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深夜閱兵慶建軍90周年 金正恩:決心發展核武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0:35
北韓慶祝建軍90周年,周一(25日)晚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起亮相,閱兵式上出現了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等尖端武器;不過更引發關注的,是核武研發大將李炳哲的回歸,去年李炳哲才因防疫失利遭到拔官,金正恩卻既往不究,讓李炳哲重返權力核心,就是為了表明「發展核武」的決心。金正恩在閱兵式演說上放話,北韓接下來會以最大力度強化核武,而一旦國家利益受損,核武器的用途,將不只限於遏止戰爭;一席話就被解讀是衝著韓美而來,挑釁力道明顯加重。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穿白色戎裝,和夫人李雪主與黨政軍幹部一同亮相,為紀念朝鮮人民革命軍(抗日遊擊隊)建軍90周年,25日晚間,北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夜間大閱兵。
 

北韓官媒:「將首領(金日成)尊為新民主朝鮮的太陽,建黨、建國、建軍的奠基者,這些忠於首領的正是抗日革命戰士(游擊隊)。」

北韓開國領袖金日成,將1932年4月25日指定為朝鮮人民軍前身「抗日游擊隊」創建日,這回也是北韓首次在建軍紀念日進行大閱兵。

朝鮮人民軍之歌:「上陣吧!朝鮮人民軍!發威就能以一擋百!把帝國主義侵略者,統統都打倒吧!」
 

除了搬出「火星-17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大展軍事肌肉,曾經的「第一把手」李炳哲的現身,也引發關注。

北韓官媒(2017年):「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型,2017年7月4日早上九點,在我國西北地區發射。」

李炳哲從金正恩執政初期,就領導北韓核武研發,去年因為防疫失利慘遭拔官,時隔10個月,他卻重新以政治局常委身份,回歸權力核心,為何金正恩會突然如此「恩威並濟」,一切都是為了表明「發展核武」的決心。

韓聯社TV記者:「不久前,金與正曾警告說會對南韓動用核武,這次金正恩又再次證實這個說法,無論是對美國(或南韓)。」

金正恩在閱兵式前登台演說,表態核武是國家力量的象徵,更是軍事力量的根基,將繼續以最快速度加強核武能力,暗示北韓接下來很可能率先動用核武器,挑釁力道明顯加重。

韓聯社TV記者:「從釋出的照片就能看到,夜間閱兵式的最大特徵,就是有華麗聲光效果,會有樂隊和LED照明。」

金正恩上任後,北韓有過12次閱兵儀式,當中有4次都在深夜舉行;南韓分析指出,除了為躲避偵察衛星監視,對華麗聲光情有獨鍾的金正恩,也可能是藉此營造聲勢浩大的氛圍。
 

北韓民眾:「我們人民靠自己的力量做到了,我們既開心又自豪,透過這些畫作,能看到前人的樂觀革命精神。」

藉由建軍90周年,來加強內部團結,金正恩怕的是,告急的民生經濟可能再度動搖政權;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今年初好不容易恢復中朝貿易往來,又因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回到原點。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李鐘珠(2022.01):「在我國國民獲充分保障的情況下,在形成全民共識後,我們會觀察北韓意圖與國際動向,推進(援助)計畫。」

除了飽受糧食缺乏之苦,北韓的疫情防控亟需國際社會支援, 但在2021年,北韓先後拒絕接收中國科興疫苗和AZ疫苗援助,如今全世界尚未施打新冠疫苗的國家,就剩北韓及東非厄利垂亞。

現階段如何才能讓北韓重開邊境,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華府智庫(CSIS)報告,比起需要精密冷鏈保存的疫苗,或許容易運輸的「新冠口服藥」有機會讓金正恩打開心房,帶來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閱兵#建軍90周年#抗日游擊隊#金正恩#李雪主#核武#李炳哲#新冠疫苗#口服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79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