某種程度是在避免直接挑釁俄羅斯。」
    2022/10/27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