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和平協議 結果共193筆

  • 盼終結戰亂 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總理願下台

    獲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總理沙拉吉今天表示,他計畫在6週內下台,作為促成和平協議努力的一環。
    2020/09/17 15:31
  • 以阿在白宮簽和平協議 加薩飛彈火炮齊飛

    以色列過去和阿拉伯國家,勢不兩立。如今在美國總統川普的牽線下,以色列與巴林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白宮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但和平沒有因此到來,就在簽署的過程中,以色列跟巴勒斯坦又以飛彈跟火箭炮,在加薩走廊互相攻擊。
    2020/09/16 22:07
  • 中東火藥庫握手言和 川普牽線以阿巴林大和解

    以色列先前除了與埃及與約旦外,跟其他阿拉伯國家們是勢不兩立。但今天在美國的牽線下,與巴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白宮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
    2020/09/16 12:40
  • 快訊/川普白宮宣布 以色列、巴林將簽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白宮宣布,以色列和巴林在美國居中牽線下,同意關係全面正常化,15日將在白宮正式簽訂和平協議,是30天內第二個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阿拉伯國家。
    2020/09/12 08:22
  • 大突破!川普宣布以色列、巴林達成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以色列與巴林達成「和平協議」,成為僅數週內第2個停息與以色列仇敵關係的阿拉伯國家。
    2020/09/12 07:18
  • 共軍24架次大規模擾台!陳一新:圍魏救趙防美動南海心思

    中國大陸軍機連續2天飛入我國西南方海、空域,國防部與外交部10日晚間接連舉辦記者會,引發關注。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連續召開兩場記者會的確傳遞出一些訊息,對象分別為美國、中國大陸,及中華民國內部人民。首先針對美國的部分,主要是想提醒對方注意『台海安全正受到威脅』,應該不久後美國就會派出軍艦、軍機,達到對中國大陸威攝的作用;再來中國大陸的部分,主要是要告訴中國大陸及全世界,這樣連日擾台,是一個麻煩製造者的行為,萬一日後有衝突,應該是中國大陸要負全責;最後針對國民,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飛機全程監控、應變,全部都在掌握之中。」他也解釋,「共機之所以會選擇南海,是因為相較於台海、東海,對南海沒有那麼大的把握,表面上假裝是要犯台,實際上是要防止美國南海動作的心思。」但陳一新也提醒,「這次情勢的確不尋常,過去大多派出一、兩架軍機而已,但這次竟高達24架,雖然我國有做好準備,也有所掌握,但這些只是『治標』,若要『治本』還是得確實改善兩岸關係。」 另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在訪問中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間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和平與否取決於兩岸間有沒有互相信任,此次軍事情勢提升,除了兩岸因素外,也與美國施壓中國大陸有關。」但張競也提到,「共軍活動的區域,仍屬國際空域、海域,他們操演參考坐標也不會是海峽中線或防空識別區,且基本上,因為飛行高度的關係,對我們民航安全是沒有妨礙的,這也是為什麼台北飛航管制中心沒有提出任何警告。」
    2020/09/11 18:07
  • 以阿歷史性專機直航 杜拜拚鑽石交易中心NO.1

    2020年眾所矚目的國際外交大事,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國間的世紀大破冰,有最新進展,兩國首架商用直航班機,從特拉維夫起飛,首度跨越沙烏地阿拉伯領空,順利抵達阿布達比。接下來傳出,以阿兩國最快在九月有機會正式簽署和平協議,這替兩國打開許多合作新機遇,其中包括鑽石交易,杜拜有機會因此超越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成為世界第一大鑽石交易城市。
    2020/09/01 19:51
  • 土耳其不滿阿聯與以色列簽和平協議 揚言中斷關係

    就在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劃時代的和平協議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揚言關閉在阿布達比的大使館,並中斷與阿聯大公國的外交關係。
    2020/08/15 09:58
  • 以色列、阿聯將建交 川普女婿料有阿拉伯國家跟進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全面關係正常化,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預測,未來3個月以色列「很有可能」與其他阿拉伯國家宣布達成和平協議。
    2020/08/15 09:08
  • 以色列阿聯關係正常化 德:邁向和平重大貢獻

    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和平協議,以色列在協議中同意中止兼併位於巴勒斯坦的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德國今天對這項「歷史性」協議表示樂見。
    2020/08/14 22:15
  • 以色列與阿聯建交 暫緩併吞約旦河西岸

