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國家利益 結果共212筆

  • 料中共20大後強化攻台作戰 國防部:「知敵明敵」練兵

    中共20大日前落幕,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5)日表示,中共向來視解決所謂台灣問題為國家利益,在軍事上會藉由一種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在軍事行動上不斷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取多元威懾策略。國軍會以「知敵明敵」精神,帶著敵情來練兵,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確保國家安全。
    2022/10/25 16:05
  • 義大利可能出現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走出右派新路線

    義大利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料將取得最多席次,黨魁梅洛尼則可望成為義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高舉國家利益、反同與排外大旗,但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中國威脅台灣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政壇殺出一條血路。
    2022/09/23 11:17
  • 國台辦談怎實行「一國兩制」:能在和平安寧狀態生活工作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表示台灣人能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工作,能夠「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台灣人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也強調,兩岸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利益。
    2022/09/21 13:35
  • 「台美貿易協商談判」正式啟動 翁履中:台灣要化被動為主動

    台灣與美國於6月1日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後,今(18)日稍早行政院宣布,雙方同意正式啟動「台美貿易協商談判」,對此,未來的談判中將以11項議題為範圍進行談判,在公平、對等的基礎上協商,但在軍武層面,根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若台海危機爆發,有6成5的美國人支持向台灣運送軍武,但僅有4成的美國人,願意派美軍來協防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從美中交鋒可以看到一些契機,因為過去美國較反對開放國內市場,或積極給予其他國家更多的貿易相關利益,但現今因為美中衝突,台灣獲得非常多的支持,美國國務院也更願意加強台美貿易交流,並提供台灣更多的協助,故台灣應該要找到化被動為主動的契機或條件,有智慧的團結起來,為國家利益著想,該要如何才能簽下對台灣最有利的條約。」
    2022/08/18 15:12
  • 大巨蛋公安8/25再審 柯文哲籲勿犧牲國家利益

    台北大巨蛋排煙模擬及防火避難兩項認可申請案由內政部審查中,已排定8月25日再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次呼籲中央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2022/08/17 12:53
  • 韓擬參與晶片聯盟磋商 尹錫悅:依國家利益評估

    美國計劃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共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韓國外交部傳出已表達參與預備磋商的意願,總統尹錫悅今天說,相關部會正基於國家利益進行整體評估。
    2022/08/08 17:43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拜登會沙國王儲 對抗伊朗美.以不同調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第二天行程,與以色列看守總理拉皮德會面,雙方簽署「耶路撒冷戰略夥伴聯合聲明」,要共同阻止伊朗發展核武計畫;不過兩國在對抗伊朗的方式上卻不同調,美國要走外交途徑,以色列則主張以武力恫嚇伊朗。周五,拜登會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單獨會面,此舉引發極大爭議,因為美國中情局已經認定,沙爾曼下令殺害華郵記者;拜登在捍衛人權和國家利益之間,仍選擇美國利益優先。
    2022/07/15 19:55
  • 安倍創造「印太」一詞 留下巨大影響 翁履中:日本國家利益為第一考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生前不管在經濟、國際地位,還是軍事都留下巨大影響,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創造「印太」一詞,不僅拓展世界對亞洲的視野,更提早看到大陸想稱霸的野心。今(13)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在規劃整個國防外交政策上,是以『日本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治人物,從他擔任首相後就不斷思考,日本在亞太地區未來到底要扮演什麼角色,至於提出『印太戰略』,是擔心日本在亞太地區的角色,可能會因為大陸崛起而開始式微,甚至受到韓國的威脅,所以想要連接印度跟東南亞國家來做一個強化性的戰略,讓日本地位可以藉由盟友關係而提升。」
    2022/07/13 16:47
  • 北京提「4要求」修復中澳關係 澳洲總理:不予回應

