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咨文 結果共249筆

  • 拜登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衝突」 法新:似欲降低緊張

    儘管美國官員稱中國偵察氣球入侵領空事件導致局勢緊張,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法新社報導說,拜登的言論似乎意在降低緊張局勢。
    2023/02/09 09:15
  • 拜登國情咨文 主打經濟政績 外交抗中續挺烏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上次兩院都由民主黨主導,但這次眾議院已由共和黨掌控,拜登也先遞橄欖枝,恭賀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當選。拜登首先報告他的經濟政績,目前美國通膨開始降溫,就業數據也很亮眼;在外交上,抗衡中國仍是重點,對於美軍打下中國間諜氣球,拜登也傳達強硬立場。拜登在談及舉債上限時,共和黨議員發出噓聲,拜登立刻脫稿演說,成功扭轉氣氛。
    2023/02/08 19:50
  • 拜登喧鬧聲中發表激昂國情咨文演說 6大要點一覽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喧鬧國會發表了激昂的國情咨文演說,疾呼團結之餘也吹捧藍領經濟復甦。拜登欲藉這場演說說服選民,80歲的他仍有尋求連任的能耐。
    2023/02/08 17:00
  • 拜登國情咨文激情脫稿 嗆中國處境不利:沒人想跟習換位子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愈發緊張,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他上任以來第2次國情咨文演說,面對外界質疑他對中態度不夠強硬,他表示自他上任的2年以來,民主國家更加強大、專制政權則在變弱,還脫稿大喊,沒有一個領導人會想待在習近平的位子,最後還撂下狠話,「絕不要賭美國會輸!」
    2023/02/08 15:03
  • 國情咨文對中強硬! 拜登:若中國威脅主權將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抵達國會,發表任內第二度國情咨文,針對日前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拜登一如預料,把砲口強硬對準中國,提到倘若中國威脅美國主權,美方會採取行動保衛國家。倒是台下共和黨議員氣憤難平,憤怒大喊:「中國在監視我們!」。
    2023/02/08 14:58
  • 拜登國情咨文談中國間諜氣球 威脅主權就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國情咨文中談到中國時,重申與中國競爭而不衝突,願與中國合作以促進美國利益並造福世界,但他也提到上週在美國領空發現的中國偵察氣球指出,若中國威脅美國主權,將採取行動保護國家。
    2023/02/08 14:41
  • 圖輯/拜登二次國情咨文批共和黨 女議員怒比倒讚嗆「騙子」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登場,拜登在演講中提及了國安、經濟、俄烏戰爭以及兩黨合作等議題,現場焦點不斷。其中,在拜登批評共和黨籍有部分人士正嘗試削減社會保險金及醫療預算時,被台下的喬治亞州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大嗆「騙子」並手比倒讚手勢。另外,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蠍警案」受害者尼科爾斯(Tyre Nichols)的父母及加州「小台北」繳械槍手武器的倖存者布蘭登蔡(Brandon Tsay)也到場接受表揚,成為演講中的高潮。
    2023/02/08 14:05
  • 不斷更新/拜登國情咨文談俄烏 稱:我們扛住了普欽侵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在國會發表2023年國情咨文,據白宮消息指出,拜登此次演說將聚焦在俄烏戰爭、美中戰略競爭、新冠肺炎疫情、國內製造業盛況等。新上任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將坐在拜登身後。這是自共和黨去年11月期中選舉在眾議院獲得多數後,拜登首次面對分裂的國會發表重大演說,他勢必希望展現兩黨合作的調性;尤其是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敏感的美中關係或許是民主黨與共和黨少數能取得共識的議題。
    2023/02/08 11:51
  • 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 展現重建美國經濟拚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明天將發表國情咨文,預料將語帶樂觀以提振國內低迷氣氛,不僅展現他為重建美國經濟所做的努力,也為2024年競選連任奠定基礎。
    2023/02/07 17:45
  • 發表國情咨文前夕 近7成對拜登引領未來沒信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前往國會山莊,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拜登第一屆任期正式進入下半場,但美國民眾對他的表現似乎不太滿意。
    2023/02/07 11:57
  • 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 近7成民眾對他引領未來沒信心

    美國總統拜登7日將發表任內第2場國情咨文演說,但一份最新民調發現,超過6成美國民眾認為拜登達成的不多,近7成對他能否為國家未來做出正確決定不太有信心。
    2023/02/07 09:29
  • 熱情不再?美選民2024 不想再看拜登-川普對決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600多天,不過民主、共和兩黨可能的候選人已經動起來,為競選鋪路。外傳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在週二國情咨文演說不久後,正式宣布選第二任;而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已正式宣布外,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也預定二月中參選。不過美國選民對拜登、川普這組競爭對手,顯然已經失去政治熱情,根據最新民調,如果拜登2024再次當選,高達六成二的人不滿意;若川普再當選,也有五成六的人不滿。
    2023/02/06 19:57
  • 間諜氣球拖8天才擊落!兩黨同聲批拜登:向習示弱

