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唐氏症 結果共174筆

  • 伸展台上她最美! 白斑症模特兒受肯定

    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容貌和身材都被嚴格要求,但到底「美」的定義又是什麼?近年來,時尚界出現了很多有「缺陷」的女孩,不管是「超大牙縫」、患有「白班症」 甚至是「唐氏症」的女孩,都自信的在伸展台上,展現屬於自己的美麗。
    2016/07/07 22:27
  • 同學辦趴未邀唐氏兒 母暖心PO文盼理解

    加拿大一名患有唐氏症的男童索耶(Sawyer),遭到同學冷落,他的母親不捨PO文道心酸,希望大家了解唐氏症並不可怕;原來,日前索耶的同學舉辦生日派對,全班同學都受邀出席,唯獨漏了他,他的母親知道後,語重心長的在臉書PO了一段文章,希望對方家長能夠了解唐氏症,兒子是個可愛的小朋友,盼大家接受。
    2016/06/27 14:28
  • 無懼霸凌!美「唐氏症」女成廣告代言人

    美國一名32歲的唐氏症女性患者Katie Meade,日前成為美髮產品公司的代言人。根據People雜誌報導,這是第一次有唐氏症的女性成為廣告代言人。
    2016/04/20 23:09
  • FOCUS/這個馬戲團不一樣 唐氏症團員自信演出

    我們現在要到德國欣賞十分精采的馬戲表演,特別又感人的是,這些馬戲表演者都是唐氏症患者,馬戲團成立19年,讓許多唐氏病患者學習用肢體動作來表達情感與情緒,也透過馬戲表演讓更多人認識、理解他們,幫助唐氏症患者建立自信心。
    2016/02/16 21:12
  • 活化腦MeCP2蛋白 中研院:泛自閉症有解

    2月4 日出刊的《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刊登了台灣中央研究院團隊的研究成果。論文中指出,大腦中有一種名為「MeCP2 」的蛋白,可用來挽救泛自閉症—雷特氏症(Rett Syndrome)所導致的社交、記憶與腦精神細胞的缺陷。
    2016/02/15 15:05
  • ISIS秘訓娃娃兵擬襲東南亞 2歲娃也入列

    馬來西亞反恐單位接獲最新情報指出,激進組織ISIS在敘利亞跟哈薩克設了兩個娃娃兵訓練營,而且目標是要培養這些娃娃兵滲透到東南亞各國,裡面最小的娃娃兵年齡只有2歲,將來將會滲透到東南亞展開攻擊,另外有消息指出ISIS把唐氏症寶寶視為負擔,下令要通通殺光。
    2015/12/16 19:04
  • 已無人性!IS殺數十名殘疾嬰幼童 稱「國家負擔」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暴力激進臭名遠播,全球聞之色變!伊拉克民間人權組織摩蘇爾之眼(Mosul Eye),13日在臉書上披露IS竟殺害唐氏症、殘疾兒童,惡劣行徑人神共憤。
    2015/12/15 10:07
  • 選前救市? 蔡英文:台幣將防禦性貶值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到唐氏症基金會,陪「唐寶寶」們一起製作月餅禮盒,希望帶動中秋節銷量,蔡英文拼經濟,也針對國內經濟,直言「台幣防禦性貶值」在所難免,也提醒政府注意未來物價走勢,另外針對募兵制延期,蔡英文再嗆馬政府,不負責任。
    2015/08/27 13:40
  • 最簡單的快樂!唐寶寶感動歡呼「我得到一份工作」

    (▲圖片擷取自Scott Sunderman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2015/04/22 12:25
  • ​最感人的求婚! 他向同為唐寶寶的女友單膝跪…

    (▲圖片擷取自youtube)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去年唐氏症日,CoorDown協會(義大利唐氏症組織)拍攝了一支影片「 親愛的未來媽咪」,告訴大家撫育一個唐寶寶是怎樣的感覺,今年再度拍攝短片「最特別的求婚」!要告訴所有人,唐氏症患者也能享受生命、做出選擇,就像其他人一樣;生活艱難,一樣能歡笑度過
    2015/03/23 14:18
  • 生下唐寶寶…  她拒看親生子、威脅夫離婚

    (▲圖/募款網站)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怎麼有這樣的母親?因為剛出生的孩子患有唐氏症,竟選擇和丈夫離婚,拋棄自己的親生孩子
    2015/02/06 18:39
  • Janet設計手工皂 邀民眾獻愛心

    關懷更多弱勢團體,企業認購唐氏症患者製作的手工皂,並邀請Janet擔任愛心大使。
    2014/09/03 15:46
  • 【FOCUS新聞】泰代理孕母生唐寶寶 遭澳洲夫婦棄養