    在澳洲新政府謀求與北京改善關係之際,總理艾班尼斯昨天表示,不會回應澳中外長近日印尼會晤後中方所提修復關係的4項要求,並強調只對澳洲的國家利益做出回應。
    2022/07/12 16:15
  • 「卡蛋」之爭未完!柯再喊話花敬群:勿犧牲多數人利益

    「卡蛋」之爭再燒,北市府與中央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大巨蛋10月試營運跳票,卻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反批,是北市府拖1年,「市府自己要打屁股」;讓柯爆氣開嗆,要花「不要逃」,北市府也透露將拜會內政部。今(30)日柯文哲再次呼籲,要花敬群謹守政治原則,勿以少數人利益犧牲多數人利益,更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2022/06/30 13:47
  • 大巨蛋案柯文哲嗆「不要逃」 花敬群:大家按制度法規走 

    原訂10月試營運的遠雄大巨蛋因審查作業確定跳票,導致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柯表示願意與內政部來一場公開辯論,「花敬群不要逃」,柯今也再度向花敬群喊話,要謹守政治原則,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對此,花敬群今(30日)回應,一切行政作業都有相關制度,大家按制度、法規來走,北市府站在建築主管機關立場,有義務做說明。
    2022/06/30 13:19
  • 大巨蛋跳票!怒轟「別每樣都卡」 柯:政黨利益勿超國家

    目前大巨蛋主體已有94%完工,但剩下的6%屬中央審查部分,按規定不能施工。這也意味著先前提到的大巨蛋10月試營運、今年開幕等內容,將跳票。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怒批,不要為了對付他每樣都卡,直言「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是不應該的。」
    2022/06/24 12:24
  • 中聯辦見李家超 分析:北京對香港將有更多指導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昨天下午拜會中聯辦。中聯辦指出,會推動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分析指,北京在涉及國家利益與安全問題上會對香港有更多指導。
    2022/05/10 10:44
  • 歷史性!英日雙邊會談達防衛合作協議 翁履中:雙方國家利益的盤算不太一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與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晤,雙方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將持續共同開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岸田文雄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情勢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協定』以國防安全作為基調,但雙方在國家利益的盤算上不太一樣,英國想要藉由跟日本進行更緊密的連結,來拓展貿易市場,表面上英國採取比較強的軍事行動來支持亞太盟友,但英國更在乎的是,透過國防安全合作,表達英國願意協助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來換取在東北亞地區或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利益。」
    2022/05/06 15:58
  • 立場轉變?德國、印度總理雙邊會談 翁履中:貿易和外交各取所需打造雙贏

    德國總理蕭茲2日在柏林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承諾提供100億歐元,折合約3100億台幣,協助印度達成氣候目標,而彭博社報導指出,蕭茲有意邀請莫迪以特別貴賓身分,參加6月份的G7峰會,不過,雙方對於俄烏戰爭的立場依舊南轅北轍,而莫迪在結束訪德行程後,也將繼續前往哥本哈根,參加「印度-北歐峰會」,隨後飛往巴黎,與連任成功的法國總統馬克洪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當中印度站的態度非常清楚,針對全球要求印度對俄羅斯採取制裁,印度的態度是只為自己國家利益為主,至於其他與自己國家利益沒有關係的,都不會採取太明顯的立場,也就是因為印度本身立場清楚,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想要拉攏印度。」翁履中說明「印度正在崛起,加上本身有超過10億的人口,是有非常巨大的市場利益優勢,所以即使世界各國都覺得印度應該站在政治正確的立場,與西方國家一起力挺烏克蘭,但印度仍不選邊站,卻始終在國際間獲得友善態度的原因。」
    2022/05/03 16:04
  • 北韓深夜閱兵慶建軍90周年 金正恩:決心發展核武

