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遭轟沒收一席立委也要這樣幹?蔣萬安新官上任先拆副手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43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率領小內閣上任第一天,由副市長李四川與3位市府顧問出席晨會,而第二位副市長林奕華,目前仍有立委身份,為避免再次補選,預計明年2月才上任,但這一波操作卻也讓外界認為形同沒收一席區域立委,成為蔣萬安甫上任首要面對的爭議話題。

蔣萬安日前公布小內閣最後一塊拼圖,由林奕華擔任副市長,將於明年2月上任,隨即遭到民進黨議員們批評「沒收補選」,且屆時大安區將少一席立委,國民黨議員鍾沛君昨天也喊話,市府已有李四川坐鎮,應讓林奕華做滿立委任期,才能兩全其美。

 

對於林奕華明年2月才要辭立委,惹來民進黨罵名,藍營內部的想法是,雖然蔣市府有李四川坐鎮,但蔣萬安為實現大巨蛋啟用、改善內湖交通等難題,勢必得在首任加緊腳步,尤其北市因人口外流嚴重導致副市長從三席變兩席,若不提名第二位副市長,同樣也是會讓綠營議員找到破口開罵。此外,繼王鴻薇投入立委補選後,國民黨一方面避免再背上「落跑」罵名,也怕補選戰場開太多。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接蔣市府副市長。(圖/TVBS)

黨內人士指出,蔣萬安選前就做出市政擘畫,包含一年內啟用大巨蛋案、改善內湖交通等問題,都非一朝一夕可解決的難題,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市政,光靠李四川一位副市長坐鎮,短期內恐怕也難有進展,因此蔣萬安找上林奕華,是最現成也最妥適的安排。

 
由於林奕華曾擔任雙北市教育局長、多年市議員與一屆多的立委任期,確實是兼具專業、符合民意的人選,但蔣市府小內閣第二位副市長難尋,使得蔣萬安非得從現任的立委找起,也凸顯出國民黨人才斷層問題嚴重。

熟知北市府運作的人士分析,蔣萬安上任第一步,起手式就是找行政經歷、黨內資歷豐富的李四川擔任副手,等於是坐鎮市府,不僅讓專業官僚府信服,也能促使府府會關係和諧,而在台北市人口外流,使得副市長從3位硬生生少掉1位之下,蔣萬安有不得不的壓力,必須找好找滿第二位副市長,否則肯定被綠營議員罵得滿頭包。

蔣萬安攜新台北市政府團隊亮相。(圖/林至柔攝)

該人士也認為,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進行中,現任議員王鴻薇背水一戰被徵召參選,原本就招來落跑罵名,若林奕華也中途轉戰市府,恐成國民黨第二位落跑的民代;更重要的是,南投補選已公告3月初登場,為了避免同時應付台北、南投共3場補選,只好讓林奕華明年2月就任,技術性規避補選。

不過,鍾沛君昨天也示警,林奕華明年上任副市長後,未來10多個月,只要大安區有任何中央級議題、中央級需求,都會被拿來做攻擊的目標、挑毛病,屆時大安區立委少一席,跟背負落跑罵名相比,到底哪個後座力強不強?仍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林奕華#國民黨#副市長#台北市長#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1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