    泰國發生一起,代理孕母生下唐氏症寶寶,卻被澳洲親生父母棄養的事件,這名泰國代理孕母懷有雙胞胎,其中的男寶寶患有唐氏症,委託生子的澳洲夫妻,在懷孕7個月時竟要求她墮胎,但篤信佛教的代理孕母,不忍傷害小生命而拒絕,雙胞胎出生後,澳洲夫婦只帶走了健康的女嬰,卻遺棄了唐寶寶,事件曝光後,網友熱心替唐寶寶募款,也有網友要肉搜這對澳洲夫妻,但這名年僅21歲的代理孕母,卻選擇了原諒,還表示會把唐寶寶視如己出,好好的養大。
    2014/08/04 21:15
  • 唐寶寶遭澳父母遺棄 孕母無力照顧

    代理孕母又傳出爭議事件,澳洲一對夫妻,委託泰國一名婦女,懷上一對龍鳳胎,之後檢測出男寶寶患有唐氏症,沒想到澳洲夫妻狠心直接遺棄唐寶寶,把他丟給代理孕母,龐大的醫藥費,讓代理孕母根本無力負擔,醜聞事件一爆發,引起澳洲譁然。
    2014/08/03 14:31
  • 這款爸爸!不滿妻生唐寶寶 改兒從母姓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生到唐氏症孩子,居然不認小孩,台南有一名男子,因為妻子生下唐寶寶,不能接受,因此就偷偷刻了妻子的印章,把孩子改為母姓,媽媽一狀告上法院,先生被以偽造文書罪起訴,專家說,其實懷孕婦女都可做羊膜穿刺來檢測有無染色體異常,就算是生下唐寶寶,也能透過及早治療,讓唐寶寶回歸社會。
    2014/07/10 12:06
  • 〈獨家〉「壓餅皮學一年」 心障兒做手工防退化

    身心障礙的孩子,其實也需要靠工作,持續訓練心智跟肢體能力,因此有協會成立烘焙坊,唐氏症基金會也自創手工肥皂坊,而過去賣愛心的庇護商品,現在也想轉型做優質手工品,提高銷售量,但儘管商品販售出去,仍是入不敷出,因為光請老師教學跟場地費用,每月都有5到10萬以上的赤字,偏偏身心障礙類型的基金會,政府補助大多占總支出不到2成,一旦景氣差民間募款不足,基金會將面對的是每年上千萬的資金缺口。
    2014/05/14 19:12
  • 大腸桿菌致敗血 醫:可能尿道感染引發

    經由細菌培養,確定孕婦死因為大腸桿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婦產科醫生說,大腸桿菌可能原因,是孕婦本身有泌尿道感染,細菌經由子宮進入羊膜腔,在抽羊水過程中,導致加速擴散,34歲以上孕婦,婦產科醫生通常會建議做羊膜穿刺,篩檢唐氏症,有千分之一的風險,會出現胎死腹中或早產,目前的醫學,取代羊膜穿刺的方式,是做嬰兒DNA檢測,只要抽血不須侵入,準確率99%,不過費用要2萬4千元,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
    2014/05/08 12:43
  • 【一步一腳印】一起成長喜樂家族

    受訪者資訊: 喜樂家族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7巷11弄16號1樓 (02)2362-3022 每個星期天,在靈糧堂的教室裡,來參加舞蹈課的,都是一對對的親子,不受身心障礙的限制,大夥都努力跟著老師的口令律動,正和媽媽一起做伸展的博仁,40歲的他,是唐寶寶 ,圓圓的肚子,讓他在班上動起來,又要比一般同學還要吃力。 老師:「博仁,手肘。」 老師特別提醒,從往上拉高,到兩手交叉,博仁媽媽得在一旁幫著,還有,發現狀況,立刻伸出援手的牧師潘秀霞。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你會嗎?抓這樣,不會,你會不會彎,不會。」 和博仁一家是老朋友了,潘秀霞和博仁,還有一群特殊障礙的孩子,以及家長的緣分,開始在兩千年,那是一次,對新進教友的家庭訪問。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就是去探訪博仁啦,他們施董啦,然後就看到博仁,我就,我那時候就,怎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又是一個又有這樣的小孩。」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又有這樣的小孩,然後,我就想說怎麼樣把你們三個家庭在一起。」 認識博仁前,教會裡還有和他狀況類似的特殊兒,薰儀和曉明,直到博仁出現,潘秀霞有了一個想法。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對啊,就是因為我想,已經兩個這樣的小孩,又看到博仁,那我想說,我能夠做什麼。」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幫我們做什麼。」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那我覺得,只是孩子,因為我不是學特教,我就覺得說,我不知道怎麼跟這些小孩互動、相處,我很陌生,我就想要媽媽們都可以參加,萬一有什麼狀況,趕快求救。」 潘秀霞邀請這三對親子共聚,組成了「喜樂家族」,不分教友、非教友都歡迎,專門服務唐氏症、自閉症、腦麻兒等等,心智障礙者與家長,一開始只是簡單的聚會,好讓孩子們有個學習互動,又樂於接納他們的地方,家長也能在這兒互相支持、分享心情。 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其實我看到博仁的時候,我就很想把博仁帶出來,然後,所以我就邀請說,妳要不要把博仁帶出來,可是妳那時候,妳會猶豫,妳會擔心,對,會擔心吵到別人。」 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對對。」記者:「為什麼啊?」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因為,如果說不是我們在喜樂家族,是正常的在聚會的時候,我怕他會吵人家。」 博仁媽媽當年跨不出的那一步,也是很多家有特殊兒家長的顧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博仁,來,腳彎,他還會氣喘吁吁。」喜樂家族成員博仁媽媽:「這也不行。」喜樂家族執行長潘秀霞:「沒關係,不要勉強。」 肢體律動課程,是在幫助博仁的感覺統合,雖然,有些動作就是做不來,博仁媽媽帶著點不好意思和氣餒,反而,在潘秀霞的一句「不要勉強」,化解了臉上的尷尬,潘秀霞在這裡,看到很多家長有過相同的心情。
    2013/12/15 22:34
  • 林書豪「台北賽球鞋」 拍得77萬捐公益!

