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唐鳳 結果共534筆

  • 遭酸「數位旅遊部」 唐鳳:也有別人來台學習

    數發部成立周年,但卻被在野黨批成效不佳,甚至花千萬預算出國,大酸難道是「數位旅遊部」,今(25)日部長唐鳳親上火線,強調經費都是經過立法院三讀預算通過,出國部分也是必要的,因為很多議題不能靠視訊,而且別人也有來台灣學習!
    2023/08/25 14:26
  • 預算2百億、頻出國考察!數位部挨轟沒政績 只有明星部長唐鳳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成立將滿周年,由於數位部手握大筆預算、部長唐鳳及官員頻繁出國考察,但其端不出政績受到質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直言,中央對數位部是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彈性給彈性,但數位部除了明星部長外,始終找不到政策方向,淪為「無頭蒼蠅」,她喊話部長唐鳳「別讓抓周淪為抓瞎」。
    2023/08/24 10:18
  • 日本數位身分證頻出包 「日版唐鳳」自罰3個月薪水

    日本的數位身分證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日前推出新功能,民眾可以用個人編號,連結領取補助金和年金等政府津貼的帳戶。然而,近日卻發生逾9百件帳戶連結錯誤案例,引發混亂。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今(15)日表示,將為此問題負責,自罰交回3個月份的閣員薪水。
    2023/08/15 18:23
  • TPASS問題一堆!月票不啟用、異常扣款 害基層加班到凌晨

    TPASS 行政院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然而因為多種運具或市交通卡設定的系統問題,不少民眾在進出台鐵站閘門的時候遇到月票未啟用、不正常扣款等問題,導致基層站務人員要不斷回報異常幫旅客解決問題,甚至有工程師加班加到1點,也引來網友大酸「號稱天才IT大臣的唐鳳呢?」
    2023/07/06 16:42
  • 德明鏡周刊訪唐鳳:汲取烏克蘭經驗 提升台數位韌性

    數位部長唐鳳接受最新一期德國「明鏡周刊」訪問時表示,台灣正努力提升通訊設施的韌性,汲取烏克蘭遭入侵的經驗,並準備因應中國的網攻。
    2023/07/01 09:54
  • 唐鳳會晤英安全大臣 陸大使館氣炸: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11日出訪英國,出席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並於14日與英國安全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會面。此舉引發北京不滿,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18日痛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3/06/19 12:27
  • 控NCC免費供詐騙集團民眾個資! 徐巧芯怒:數發部完全不管

    網路資訊發達時代,資安問題成為民眾關注議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5)日指出,目前台灣購買國外3C產品只要有WIFI、藍芽等,就要到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網站上傳文件報關,並要填寫一張申請書,內容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與居住地址等個資,「但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兩碼替換掉,就可以無限看到其他人的報單資料」,NCC的網站等於是免費提供詐騙集團台灣人民的個資,呼籲NCC主委陳耀祥、數位部部長唐鳳應該出面說明。
    2023/05/25 11:08
  • 唐鳳會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 交流數位韌性議題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及跨黨派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一行5人,雙方針對數位韌性議題交換意見,盼深化台法連結。
    2023/04/25 22:29
  • 唐鳳會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盼深化數位領域合作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下午接待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訪團,期盼台法雙方在數位領域深化合作,希望可從互相承認電子簽章做起,促進雙方數位基礎建設的互通性。
    2023/04/17 21:43
  • 唐鳳承諾一周內下架名人詐騙廣告 藍委:期限已到拭目以待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昨(16)日在臉書表示,網路詐騙猖獗,全民憤慨,民進黨政府終於在立委與民眾壓力下妥協,將修法落實投資廣告實名制,以及強化投資廣告的事前審查與事後下架機制。而數位部部長唐鳳日前承諾他一週內下架詐騙廣告,期限已到,就讓大家拭目以待,看看唐鳳的效率如何。
    2023/04/17 16:37
  • 數位部欠薪水 她要唐鳳踹共:勞工果真蔡英文心頭最軟一塊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力2月時曾爆料,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拖欠薪水,經台北市勞動局調查屬實,讓徐巧芯今(11)日在臉書上貼出公文,直呼「勞工果然是總統蔡英文心裡最軟的一塊肉」,批政府帶頭違反勞基法,要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踹共」。
    2023/04/11 09:47
  • 認知戰? 共軍PO轟6K在我北部上空射彈

    解放軍東部戰區一早在社群媒體發布影片,宣稱轟6K在我北部上空模擬發射飛彈,除此之外,我方的社群網站更出現一名,自稱是海軍雷達兵PO文,說其實共軍機艦都已到我方門口,但上級製作假航跡,貼文一出被砲轟是假消息,數發部長唐鳳也呼籲民眾,不要相信更別轉傳。
    2023/04/10 14:35
  • 200億的數位部半年做了什麼? 網酸:只看到賣麵線

    數位部今年公務預算56.7億、前瞻預算160億,編制600人的數位部預算超過200億,該部1人的預算就可以抵警政署20個員額,從成立初期就受各界關注,成立至今已半年,有網友今(7)日在PTT上發文詢問「數位發展部半年多有做什麼?」短短兩小時吸引200多則留言,有網友表示「還真的不知道」、「消化預算」、「只聽到點麵線APP」。
    2023/03/07 11:11
  • 唐鳳遭踢爆「欠薪、不務正業」 資安院緊急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直播中踢爆,數位發展部長兼資安院董事長唐鳳欠薪、不務正業,不僅多次以政務官身分幫私人企業背書,甚至1月就該給員工的薪水至今都還未發放,讓同仁相當不滿,揚言到台北市勞工局檢舉。對此,資安院也發聲明回應,強調相關薪資經費已在程序中,將儘速依規定撥發予同仁。
    2023/02/13 16:21
  • 已借調6次!國民黨拿出中研院規章 指陳建仁帶頭違法

