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嚴峻 結果共3,577筆

  • 別等口渴才喝! 國建署授「補水3口訣」:脫水恐熱衰竭

    天氣炎熱,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更造成不少民眾熱傷害。在這樣嚴峻的氣候下,若不即時補充水分,恐引起脫水、熱衰竭等嚴重問題。對此,國建署就提醒,不要等有口渴的感覺才喝水,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尤其是從事運動。
    2023/08/15 15:40
  • 確診人數爆增!女大生淚訴「疫情失控」長輩全感染:奶奶也中標

    登革熱疫情升溫,從南臺灣擴及其他縣市,一名女大生透露,住在雲林古坑的奶奶告訴她村裡開始抽血檢查,陸陸續續有噴藥清消、人員稽查等行為,後來才知曉村裡「登革熱失控了!」不只左鄰右舍接連確診,就連奶奶也難逃這波疫情確診了,讓她非常不捨。
    2023/08/14 16:06
  • 富比世公布「亞洲中小上市企業」200強 台灣25家上榜

    美國「富比世」雜誌近日公布2023年亞太地區200家營收10億美元以下的中小型上巿公司名單,它們在嚴峻的營運挑戰下仍取得優異業績,其中共有25家台灣企業上榜。
    2023/08/11 22:42
  • 怕了?雨彈又襲台南!黃偉哲一早急發聲 臉書又炸裂

    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昨天才剛經歷暴雨侵襲的台南,民眾不滿積淹水嚴峻,紛紛湧入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灌爆「為何不停班課?」事後黃偉哲稱「如果雨量很大,也只好停班停課」仍不被買單。今(11)日晨台南又降下豪雨,市長黃偉哲隨即在臉書發布消息,立刻就被不少網友湧入朝聖,結果內容讓一堆人當場炸裂。
    2023/08/11 10:02
  • 麻生:日美台要有「作戰心理準備」 陸批唯恐台海不亂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這兩天訪問台灣,是台日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位日本政治人物,麻生在台演講表示,如今安保環境嚴峻,日本、台灣、美國等要有「作戰的心理準備」,此話一出,立刻在日本政界引發議論,日本官方強調,一貫立場是希望透過對話,解決台灣問題;日本在野黨則批麻生言論太過輕率;中國大陸外交部則說日本政客言必稱戰,唯恐台海不亂。
    2023/08/09 19:52
  • 苗栗「苑裡、三義」馬路變黃河 暴雨淹20公分

    苗栗三義地區遭受嚴重水患,馬路已被淹沒,水位已達小腿肚。當地警方迅速封鎖道路,阻止車輛進入受災區域。民眾表示,一小時內水災情勢急遽惡化,形勢嚴峻。
    2023/08/05 12:56
  • 南北極端!法北部瞬間轉初冬 智利飆上37度

    南北半球出現極端氣候,法國北部遭夏季風暴侵襲,不只颳起大風,氣溫還一口氣降到攝氏17度,往年八月的平均氣溫是24度,民眾紛紛穿起外套,形容像是已經步入11月冬季。與此同時,南半球正處冬季的智利和阿根廷則出現異常高溫,智利觀測到37度的高溫,而阿根廷則創下117年最熱八月初紀錄。暖化越來越嚴峻,美國普渡大學研發出號稱是「世上最白」的油漆,而德州也正在測試一種特殊路面塗料,透過提高各種表面的折射率,來幫助地球涼快些。
    2023/08/03 19:52
  • 颱風假「KTV爆滿」 蔣萬安籲別出門: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中颱「卡努」預估橫掃北台,北北基、宜蘭均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不過,面對久違的颱風假,不少民眾都想好好「把握」,有網友指出,2日晚間宣布今停班課後,「雙北錢櫃KTV包廂均被訂光了」。對此,因放颱風假被封為「地表最帥市長」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提醒,今日下午雨勢會變多,特別在入夜後,風勢會增大,請民眾要特別小心留意、避免外出。隨後,蔣萬安也在臉書發文,「我要再次叮嚀,台北市風雨影響最嚴峻的時段是今天傍晚至夜間,請各位盡量待在家好好休息,不要讓我擔心好嗎?」
    2023/08/03 13:54
  • 逃離辦公室! 義大利邁向「數位遊牧基地」吸引高級人才