    北韓慶祝建軍90周年,周一(25日)晚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起亮相,閱兵式上出現了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等尖端武器;不過更引發關注的,是核武研發大將李炳哲的回歸,去年李炳哲才因防疫失利遭到拔官,金正恩卻既往不究,讓李炳哲重返權力核心,就是為了表明「發展核武」的決心。金正恩在閱兵式演說上放話,北韓接下來會以最大力度強化核武,而一旦國家利益受損,核武器的用途,將不只限於遏止戰爭;一席話就被解讀是衝著韓美而來,挑釁力道明顯加重。
    2022/04/26 20:00
  • 不選邊站!菲律賓親中親美兩邊不得罪 林南宏:追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美國與菲律賓自3月28日起到4月8日,舉行3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派出近9千名官兵參演,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而軍演一結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便在8日下午致電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推動中菲關係良好發展,讓外界猜不透菲律賓在現今國際局勢緊張之際,是走向親美還是親中。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並非特別選邊站,他兩邊都要,因為這才是任何一個政府在執政時最大的考量,以及最核心的訴求,對菲律賓人而言能夠讓全體國民的共同利益最大化,那才是好的領導者,而這也是杜特蒂民調居高不下的原因。」
    2022/04/15 17:03
  • 開發中國家不願站隊削弱制裁壓力 西方反俄網破大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領袖尋求建立全球陣線孤立俄國,但從印度、巴西、南非等大國吝於譴責,顯示出於經濟和國家利益,佔全球最多的開發中國家大多不願選邊站。
    2022/04/15 14:12
  • 烏克蘭、波蘭痛批德國太親俄 成主礙 翁履中:支持烏克蘭同時兼顧國家利益成難題

    隨著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歐洲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態度也大不同,稍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批評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在2008年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對此,梅克爾今(5)日出面駁斥,同樣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4日則再次痛批德國現任總理蕭茲,立場太過親俄,是對俄羅斯祭出更嚴厲制裁的主要障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做出批評其實情有可原,因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烏克蘭得到西方民主國家非常多的承諾,只是這些承諾都沒有落實,導致澤倫斯基認為西方民主國家給予的承諾都是『口惠而實不至』,但北約30個國家、歐盟27個國家,每一個國家跟俄羅斯的關係和西方國家的關係有所不同,且每個國家的經濟發展程度也有極大差距。」
    2022/04/05 15:55
  • 中俄外長會晤 稱兩國關係經得住考驗 翁履中:以自己國家利益為出發點考量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31)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雙邊會談,聚焦在烏克蘭情勢和中俄關係,會中王毅提到,支持俄烏兩國繼續進行和談,且中俄兩國關係經得住國際考驗,只要繼續朝著正確方向前進,就能展現堅韌發展趨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在進攻烏克蘭的同時,外交上也開始出現動作,訪問完大陸後,下一站是印度,因為截至目前中印兩國都還沒有對俄羅斯採取任何比較嚴厲的抨擊。」
    2022/03/31 15:57
  • 「匈牙利立場親俄」澤倫斯基籲選邊站 匈總理1理由拒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歐洲聯盟(EU)峰會中點名匈牙利立場親俄、呼籲該國選邊站,不料匈牙利總理奧班今天以「違反國家利益」為由回絕。
    2022/03/26 18:34
  • 吳斯懷:今日俄羅斯非明日中共、今日美國絕對是明日美國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未歇,這也掀起兩岸局勢討論,我國內更出現「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爭議言論。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0)日質詢表示,今日烏克蘭不會是明日台灣,今日俄羅斯也不是明日中共,但今日美國還是明日美國,因為美國以自己國家利益為主態度不會變。
    2022/03/10 14:25
  • 美、英禁俄國石油!日本暫無意跟進 首相:致力穩定供給

    美國與英國宣示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站在國家利益立場,日本將確實致力能源的穩定供給,表達出現階段對與美國同一步調的慎重態度。
    2022/03/09 20:06
  • 日媒引述美國專家:「台灣比烏克蘭重要、有事美國會介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看到歐美諸國沒有出手阻止,許多人也擔憂中國大陸極有可能武力侵台。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許多美國專家表示,就國家利益來看,台灣的地位比烏克蘭重要,當中國對台灣出手時,美國絕不會束手旁觀。
    2022/03/06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