    蔡政府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國民黨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陳建仁帶頭違規鑽漏洞,還讓沒有國家認同的人主辦僑務,以及讓「停電部長」、經濟部長王美花續任,導致這次內閣改組毫無亮點,倒是有非常多「痛點」、「問題點」,舊的問題沒解決,新上任的人反而製造更多問題,皆讓民眾難以心安。
    2023/02/02 11:30
  • 等嘸普發6千!這裡發錢了「爽領9000元紅包」搶先撥款

    行政院日前宣布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17)日表示,估2月底前可完成準備工作,讓民眾期待年後收到大紅包。而各類生育補助、敬老禮金、振興獎金、5歲幼兒免學費等補助都成為近期熱門話題。其中一地區去(2022)年底曾宣布發送9千元補助,如今入帳時間已確定,準備刷存摺。
    2023/01/18 09:23
  • 何時發6000元現金? 唐鳳:228系統能趕上

    政府什麼時候發6000元現金?數發部長唐鳳回應,2/28系統就能就位,處理發放議題,但沒人給出明確時間點,只是國民黨質疑,各部會審條例,連報告都沒送,難道是要空白授權,急得被點名的部會下午急送來「一頁」的報告。
    2023/01/17 18:04
  • 全民領6千時間敲定了!綠委要求2月底發放 唐鳳允諾

    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何時能領到錢備受注目。立法院今(17)日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目標今、明2天完成審議,19日完成三讀。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質詢時,詢問國發會、數發部允諾,若一切順利,是否能在2月28日開始普發現金?對此,數發部長唐鳳表示,之前孩童防疫補貼是線上先的,過1週才ATM,之後才郵局,所以「2月底可以說是開始發放」。
    2023/01/17 14:04
  • 唐鳳接受路透社專訪 稱台灣準備助烏克蘭數位重建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今天告訴路透社,台灣準備幫助烏克蘭提升數位基礎建設,包括遠距學習等領域,這些是幫助烏克蘭戰後重建的部分措施。
    2023/01/14 09:36
  • 張善政上任桃園市長 小內閣被酸「桃朱隱園」嘆:別貼標籤

    桃園市長當選人張善政,今(25)日在數位部長唐鳳的監交下,由卸任市長鄭文燦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桃園市長。典禮上特別邀請前桃園縣長吳伯雄、吳志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蒞臨觀禮,歷任桃園大家長都到場,張善政除了親送鄭文燦離開,並感謝鄭文燦八年的努力,鄭文燦則回應恭喜。
    2022/12/25 12:52
  • 國人遭詐卻在「點麵線」?唐鳳:全力配合檢調

    民進黨自家立委踢爆現在網路詐騙猖獗,喊話要數位發展部應該想辦法落實防詐,今天(20日)部長唐鳳出席茶會,說現在數發部是全力配合檢調、警政單位調查,也會看在技術上來有哪些漏洞要補。
    2022/12/20 19:20
  • 唐鳳造神是陳時中翻版?網酸:天才大臣屈屈抖音無力對付

    數發部日前推廣「台灣雲市集」,但卻被酸目前個資外洩、網路詐騙問題嚴重卻都沒處理,數發部長唐鳳也被逐漸掀起質疑聲浪。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汪志雄日前在媒體上刊文表示,唐鳳造神就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翻版,並批蔡政府持續吹捧唐鳳,但幾次立院質詢下來,唐鳳不過是一顆包裝美麗的「氣球」,裡面除了空氣之外,其實是一無所有。此文一轉載到PTT後,底下網友熱烈回應,「笑死」、「中肯」、「這傢伙真的看破手腳惹」。
    2022/12/20 12:26
  • 改組倒數!蘇內閣十大熱議閣員曝光 唐鳳只排第10

    內閣團隊誰上誰下?民進黨在九合一敗選後,蔡英文總統12月4日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定調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全面檢討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其中,最受關注的是行政院長人選,蘇貞昌屢屢被點名下台,傳出可能接棒的名單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
    2022/12/19 20:31
  • 賴清德、顧立雄戶政資料全面外洩 唐鳳還在吃麵線?

    上周末,執政黨還停留在敗選低迷的氣氛中,數位部長唐鳳卻開心的前往板橋吃著知名麵線。周一早上,數位部臉書特地選在早上11:45午餐時間發了這則貼文,搭配執政黨最愛的梗圖系列,以「部長想要吃一碗熱氣蒸騰的麵線」開始,在台灣常用的line平台上點了麵線(不加香菜)。一系列梗圖推銷台灣雲市集,希望「大家都吃到自己喜歡的麵線,可喜可賀」。
    2022/12/15 11:48
  • 數位部長唐鳳吃麵線秀點餐系統 遭酸:花2百億淪外送部

    數位發展部近期在臉書粉專上貼出部長唐鳳吃麵線、大秀線上點餐系統,遭網友質疑,數位部預算高達200多億,卻把錢花在開發外送平台。國民黨今(14)日表示,數位部根本是畫錯重點,當人民身家財產恐因個人資訊頻遭洩漏而蒙受損失,冀望的是數發部對資安保護有所積極作為,不應該拋下維護資安的重任,而成為名符其實的「外送部」。但數位部對此強調,該系統不止有數位點餐功能,還能夠進行人資管理等數位轉型業務。
    2022/12/14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