    美方官員認為,大陸擁有一整個「氣球艦隊」,情蒐早就遍布五大洲。其實早在上個月底,美方就發現間諜氣球,出現在阿拉斯加外海,卻拖了整整八天,等到氣球橫越領空之後才擊落。美國朝野兩黨同聲質疑拜登慢半拍,由於拜登週二將到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外界預料他會臨陣修改講稿,展現對中態度強硬。
    2023/02/06 13:06
  • 拜登接受麥卡錫邀請 2/7將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 

    受新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之邀,美國總統拜登將在2月7日赴國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這是拜登在共和黨取得眾議院多數黨席次後,首次向分裂的參眾兩院國會議員說明未來施政方針。
    2023/01/14 09:47
  • 小馬可仕首次國情咨文 堅守每吋菲律賓領土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25日發表任內首次國情咨文,全長約1小時13分鐘,在外交政策方面,
    2022/07/26 13:47
  • 國民黨肯定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案 綠盼月底前完成

    總統蔡英文提名前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為監察院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人事案咨文今天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團說,肯定這樣的提名;民進黨團表示,希望5月底前處理完。
    2022/05/09 21:11
  • 李鴻鈞獲提名監院副院長 面報將退黨時宋楚瑜這樣說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此事他考慮了非常久,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談時,宋楚瑜一再鼓勵他「在什麼職位就扮演好什麼樣的角色」。
    2022/05/09 14:51
  • 總統提名李鴻鈞任監察院副院長 李將辭親民黨秘書長

    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已久,總統蔡英文今(9)日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擔任,人事案咨文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李鴻鈞也表示,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他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的工作。
    2022/05/09 12:15
  • 國民黨團拒背書 立院65票同意邢泰釗出任檢察總長

    現任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將在下月7日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提名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新任檢察總長,提名咨文送交立法院後,立法院今(26)日進行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行使。不過由於國民黨團未進場投票,今天共有65人領票、48人未領票,同意票65票,邢泰釗獲得同意為檢察總長。
    2022/04/26 11:51
  • 蔡英文提名邢泰釗任檢察總長 盼立院支持順利通過

    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名現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提名咨文今天送抵立法院,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總統期盼立法院支持,順利通過這項人事提名案。
    2022/03/31 16:22
  • 俄羅斯政府飛機悄抵美! 美、俄證實:去接被驅逐外交官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本月1日在國情咨文中,大動作宣布對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不過昨(5)日晚間有不少人發現,一架隸屬俄羅斯政府的飛機悄悄飛往美國華府,其目的不得而知。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證實,該架班機為政府包機,將從華府把日前被美方驅逐的駐聯合國俄羅斯外交官接回國內。
    2022/03/06 14:57
  • 美國參戰?拜登國情咨文「這句話」嚇壞網友:終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台灣時間2日上午,發表了上任後的首場國情咨文演說,由於烏俄戰火延燒,使得國際情勢緊張,拜登於演說中嚴正警告普欽「想不到的事要發生了」(Putin ’has no idea what’s coming’),演說結束後隨即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瘋狂臆測其中的意涵,是否就意味著美國準備要出手了。
    2022/03/02 20:03
  • 七天攻不破基輔 俄炸電視塔.政府樓 普欽成全球公敵

    烏克蘭遭到俄軍猛烈的攻擊,首都基輔的電視塔被摧毀,俄國官方要基輔居民撤離,還指烏軍藏武器在民宅中,為攻城後的巷戰鋪路;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政府大樓也被飛彈擊中,目前俄軍最有斬獲的戰線在南部,地面部隊進入臨黑海的城市,還搜刮當地商店充實補給。俄國總統普欽不願停止戰爭,甚至以核武威脅,美國政府現在將普欽的心理狀態,列為首要情蒐項目;俄國內部的消息指出,普欽對西方制裁和戰事不如預期極度憤怒,他的行為也越發難測,令人憂心。
    2022/03/02 19:54
  • 劍指普欽! 拜登首次國情咨文:要俄羅斯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1日發表上任以來,第一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正值烏俄戰火正熾,他嚴正指責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是有預謀的,但只會讓俄羅斯經濟衰弱;拜登呼籲美國人民不用擔心油價和通膨問題,雖然對抗俄羅斯將是長期抗戰,但美國會做好準備。而台下的國會議員不分黨派,很多人都穿上與烏克蘭國旗相同的藍黃配色服裝。拜登最後更直指普欽錯了,錯估歐洲和北約的態度,也誤以為美國會因此嚴重分裂,拜登強調大家將團結一致,要俄羅斯付出代價!
    2022/03/02 19:53
  • 拜登首場國情咨文談什麼? 一次掌握4大重點與分析

    美國總統拜登在位一年,慘遭疫情和經濟不穩定打擊,現在又碰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昨晚他發表上任後首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在在透露出他正面臨艱鉅挑戰。
    2022/03/02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