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唐鳳 結果共534筆

  • 預算211億的數位發展部有「多元宇宙科」 他驚:奇異博士任職?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並於昨(27)日掛牌,因高額預算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發現,數位發展部轄下竟設有「多元宇宙科」,讓他驚呼「道奇異博士要來我國政府任職嗎?」,該貼文也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回應「想加入,感覺是涼缺」。
    2022/08/28 14:29
  • 藍憂數發部養網軍 唐鳳:不做數位極權老大哥

    數位發展部今天(27日)掛牌成立,由唐鳳出任首位部長。藍營憂心養網軍,唐鳳說「不會做數位極權老大哥」。另外,外界質疑,員額600人的數發部預算有217億,對比警政署1.5萬人、僅只有245億,被認為不成正比,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其實大部分是前瞻預算,數位部自己的預算其實相當少。
    2022/08/27 12:40
  • 【今日熱搜】林志穎/F1/武界/唐鳳/圓周率/陳雨菲

    今(27)日熱搜關鍵字為「林志穎」,男星林志穎上(7)月駕駛特斯拉發生嚴重自撞車禍,整輛車燒成骨架,時隔35天治療成功,如今已從醫院返家休養。對此,林志穎昨(26)日首度親自發文報平安,他也透過工作室還原手術狀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8/27 12:00
  • 數位部預算211億遭質疑「養網軍」 蘇貞昌:依法行政

    行政院25日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高達211億元,並於今(27)日掛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目前數發部員額訂600人,卻有高達5成採約聘僱,遭在野黨及網友質疑,恐將「合法進駐網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回應,相關人員聘用也在組織法中有規定,也是立法院三讀通過,「我們也都是依法行政」。
    2022/08/27 11:39
  • 水很深?唐鳳任數位部長、預算211億 被疑「政府合法養網軍」

    行政院25日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數位發展部編列預算高達211億元,並將於今(27)日揭牌典禮,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擔任數位發展部長。因預算員額高達5成將採約聘僱,被質疑恐將進駐網軍,同時,有在野立委質疑,目前數發部員額訂600人,假設每個人月薪10萬,一整年的人事費7.2億元,即扣除人事支出後,將有200多億元將被用來做為計畫、業務費,問題是這些錢要怎麼花,到現在外界都不曉得。此消息也在PTT引起討論,網友直呼「什麼設備要200億?這個預算太誇張!」、「1450要加薪了」、「每個人五萬裝一台電腦,也才3000萬」。
    2022/08/27 10:28
  • 中台資訊戰!歐美關注 羅秉成:每次攻擊都是演練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企圖以資訊戰擾亂台灣民心,台灣以強化事實查核等方法鞏固防線,且獲Google等科技公司支援,成效逐漸受歐美國家官員和網路研究人員關注。
    2022/08/26 08:57
  • 數位部招才!員額600人就約聘300 看經歷不重學歷

    行政院日前宣布數位發展部將於8月27日掛牌,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數位部籌備工作小組今(11日)赴行政院會報告,籌備小組指出,數位部將大幅提高約聘比例,預算員額600人中有300人以約聘方式進用,敘薪不以學歷為主,以經歷為主。針對近期各部會網站頻頻受到網路攻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無聲的戰爭中,期待未來數位部面對資安挑戰務必妥慎因應,除了縱向的指導、監督、管制,橫向聯繫也重要,各部會都要有對應的措施。
    2022/08/11 15:28
  • 打擊駭客心理戰 唐鳳:將約束公共領域電子看板

    近日中共軍演,公共場域電子看板遭駭植入假訊息。準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電子看板遭駭雖不涉資安危機,但公共場域接觸不特定人,傳播的是心理病毒,屬於混合戰一環;正著手修訂相關辦法,約束這類在政府機關或台鐵等公共領域電子看板。
    2022/08/09 20:22
  • 國中畢業就可以!唐鳳打破官僚文化「募新血看即戰力」

    數位發展部27日即將掛牌,昨天啟動上百個職缺首波招募作業。準數位部長唐鳳說,擁有數位社群工作經歷者,具有即戰力價值,「學歷比我高、國中畢業就可以」,她將嘗試「經歷」換「學歷」模式,承認應試者工作資歷,有條件提高起薪條件,打破公務機關攬才舊規。
    2022/08/09 20:19
  • 駭客之亂有解?唐鳳出大招擊潰網攻:網站一秒都沒卡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來台,有不少公、私部門網站接連傳出被駭客攻擊,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的唐鳳受訪時透露,若是網站採取Web3為主的不對稱防禦架構,將有效阻絕網攻,目前數位發展部的網站也是用此網絡,在共軍演習首日就上線,「目前為止一秒鐘都沒有卡住過」。
    2022/08/07 10:44
  • 【今晚熱搜】曹興誠/唐鳳/限空令/陳光標/邱士楷

    今(5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曹興誠」。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宣布,捐出30億元新台幣加強我國防。沒想到曹興誠才捐錢而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撂下重話了,甚至直言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05 21:19
  • 網攻流量為過去23倍 政院:唐鳳會通盤整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隨後全台陸續發生若干網路攻擊事件,包含政府網站、伺服器受到 DDoS 攻擊、以及超商與公共空間廣告看板因受駭而傳送惡意假訊息。媒體今(5日)在行政院記者會上提問未來數位發展部是否能專責處理資安問題,還是與資安處同一套等於換湯不換藥。對此,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沒有換湯不換藥,資安專業人員培養、訓練與留才,政策與技術面要透過「部會級」做規劃與訓練,相信之後唐鳳會通盤整理再與外界說明。
    2022/08/05 17:01
  • 政院核定 首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出任