    新冠疫情嚴峻時,許多企業不得不採行遠距連線做為主要的工作模式,但也讓大批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體驗到在家上班的好處,即便嚴格封控的疫情時代已然遠去,採「數位遊牧(Digital Nomad)」方式的工作者依然大有人在。與此同時,全球愈來愈多國家開始推出「數位遊牧簽證」,觀光大國義大利也不落其後,等到法規正式上路,許多有著義大利夢的數位遊牧者將可以受惠。
    2023/07/25 10:15
  • 南部防颱! 墾丁沙灘插紅旗高屏百部抽水機待命

    氣象預測,杜蘇芮颱風將為南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最南端的墾丁遇到暑假旺季,雖然海面上沒有明顯風浪,但海底下暗流變多了,因此觀光客愛去的沙灘插上紅旗,飯店業陸續接到訂房延期;低窪地擔心積水,高屏地區出動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待命,至於台南面臨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個案累積超過500例,擔心雨一來造成積水,登革熱疫情更加嚴重。
    2023/07/24 20:02
  • 找嘸人!民生消費業缺工破紀錄 專家勸:大幅加薪才能留才

    疫後缺工問題嚴峻,104人力銀行日前發布2023年《民生消費產業人才白皮書》,顯示整體產業薪資水平落在4.4萬元,其中5大民生消費產業薪資墊後,且每月人才缺口達38.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求才難度更是整體市場的4.4倍。專家對此建議,若要解決缺工困境,最重要的是大幅加薪、任用中高齡以及彈性工時、排班等,才能增加留才攬才優勢。
    2023/07/20 12:33
  • 登革熱病例近5百!10年來最高 薛瑞元下週親赴台南視察

    近日中南部登個熱疫情嚴峻,今年截至昨(19)日已經累積478例本土病例,是近10年來同期最高,其中台南市最嚴重有398例,國民黨團近日也呼籲應該成立前進指揮所,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0)日表示,下週會到台南和雲林視察防治措施執行情況。
    2023/07/20 09:48
  • 心碎!「國民女婿」宣布重大消息 反引女粉絲爭搶排隊潮

    新冠疫情嚴峻期間,不管是疾管署官員還是站在前線的防護醫療人員都相當辛苦!去年曾任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透露,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曾在深夜向自己請假,原因竟是「要回家洗衣服,因衣服已很久沒洗」,讓不少人爭搶幫羅一鈞洗衣服。不過近期有醫師更新羅一鈞近況,直呼「想要幫忙洗衣的各位,可以解散了~」,讓不少人心碎。
    2023/07/18 12:38
  • 東奧紙板床防「人與人連結」遭嫌棄 巴黎奧運將沿用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於2021年舉辦,當時正值全球新冠疫情最為嚴峻之際,東京當局祭出各種防疫手段,選手村還採用造價便宜、材料較環保的「紙板床架」,雖然用意良善,但被部分人士認為根本上是為防止「人與人的連結」造成病毒傳播,引發話題。近期外媒報導,2024年將舉行的巴黎奧運,也將沿用這種紙板床,不過這次廠商拍胸脯保證,紙板床能夠支撐「多個人」的重量,運動員們這次將可以懷抱希望來到被譽為「戀人的城市」和「浪漫之都」的巴黎。
    2023/07/17 18:06
  • 真只能求神了?陸青年失業率21.3% Q2GDP低於預期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今(17)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6.3%,較市場預估的7.3%少了一個百分點,但仍創下8季以來的最高水平。然而,16至24歲青年失業率為21.3%,較5月增加0.5%,再創歷史新高,青年失業問題依舊嚴峻。
    2023/07/17 11:30
  • 滿街爛尾樓「GDP卻成長」 越南經濟數據遭疑灌水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雖然越南政府發表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和觀光客人數等數值表現亮眼,當地經濟情勢仍相當嚴峻,引發外界懷疑越南政府公布的數據灌水。面對質疑聲浪,越南統計總局副局長近日也急忙出來滅火,強調數據的正確性。
    2023/07/16 11:50
  • 四川高溫傳限電 成都世大運面臨考驗

