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爸爸!不滿妻生唐寶寶 改兒從母姓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生到唐氏症孩子,居然不認小孩,台南有一名男子,因為妻子生下唐寶寶,不能接受,因此就偷偷刻了妻子的印章,把孩子改為母姓,媽媽一狀告上法院,先生被以偽造文書罪起訴,專家說,其實懷孕婦女都可做羊膜穿刺來檢測有無染色體異常,就算是生下唐寶寶,也能透過及早治療,讓唐寶寶回歸社會。

傳宗接代生到男童,應該很開心,不過台南一位爸爸,卻把孩子偷偷改母姓,原來是孩子患有唐氏症。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麗宜:「發現兒子罹患唐氏症,不願意接受兒子罹患唐氏症疾病,要求兒子的姓氏,跟換母姓。」

原來這名楊姓男子不滿妻子生出唐寶寶,就自己刻了妻子的圖章,到戶政事務所,把孩子從姓楊變成姓曾,老婆發現告上法院,楊姓男子還跟法官說,是女方家沒有男丁,當時有約定就要先從母姓,不過妻子否認,告先生偽造文書成立。

其實唐寶寶,是因為染色體異常,一般懷孕的媽媽,做羊膜穿刺都能檢驗出來,顯然這對夫妻,沒有事先檢測。

瑞復益智中心社工黃文珍:「是在基因上的染色體異常,21對染色體有異常,說是因為爸爸還是媽媽造成,所以不確定。」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看似簡單的動作,對天生手眼不協調的唐寶寶,其實很不容易,不過唐寶寶有極高的專注力,國內近年對唐寶寶的照顧及宣導,已有相當成效,透過及早治療,也可以讓唐寶寶回流社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唐寶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97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