    先前來台灣打NBA熱身賽的華裔球星林書豪,賽後他穿過的比賽用鞋,右腳這隻被放上網站做公益拍賣,結果最後拍出77萬7千7百77元,全部所得將捐給唐氏症基金會。
    2013/10/26 00:24
  • 唐寶寶租房2度遭拒 大安區理由「怕吵」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的工作站,是讓唐寶寶能在裡面就業,通常是從事手工皂、折盒子等工作,但現在基金會要在大安區租房子當工作站,卻一連2次遭到拒絕,先是在仁愛路的舊公寓,這回是安和路的大樓,不租的理由是「怕破壞環境安寧」,但唐寶寶的個性溫和不具攻擊性,住在新莊工作站附近的居民就說,唐寶寶很有禮貌,大安區居民不租實在讓人想不通。
    2013/09/04 14:34
  • 北市大安區怕吵鬧 兩度拒租唐寶寶

    幫助唐寶寶謀生,唐氏症基金會都會尋覓工作場所,但在台北市大安區卻兩度踢到鐵板!先是遭到仁愛路的舊公寓,拒絕出租,現在就連安和路和信義路口的某商辦大樓,也不願租借房子,理由竟是會吵到「居民安寧」,聽在一般民眾耳裡,直呼好殘忍,雖然在大安區租屋不易,但基金會還是會繼續尋找,以大安區作為首選。
    2013/09/03 23:41
  • 〈獨家〉唐寶寶又被拒? 「工作站」拓點碰釘子

    前一陣子,麥當勞拒絕唐氏症患者,引發社會軒然大波,雖然麥當勞出面道歉,暫時平息,但唐氏症患者的「困境」還是存在;唐氏症基金會成立「工作站」,透過簡單的工作訓練,協助他們自立,最近要在北市大安區成立第2個工作站,卻頻頻踢到鐵板,屋主同意出租,住戶卻以各種理由拒絕他們,尋覓不到適合的地點,也讓工作站拓展計畫受阻。 
    2013/07/19 19:12
  • 禁篩性別 衛署限制「母血基因檢測」

    不少孕婦在產前,會選擇「母血基因檢測」,確定胎兒有沒有罹患唐氏症或其他基因遺傳疾病,但現在卻傳出衛生署有意全面禁止基因檢測,因為衛生署發現,有人就是利用基因檢測來篩選嬰兒性別,醫師認為,基因檢測是全球趨勢,對遺傳疾病檢測很重要,全面禁止簡直是因噎廢食,衛生署澄清,只要是除了「性別」之外的基因檢測,都不會禁止。
    2013/06/29 12:32
  • 反歧視!免費冰淇淋、鍋燒麵 挺唐寶寶

    麥當勞右昌店主管不尊重唐氏症女子一事持續發酵,有業者看不過去,紛紛跳出來力挺唐寶寶,在高雄的業者發起招待唐寶寶免費吃冰淇淋一星期的活動,也有麵店老闆決定提供100碗鍋燒麵,讓唐寶寶感受社會的善心與支持。
    2013/06/28 17:53
  • 「發生啥事?」 員警半路攔車送兌換券

    知名速食業者之前發生歧視唐氏症客人事件,下午彰化縣政府進行交通宣導,發的免費兌換券就是這家速食店的可樂和冰淇淋,原本外界推測,這是不是速食業者為了挽救形象所推出的活動,甚至連員警都出動攔車,但縣府澄清,兌換券是採購來的,並非和速食業者的合作案,有不少駕駛人突然被攔,表情很錯愕。
    2013/06/27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