    行政院籌備多時的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核定,即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任,至於數位部的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
    2022/08/05 15:02
  • 解放軍鎖台演習前夕!國防部、外交部官網「疑遭駭」當機

    大陸解放軍今(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6個區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形同封鎖台灣。昨(3)日深夜11時許,國防部官網突然故障,同時外交部官網也出現無法進入的狀況。對此,國防部表示,是因流量過大造成伺服器損壞或真有駭客,正在查明具體原因,待確認後會再對外說明。
    2022/08/04 07:39
  • 公務機關頻遭資安攻擊! 唐鳳:單日攻擊量為過去23倍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昨天各公務機關受到網路攻擊,總流量超過過去單日最高攻擊量約23倍,但機關多能及時發現與處理。
    2022/08/03 22:44
  • 頭手全身傷!林昶佐遭爸「拿酒瓶狠砸」 痛撕家暴瘡疤

    立委林昶佐日前在新推出的Podcast「離不開的武德殿」中敞開心房,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歌手鄭宜農,談論童年被家暴的陰影,獲得廣大迴響。今(25)日他再度揭開這段過往,曾經被打到全身都是傷,即使父親幾年前過世,自己也已經46歲,每當面對相關議題依舊心神不寧,甚至不由自主顫抖落淚,擔心傷痛造成的恐懼隨時都會逆襲。
    2022/07/25 13:54
  • 「嗆殺唐鳳、台北101投擲炸彈」 自稱日本律師已觸法

    今年5月,台中一間廣播電台以及台北一間建設公司,接連收到自稱是「日本律師唐澤貴洋」的恐嚇信,表示要放炸彈在桃園機場、台北101和總統府等地方。當時警方就查出這恐嚇信來自境外,沒想到今(10)日有有民眾收到一樣的恐嚇郵件,自稱「明天(7/11)要槍殺唐鳳、向台北101投擲炸彈」。
    2022/07/10 15:31
  • 疫情下心理健康受重視 唐鳳:盼建立青年心理支持系統

    新冠疫情已持續兩年多,疫情下的生理與心理健康均受到檢視,為帶動青年對於公共議題的參與及關注,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好政系列-Let’s Talk」,以審議民主模式,建立一個可以讓青年們暢所欲言、大聲開講的平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這2年因為疫情關係,心理健康受到廣泛重視,Let’s Talk在青年端捲動關於社區心理衛生中心、1925安心專線等需求建議,希望讓這些心理健康機制更能全面、普遍地接收到民眾需求,提供更友善心理支持系統。
    2022/07/10 10:50
  • 瑞士醫療科技日主題國「台灣」 唐鳳分享數位防疫

    醫療界年度盛事 「瑞士醫療科技日」14日於伯恩登場,今年由台灣擔任主題國。主辦方讚台灣為「數位先鋒」,並以數位醫療為主題,邀請政務委員唐鳳以視訊方式分享台灣數位轉型及數位防疫經驗。
    2022/06/15 17:10
  • 確診隔離通知書補發 符合「這2條件」可申請

    行政院(今天)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正式上線,只要是5/1日後確診,沒有在3天內收到確診隔離通知書的民眾,都可以補發,截止目前有50多萬人符合資格;另外之前有學生因為疫情,無法參加大學甄試,但因為申請居家隔離通知書流程塞車,很多人無法在29日前交齊通知書,教育部表示,學生可以先簽切結書再補件。
    2022/05/30 12:50
  • 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今上路 密切接觸者得再等一週

    疫情持續延燒,隔離通知書塞車引發民怨。指揮中心今(30日)起開放數位健康證明系統「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唐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等人也政院內舉行記者會說明。羅秉成表示,未拿到確診者隔離通知書的人數每天都在持續變動,都可以利用新增的功能補發,今天新增的功能是針對確診者補發隔離通知到,至於密切接觸者的補發功能,預計1周會再推出。
    2022/05/30 11:32
  • 【今日熱搜】習近平/費爾的旅程/湯唯/唐鳳/陳文茜

    今(25)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習近平」。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刊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給美國友人莎拉.藍德(Sarah Lande)的回信。習近平說,中美兩國人民都是偉大的人民,中國人民願繼續和美國人民一道,加強友好交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25 12:20
  • 政委郭耀煌請辭獲准!首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呼聲最高」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已准辭職,自5月31日生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長蘇貞昌曾慰留郭耀煌,但最後尊重郭耀煌想返回校園的心願。
    2022/05/24 22:45
  • 麥擱傳啦!別人收不到隔離通知書 女怨:一晚收19次

    受到這波Omicron病毒影響,這陣子國內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人數暴增,每天都是幾萬人確診,日前中央宣布,只要民眾快篩陽性就需要通報,之後會再寄發隔離通知書。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家中有人確診通報後,一個晚上竟收到19次隔離通知書訊息,讓全家人都十分傻眼。
    2022/05/23 21:12
  • 解「居隔單之亂」高市搶先中央2天登場 最快10分鐘核發

    為了解決遲遲收不到隔離通知書的民怨,政委唐鳳日前宣布,將在25日,推出新的數位證明平台,要拚十小時內讓民眾收到,但高雄市已經在23日中午就率先實施,透過表格及流程的優化,短短三個多小時,就收到兩千多件申請,原本預計最快5小時內能收到,結果實際狀況有人20分鐘內就完成。
    2022/05/23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