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呂家慶 結果共162筆

  • 【內幕】有鬼! 古柯鹼輸入台灣 轉口或想打開市場

    調查局和警方聯手破獲史上最多古柯鹼218公斤,固然可喜可賀,但它背後代表的意義,更需關注。古柯鹼一向不是台灣吸毒者的首選,為什麼毒梟會甘冒重罪風險走私進入台灣?
    2016/12/05 17:38
  • 露餡!電池賣1萬運費竟3萬 警調攔截20億元古柯鹼

    鉛酸電池一顆賣1萬元,運費竟要3萬元,太離譜,引起警調注意攔截電池,從電池挖出安非他命51公斤、古柯鹼218.45公斤,價值高達20億元。
    2016/12/05 17:37
  • 小角落正能量/不成兒女負擔!7旬豬血糕爺爺擺攤養自己

    「你說什麼?」台北捷運菜寮站出口旁,有一名71歲豬血糕爺爺,每天早上8點和他的小發財車準時出現,但因年老聽力退化,助聽器又壞了,只能靠著看客人嘴型,藉由手勢及複誦確保客人點餐,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過了將近30年,他說「不累啦,賺錢夠買個便當吃,就心滿意足。」
    2016/12/02 18:00
  • 小角落正能量/做完功課養家去!3幼子助單親爸撐7口家

    「不添加防腐劑的,參考看看喔!」2名孩童放學後拿著手工餅乾站在人來人往馬路旁,精神抖擻地拉開嗓門向路人推銷,父親則忙著為其他客人包裝新鮮的蓮藕糕,孩子笑著說「爸爸答應我們,賺夠了錢,要帶我們去遊樂園玩。」
    2016/11/25 18:00
  • 小角落正能量/職場拒絕的身障者!上街賣口香糖築設計夢

    「口香糖,一條20元,謝謝!」33歲青年洪宗賢因先天性畸形得靠著輪椅才能行動,每天午後固定在人頭攢動的松江路上,拉開嗓門賣口香糖,這是他被十餘家企業拒絕後,唯一能增加收入的工作。
    2016/11/18 16:37
  • 小角落正能量/全家只剩他!九旬老兵靠賣饅頭度日

    「這裡的饅頭很有嚼勁,用心嚼能吃出麵團香氣。」細數攤車上的美味,他是王爺爺的熟客,人來人往的騎樓下,他是鮮少願意停下腳步的人,攤子的客人寥寥無幾,一小時過去了,上門的還不到5位。
    2016/11/11 17:50
  • 小角落正能量/「黃阿瑪」後宮辛酸淚!愛牠就別棄養牠

    台灣當紅喵星人莫屬於「黃阿瑪」了,橘白毛色相間,總愛悠閒坐躺在紙箱上,享受著君臨天下俯視萬民的皇威,縱使紙箱承受不住牠逐年增加的體重,重摔影片成功收編上百萬粉絲於髦下,人氣直逼國內天王天后。但你知道,牠是「流浪貓」嗎?
    2016/11/04 18:17
  • 小角落正能量/癱瘓鬥士拒接濟 走20km賣水果存學費

    「我不是乞丐,想保有尊嚴,靠自己能力賺錢。」劉偉傑謝絕不買水果,只想掏錢資助他的客人。天一亮,就拉著推車穿梭車陣,從新莊一跛一跛地走往土城、樹林,說話吃力仍沿街叫賣,日復一日從未喊累,劉偉傑堅持賣水果養活自己、存大學學費。
    2016/10/28 17:57
  • 小角落正能量/售記憶味蕾!用丈夫最愛味道養四口家

    「我不怕累!再辛苦也要煮出好吃的麵,謝謝台灣人!」李雲霜回憶創業打拚的經過,他感謝每雙對他伸出援助的手。歷經喪夫低潮,印尼華僑李雲霜靠丈夫生前最愛吃的印尼乾麵,在路邊擺攤,照顧一雙兒女和行動不便的婆婆。如今,終於有自己的店面,不用再為繳罰單而憂心。
    2016/10/21 17:50
  • 【內幕】常拿不定主意 林碧炤走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9)日晚間表示,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多次向蔡英文總統請辭,經總統懇談,已批准於10月20日生效。府雖公開表示林為主動請辭,但據了解,林碧炤是被請辭,主因決斷力不夠,使蔡動念換人。
    2016/10/19 20:55
  • 小角落正能量/「流浪過的導覽員」 不同角度看人生風景

    「這裡地名是土炭市,再過去長壽號旁邊就是煤炭市場。」導覽員阿和,正在述說艋岬的歷史故事。
    2016/10/14 12:21
  • 小角落正能量/他來不及做 我來!這友情塵爆難毀

    八仙塵暴傷者張承騏立志學已致用,計畫成為廚師,畢業後持續進修法式甜點,但2015年經歷「八仙塵爆」,打亂人生規劃。他自己全身燒傷面積達54%,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但他撐過來了,現在重新佈局人生藍圖,經營奶酪甜品店。
    2016/10/07 19:32
  • 龍蝦堡好夯!永康商圈、信義區都吃得到

