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唐鳳 結果共533筆

  • 數發部推線上點餐 高嘉瑜:傻眼至極、還在點麵線

    數發部近日在臉書力推「台灣雲市集」,希望透過線上訂餐系統,協助傳統老店數位轉型,但卻被酸資訊戰、個資外洩、網路詐騙問題嚴重,卻沒處理,連媒體人周玉蔻都喊話,「民進黨立委監督一下吧!」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3)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實在令人傻眼至極,網友都酸滲透已經是點.線.面了,數發部還在點麵線?
    2022/12/13 18:26
  • 抖音爭議 唐鳳:政院將以國安角度跨部會討論

    短影音平台TikTok近來成為資安輿論焦點,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說,公部門已有相關限制,至於民間使用部分,行政院預計月底會透過資通安全會報,以國安角度跨部會討論此議題。
    2022/12/09 18:00
  • 倫敦廣協視訊演說 唐鳳: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受邀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廣播協會講座演說,唐鳳以「雙城記」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作為開場白,強調台灣善用數位工具強化民主韌性,抵禦網路資訊戰。
    2022/11/12 14:26
  • 奔波38小時來台 烏克蘭議員感謝相挺盼交流資安經驗

    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從基輔出發,花了38小時終於抵台,她盼能藉此行感謝許多來自台灣的祝福、訊息或支持,並交流資安經驗。
    2022/10/25 09:24
  • 資訊透明?藍委逼問疫苗價格 唐鳳三度跳針:我在回答了

    數位部長唐鳳今(11)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指出,數位部112年預算編列217億,從預算、員額、費用及職能,都受到各界批評, 如果政府無法回應質疑,就會製造出「監控數位資訊的大怪獸」,並指,唐鳳過去曾說要推動資訊透明的政府,那總統跟政要論文可列為機要封存30年?疫苗價格、天然氣價格可列為機密?唐鳳回應,入閣6年,擔負工作之一,就是開放政府推動動作,讓人民在擬稿階段就參與討論。因沒有直接回答問題,高金素梅追問,唐鳳三度跳針說:「我是在回答、我是在回答您的問題、我是回答委員的問題」。
    2022/10/11 16:40
  • 媒體議價分潤制「近期對外說明」 政院:由數位部主責

    針對媒體要求跨境大型數位平台分潤議題,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5日出席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所有跨境大型數位平台與新聞媒體之間共榮是基本立場,並稱,「會在一個月內,由行政院召開跨部會會議,屆時應會有一個較清楚的輪廓及方向出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6)日證實,「媒體議價分潤制」,將由數位部主責。
    2022/10/06 11:32
  • 歐洲議會演講 唐鳳:數位民主是因應疫情最有效解方

    數位部部長唐鳳29日受邀以遠距方式在歐洲議會演講、分享台灣經驗,唐鳳表示,疫情對民主制度帶來巨大壓力,面對為防疫而採取封城等影響人權措施的兩難,數位民主是因應挑戰最有效的解決方案。
    2022/09/30 10:41
  • 立法院決議 「數位發展部」由交通委員會主責

    立法院今(23)日開議,院會經過表決後決議,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將由立院交通委員會主審,與中央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擺在同個委員會。
    2022/09/23 12:18
  • 數位部歸哪個委員會?朝野協商無共識 唐鳳回應了

    數位部27日掛牌,並由唐鳳擔任數位部長,針對新成立的部會,立法院昨(20)日就數位部該歸屬哪一個委員會進行朝野黨團協商,不過經過近1個小時討論,仍未能達成共識。對此,唐鳳今(21)日回應,完全尊重立法院決定,立委有任何相關的問題,他都可以具體的回答。
    2022/09/21 15:31
  • 牽動九合一選戰! 藍開議鎖定主攻「這3人」

    立法院23日就要開議,但數位發展部要歸哪個委員會管,朝野協商仍舊沒有共識,只能在院會表決決定,但國民黨就點名,開議後不只數位發展部的部長唐鳳,衛福部跟指揮官王必勝以及國安局長陳明通,都是在野黨磨刀霍霍的對象。
    2022/09/20 18:05
  • 數發部怎歸類?立院9/20將協商 唐鳳:尊重

    立法院在23日即將開議,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到底要歸在哪一個委員會?業務範圍相關的有交通教育經濟,國民黨立委說希望能留在交通,就像NCC那樣,部長唐鳳則說尊重立法院決定,他也將在明天(20日)下午立院黨團協商中列席。
    2022/09/19 20:12
  • 遭質疑聘用人員膨脹三倍 數位部這樣解釋

    數位發展部於8月底正式掛牌運作,因其編制員額600人,預算卻高達211億元引發關注。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9)日再提出質疑,指數位部聘用人員在數位部長唐鳳上任後膨脹成三倍。對此,數位部今下午回應,認為邱臣遠可能誤讀數位部相關組織法條文,忽略數位部還有轄下兩個署,才有膨脹三倍的誤解,強調相關組織法均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
    2022/09/09 17:57
  • 「多元宇宙科」是啥? 唐鳳比喻「網內外互打」

    政府編列217億預算成立數位發展部,但不少民眾好奇到底有什麼作用,尤其組織內還有一個部門叫做「多元宇宙科」,更是讓所有人一頭霧水。而首任部長唐鳳也再度親上火線,說明數位部成立用意。
    2022/09/08 17:48
  • 為選戰養網軍? 數發部「約聘爭議+驚人預算」多質疑無解

