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情咨文對中強硬! 拜登:若中國威脅主權將行動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4:58

美國總統拜登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抵達國會,發表任內第二度國情咨文,針對日前中國大陸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拜登一如預料,把砲口強硬對準中國,提到倘若中國威脅美國主權,美方會採取行動保衛國家。倒是台下共和黨議員氣憤難平,憤怒大喊:「中國在監視我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這也是眾院議長麥卡錫上任後的頭一遭。

美國總統拜登:「(麥卡錫)議長,我不想破壞你的聲譽,但期盼與你合作。」

有36年參議員資歷的拜登,回到國會顯得自信又放鬆,但卻把同黨參院領袖的頭銜給說錯。

 
美國總統拜登:「舒默再度取得參院『少數』領袖。」

拜登國情咨文主題,包括新冠疫情後的復甦、重申2020競選承諾、提出可以和共和黨合作的領域、並且強調對提高美國債務上限他的立場和共和黨不同,國內政策還有警察改革、槍枝管制。不過當拜登說某些共和黨議員想要終止聯邦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險時,共和黨眾議員葛林帶頭大喊騙子。

美國總統拜登:「有些共和黨人希望健保與社會安全補助收官落日,我不認為這是主流意見,誰有疑慮,請聯絡我辦公室,我會給你一份法案提案資料,意思是國會不肯表決,別再說了,我期待你改變看法。」

拜登似乎對他和共和黨議員這樣的「溝通方式」很享受,在外交上,拜登重申不論多久都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在美中關係上,拜登說他對習近平表明,美國和中國是競爭不要衝突,更強硬的表示如果中國威脅美國主權,美國會採取行動捍衛國家,但完全沒提到上星期穿越美國本土的中國高空間諜氣球。

美國總統拜登:「我承諾與中國在美國,與全世界利益上合作,但請別錯誤解讀,我們上週已明確表達,如果中國威脅美國主權,我們會採取行動保護國家,如先前所為。」

美國總統拜登vs.台下議員喊話:「扶植美國創新與利益,重新定義中國意圖主導的未來。(中國間諜監視我們)。」

葛林再次嗆聲,讓麥卡錫不得不用搖頭和嘴形要葛林稍微控制一下。

 
間諜氣球讓原本稍有和緩的美中關係再陷入緊張,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表示,在週六美國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後,美方就向中方遞交兩國防長安全通話的請求,但遭到中方回絕,五角大廈也公布美國海軍打撈氣球殘骸的最新照片,將下來將進行研究判讀,不會歸還中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中國#美國#間諜氣球#國情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8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