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延長影響選情?蔡英文告訴綠委:選舉利益非思考重點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5:28
義務役即將延長至1年。(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照)
義務役即將延長至1年。(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義務役役期延長議題,並在中午與執政黨立委進行便當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在會後受訪,羅致政說,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均強調,對選舉是否有利不是考量因素,應以國家利益為思考重點,「我們別無選擇」。

羅致政下午受訪,轉述今天會議內容。羅致政說,今天座談會從中午12點開到下午2點半,總共有十幾位立委表達意見,整體來說,民進黨團支持政策,行政院院會29日通過該案後將送交立法院進行查照,就完成相關立法程序。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詢問,調整役期及訓練內容是否與美國有關?羅致政表示,包含日本、新加坡、澳洲、菲律賓等國家,都提升軍事投資,不是因為兩岸情勢緊張或是民進黨挑釁,中國地區威權擴張、軍事力量提升對所有國家造成挑戰,每個國家都採取必要作法,台灣當然也不能置外於整個趨勢。媒體也關心,延長役期是否會影響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羅致政則說,蔡英文與賴清德在會中都表示,2024年選舉最重要是以國家利益為思考重點,選舉利益不該是思考重點,如果恢復徵集1年的義務役是國家利益所在,也是必須的,「我們別無選擇」。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延長一年

#羅致政#蔡英文#賴清德#兵役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65

0.1125

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