    在美國大選選情加溫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交出了一張外交成績單!他親自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和平協議,兩國外交關係將全面正常化。協議中最關鍵的核心內容,就是以色列承諾暫停併吞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土地的計畫。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家向來就是宿敵,因此以色列沒有和任何一個波灣阿拉伯國建交,這次與阿聯建交,也是歷史上的一大突破。以阿協議除了能為川普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帶來政治上的利益,阿聯也想藉著和以色列的合作,共同對抗伊朗軍事擴張的威脅。
    2020/08/14 20:00
  • 川普居間斡旋 以色列和阿聯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突然在白宮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雙方將全面關係正常化。
    2020/08/14 09:26
  • 北韓拒絕南韓派特使提議 誓言派兵重回邊界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平壤已經拒絕南韓派遣特使的提議,並誓言派出軍隊重回已非軍事化的邊界設施,這是北韓朝向撕毀兩韓和平協議的最新動作。
    2020/06/17 10:42
  • 阿富汗停火生效 川普:願與塔利班簽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表示,如果最終能在阿富汗達成和平協議,他會與塔利班(Taliban)簽署協議。
    2020/02/24 10:43
  • 美與塔利班停火7天 川普:和平協議近了

    美國政府今天表示,已確保在阿富汗減少暴力衝突7天,可望藉此順勢與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距離和平協議可說是「非常接近」。
    2020/02/14 15:54
  • 日媒看台大選 「與陸對抗?和談?兩難抉擇」

    日本媒體持續關注台灣大選,臺灣人在明年的總統大選,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根據日本媒體的觀察,執政的民進黨,強勢對抗大陸、國民黨卻又想和大陸簽和平協議,兩黨政策走在天秤兩端,讓臺灣人怎麼選都難。
    2019/12/23 23:39
  • 賴清德再打主權牌 批藍:和平協議=犧牲民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在政見發表會表示,中國武力威脅台灣、挖邦交國、滲透台灣內部,不僅改變兩岸現狀,也是亞太地區的麻煩製造者;但國民黨仍希望用和平協議解決問題,這會犧牲台灣的民主。
    2019/12/20 21:05
  • 與阿富汗達協議與否 美防長都盼裁減駐軍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今天表示,為更優先因應來自中國的戰略競爭,他希望不管「有無」和平協議,都能減少美國在阿富汗的駐軍數。
    2019/12/17 15:40
  • 台灣要當「毒蝦」 韓國瑜:人民最大假想敵是他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往的形象被解讀為過度親中,但他自政大東亞所畢業,碩士論文題目是研究中共統戰,他認為過去70年台灣都害怕解放軍,再提「毒蝦理論」,強調中共未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之前,都不應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2019/11/26 10:16
  • 與外媒大談兩岸議題! 韓國瑜:「和」字最重要

    與外媒交流,韓國瑜帶著國政顧問團,在台北舉行座談,期間不但大談兩岸議題,甚至對於香港局勢惡化,韓國瑜也提出解方,認為香港政府與北京政府應立刻明訂「反港獨、雙普選」,但對於若未來當選會不會與大陸簽訂和平協議,韓國瑜則說如果對方沒放棄武統,就沒有條件簽訂。
    2019/11/14 23:57
  • 蔡正元控曾起草「和平協議」 總統:聽聽就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未正面回應兩岸和平協議一事,引起不小爭議,不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過去首度有領導人身分提出兩岸和平協議的就是前總統陳水扁,而且幫他起草的還是時任陸委會主委的總統蔡英文,對此總統回應,蔡正元的說法聽聽就好,這項指控並不確實,府方事後也補充,當年記者會談的是「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並非和平協議,兩者不一樣!
    2019/10/30 21:22
  • 青年質疑「芒果乾」 韓國瑜:強調主權很無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青年族群的支持度,大幅落後總統蔡英文,為搶青年票,韓國瑜昨(27)晚跟青年座談,但兩度被問怎麼消除「芒果乾」亡國感,當總統是否簽和平協議等議題,韓國瑜都實問虛答。
    2019/10/28 12:19
  • 以色列大選催票 總理揚言擴大「主權範圍」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閃電訪問俄羅斯,就中東局勢交換意見。幾天前他才語出驚人地說,只要在下周的國會大選勝出,就要吞併佔領區的約旦河谷,引爆爭議。納坦雅胡打算兼併的「約旦河谷」,占「約旦河西岸」面積三分之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視為自己的領土,雙方也曾簽署和平協議;巴勒斯坦立刻做出回應,指責納坦雅胡摧毀邁向和平的機會,沙烏地阿拉伯也譴責以色列升高以巴對立衝突,約旦外長則警告,這個舉動將把這個區域推向暴力;一向親以色列的川普政府則表示,美國政策沒有改變,將在以色列選舉後,公布中東和平計畫。
    2019/09/13 20:00
  • 美國塔利班還在和談 喀布爾再遭炸彈攻擊16死

    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接近敲定協議之際,塔利班又一次發動炸彈攻擊。官員今天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住宅區昨天發生重大爆炸案,至少16人喪生,119人受傷。
    2019/09/03 16:26
  • 與塔利班原則上達協議 美135天內將撤5400部隊

    美國首席談判代表哈里札德今天表示,根據他和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達成的和平協議草案,美國將在135天內,將5400名部隊撤出阿富汗,並關閉5個基地。
    2019/09/03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