    蔡政府1450網軍幾乎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甚至連副總統賴清德都曾是受害者,不過就在疑雲未解之際,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成立,再度爆發網軍洗白的爭議,尤其不管是用人制度還是預算的分配上,甚至連部會成立的宗旨都模糊不清,不只政界有所反彈,連學界也看不下去。
    2022/09/06 22:11
  • 批數發部定位模糊快速擴權 蘇煥智:奪權養網軍應早日廢除

    針對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昨(3)日在臉書貼文,質疑是否有需要數位發展部,批數位發展部是定位模糊的新部會,也是快速擴權的部會,新設的部會人員約600人,預費卻高達210億以上,幾乎將近警政署的預算,而且外包比例非常高,讓人覺得很容易以計劃養網軍,行對人民監控,對異議者的監控之實,他認為應該早日予以廢除。
    2022/09/04 10:33
  • 數位部設「多元宇宙科」 立委:沒人聽得懂

    數位發展部才成立,但質疑聲浪不斷,尤其裡頭編制「民主網絡司」下設一個叫做「多元宇宙科」,雖然部長唐鳳多次親上火線解釋,但就連有科技背景的立委高虹安也質疑這沒人聽得懂在幹嘛,學者專家也直言,即便是聽了唐鳳解釋,還是很難理解裏頭細節是甚麼。
    2022/09/03 18:15
  • 唐鳳解釋數位部「多元宇宙科」 高虹安:沒人聽得懂

    數位發展部上月底正式掛牌,因編列預算高達211億元引起關注,而數位發展部組織中規劃,在民主網絡司轄下設有「多元宇宙科」,更掀起討論「難道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對此,數位部長唐鳳昨(1)日解釋「多,元宇宙科」(「多個」元宇宙),希望通訊傳播科技的創新是科技來配合社會的價值,而不是一定要我們的社會變成只有配合特定的科技,變成我們只有唯一元宇宙。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日表示,唐鳳的說明沒人聽得懂,她呼籲唐鳳,未來在發表自己的觀點時可以更貼近人民的生活,不需要賣弄自己專業領域的知識。
    2022/09/02 11:58
  • 數位部浮編預算? 唐鳳確診抱病上線釋疑

    數位部預算遭到質疑浮編,總預算超過兩百億,立委發現,光是辦公室就花了七千萬,六百人的編制,平均一個員工的預算高達三千多萬,也因此在野黨質疑,這根本就是養網軍,至於預算是否大而無當,今天剛確診的數位部長唐鳳抱病上陣,線上記者會釋疑,強調一切都是依法編列。
    2022/09/01 20:23
  • 數位部變出差部?編千萬國外旅費、出國天數破6百 唐鳳回應了

    行政院8月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數位發展部預算8月31日送達立法院,其中,數位部本部國外旅費高達1408萬元、預計出國人天數達609天,數位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也高達1300萬,引起討論。數位部長唐鳳今(1)日回應,數位部非常多業務都是國際合作的,「且跟個部會相比,我們編列的這些國外旅費並沒有特別高 」。
    2022/09/01 17:15
  • 唐鳳確診!數位部證實:部長快篩陽性、將遠距工作

    數位發展部8月27日掛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不過,才剛上任,唐鳳今(1)日傳確診,對此,數位部發言人李懷仁證實,唐鳳今早快篩陽性,將採遠距工作。
    2022/09/01 10:49
  • 政院數發部約聘僱平均月薪6萬 藍委怒:不容許用公帑養網軍

    數位發展部今(31)日該部預算書送達立法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就發現該部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高達6萬多元,明顯高過其他部會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甚至快跟經過國家考試的公務人員薪資並駕齊驅,她認為這已完全破壞政府文官體系,何況這些約聘雇人員工作屬性及專業度均不明,因此要求部長唐鳳應詳實說明約聘僱人員高薪背後所具備的專業以及實際工作內容,「絕不容許國家公帑被用來酬庸甚至養網軍」。
    2022/08/31 19:10
  • 數位部預算211億、千萬出差費惹議 學者籲唐鳳辦網路擂台辯論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目前數發部員額訂約600人,平均下來預算比管全國警察的警政署還高,且有高達5成採約聘僱,引起在野黨及外界質疑,恐將「合法進駐網軍」。對此,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其實唐鳳可以舉辦一場「數位網路辯論」,邀請有疑慮的各方來參與,這樣最能釋疑。
    2022/08/31 17:54
  • 數位部預算惹議!柯文哲驚「一名員工花3千萬」:這啥工作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正式掛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擔任數位發展部長,不過編列的預算竟高達211億引起各界撻伐,人員編制上也遭到質疑,600名員額中有高達半數是約聘人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驚呼「這是什麼工作」,平均一名員工所需預算竟高達3千多萬元。
    2022/08/31 09:10
  • 數位發展部約聘僱高達300人 藍委:養網軍、數位東廠?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27日正式掛牌成立,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部長,編列預算211億元,員額600人,不過員額高達半數都是約聘人員,遭外界非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2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約聘人員資格模糊不清,不限學經歷、不用考試,難怪被民眾質疑,「政府是要合法養網軍,還是要建立新東廠」?
    2022/08/30 16:19
  • 預算211億的數位發展部有「多元宇宙科」 他驚:奇異博士任職?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並於昨(27)日掛牌,因高額預算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發現,數位發展部轄下竟設有「多元宇宙科」,讓他驚呼「道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該貼文也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回應「想加入,感覺是涼缺」。
    2022/08/28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