    大陸水力發電大省四川今年再傳缺水,近日用電量又創歷史新高,包括鋼鐵、水泥、食品等產業遭限電限產,官方坦承供電形勢嚴峻複雜。
    2023/07/14 11:57
  • 「健保總額」不減反增最高漲5%? 醫改會:健保費恐調漲

    台灣醫療體系面臨的挑戰日益嚴峻,醫院大廳充斥著等候看病和領取藥物的民眾,顯示出台灣人看病、用藥和接受檢查的頻率相對較高,然而在過度醫療的情況下,台灣健保制度的收支逐漸失衡,近期,衛福部提出明年將大幅砍減健保總額150億的計劃,引起了醫界的強烈反彈,然而,在經過研議後,決定維持現行制度,並將明年的健保總額成長率,設定在低估2.621%至高估5%的範圍內,醫界期望增加對醫療的投資,以提升民眾的健康指標。
    2023/07/13 23:03
  • 九年級生職場報到 83.3%願意降薪屈就

    九年級生即將進入職場,但卻有不少新鮮人,有著待業焦慮症,因為剛畢業,找工作不一定順利,加上面對到同儕的比較,也讓九年級生面臨了許多就業壓力,不論是剛進職場,或者正在待業的年輕人,未來將面對的,會是非常嚴峻的挑戰。
    2023/07/12 22:47
  • 一觸即發/美國前防長新書談台海 曝習近平一個動作警告意味濃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任內對印太地區及台海和平著力甚深,並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當前兩岸局勢嚴峻,艾斯培也透過新書《 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談到台海情勢,中國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非常不滿,呼籲美國切斷與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所有聯繫,並放話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他們將會採取某些行動。隔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動作,讓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3/07/12 17:06
  • 登革熱來襲!集中「中南部」 長者要注意

    本土登革熱大爆發,上周國內一口氣暴增101例,9成集中在台南,雲林更出現一起6人群聚案例,累計至7月初國內共累計173例本土病例,而台灣登革熱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是在2015年,當時造成4萬多例確診,以及600多名重症,還有200多例死亡。
    2023/07/11 23:16
  • 私自進口陸製口罩上網賣!民眾黨中央委員遭訴 本人發聲

    民眾黨中央委員、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在全台疫情嚴峻,及九合一大選期間,因涉嫌進口中國大陸製醫用口罩,未經許可即涉嫌在網路上販售,經買家檢舉後由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北市衛生局查辦;台北地檢署也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將其起訴。對此,張凱鈞發聲回應了。
    2023/07/11 11:36
  • 挽袖了!疫情、暑假出遊釀「全台血荒」 高雄4種都急缺

    全台血庫拉警報,COVID-19疫情第4波流行、暑假出遊旺季加上極端氣候都成缺血原因。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只剩3.4天血液存量,其中高雄各血型都急缺最嚴峻,安全存量只剩2.6天。
    2023/07/08 17:06
  • 「天選之人」破功!她症狀慘 專家曝:新冠中重症仍成長六成

    新冠疫情降溫,民眾生活看似恢復正常步調,不過有網友透露自己已熬過三年疫情嚴峻期、且已接種四劑新冠疫苗,近期仍因家人傳染導致確診且症狀悽慘,包括:筋骨酸痛、頭暈、狂咳、喉嚨痛、失聲,不僅如此,還有後遺症讓她感到相當痛苦。她也好奇有多少人到現在仍未確診,不少網友紛紛刷一排「+0」回應自己還未確診過。
    2023/07/07 13:16
  • 7/3全球史上最熱一天!聖嬰重返.明年更熱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再加上聖嬰現象重返,根據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全球在本周一,3日這天,平均氣溫達到攝氏17.01度,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近期不只美國南部、中國大陸、北非和印度北部飽受熱浪肆虐,就連南半球正值冬季的南極洲也出現異常高溫。科學家警告,全球最熱一年的紀錄可能即將被打破,而且明年有機會比今年還更熱。
    2023/07/05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