    紐約的高人氣龍蝦堡自從進駐日本後成為排隊美食,這股「龍蝦堡」風潮現在也出到台灣,短短1年不到的時間裡,就出現3家龍蝦堡業者,其中今年3月在南京商圈開幕的「龍波斯特lobster.foods」,進口價格較高,品質較佳的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省的活體硬殼龍蝦,店裡甚至擺出龍蝦水族箱,活跳跳的龍蝦顯示出新鮮度,另外也靠著口耳相傳累積出一批喜愛龍蝦的饕客,挾帶這股熱潮,老闆9月底已在永康商圈開分店,10月8日更將進駐美食一級戰場信義區。
    2016/10/05 22:32
  • 小角落正能量/單親媽賣烤番薯 獨力籌4兒女教育費

    「烤地瓜,來買熱騰騰地烤地瓜喔!」小朋友和媽媽一人一句交錯叫賣,努力穿破人車的高分貝噪音,彷彿攤販在冷漠都市找到一點生存的空間。
    2016/09/28 16:40
  • 小角落正能量/浴火重生 獨眼婆婆賣娃娃 賺少仍行善

    熙熙攘攘的台北車站捷運站出口,有一名顏面傷殘的婆婆,默默在角落賣著與她外表頗不相襯的布偶娃娃,看見客人上門,婆婆總是親切的招呼客人,就算客人沒有購買,婆婆還是回應微笑說謝謝!
    2016/09/22 19:16
  • 小角落正能量/不向兒孫討錢 七旬夫妻賣麻糬過小日子

    「都70多歲了,還在拼經濟!」一來到這間在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的麻糬攤,就被爺爺的熱情活力給吸引, 老闆是對已經結婚一甲子的老夫妻,除了賣傳統麻糬之外還有清涼的菜燕。位在十字街口的攤子,很容易吸引顧客,但事實上,這個地方擺攤是違法的,雖然會被驅趕,爺爺卻笑著說「這邊的警察人很好,比較不會 開我們單。」問起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還要辛苦出來擺攤,背後有一段體諒孩子的感人故事。 引顧客,但事實上,這個地方擺攤是違法的,雖然會被驅趕,爺爺卻笑著說「這邊的警察人很好,比較不會  開我們單。」問起為什麼年紀這麼大了,還要辛苦出來擺攤,背後有一段體諒孩子的感人故事。 
    2016/09/15 18:02
  • 價值上百億元 故宮南院必看「龍藏經」 

    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鎮店之寶「翠玉白菜」自2015年底開始在嘉義的故宮南院展出,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另外因為鄰近嘉義高鐵站更成為必訪景點,跨越景觀湖長達141公尺鋼構景觀橋,拱橋結構像彩虹般壯麗,成為故宮南院亮點,是遊客來訪必拍。
    2016/09/15 00:14
  • 小角落正能量/「心眼」摸出咖啡香 視障女孩兒的勇敢夢

    每天上午10點,台北光復南路巷弄內,總能看見一位自信的女子,整理環境、準備食材,她是林佳箴,18年前被醫師預告雙眼視力只能撐到40歲。如今36歲,左眼全盲、右眼剩0.01,也是一位榮獲國際咖啡師認證的咖啡廳老闆。
    2016/09/08 20:34
  • 行政院文化會報 林全有請魏德聖出馬

    行政院長林全今(7)日主持文化會報,比較特別的是,會中也邀請包括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等4位,擔任民間代表。林全說,文化會報的成立,是為了表示政府對文化發展的重視,也希望結合文化界人士以及相關主管機關的力量,在文化工作上,讓文化表現更具有吸引力和原始的特色。
    2016/09/07 11:29
  • 民調死亡交叉 蔡中常會呼喚支持者

    蔡英文總統執政後民調直直落,甚至開始呈現死亡交叉,今(31)日蔡英文罕見地在中常會前公開講話,除了談及年金改革、兆豐金等議題,蔡花了不少篇幅說服、呼喊支持者,勿感焦急,因改革需要堅持,但也需要等待。
    2016/08/31 16:20
  • 軍公教上街頭前喊話 蔡:年金改革非針對特定職業

    不滿年金改革,軍公教9月3日將上街大遊行,蔡英文總統(31)於民進黨中常會公開喊話表示,軍公教在改革過程中承受的委屈跟壓力,她能理解,但年金改革,從來不是針對任何特定職業跟個人,且如果現在不改革,我們就對不起下一代。
    2016/08/31 15:22
  • 兆豐金疑洗錢 蔡:荒腔走板、匪夷所思

    兆豐金疑涉洗錢案令社會心驚,昨日行政院長林全為此召開記者會向民眾說明,並責成副院長林錫耀成立「督導小組」,督導金管會、法務部,表示「我們一定會以沒上限的方式,儘速查明。」今(31)日蔡英文總統加碼表態,她說此事荒腔走板、匪夷所思,絕不讓這種事再發生。
    2016/08/31 14:46
  • 親子旅遊這樣玩!嘉義最新觀光工廠、音樂噴泉

    在嘉義除了有新開旅店主打親子商機,其實也新開幕了一間觀光工廠,目前仍在試營運的階段,是嘉義地區最新景點;另外像是超夯的故宮南院也新設了兒童創意中心,讓小朋友來這也不無聊!晚上還可以到蘭潭風景區看今年才開始的「音樂噴泉」,五彩繽紛搭配音樂的水舞,總在開始前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等待。
    2016/08/30 15:21
  • 小角落正能量/你是我的全世界!毛小孩:我會乖別丟下我

    一隻被棄養過的狗,能夠重新被認養受到疼愛,那將會是一件無比幸運的事,但對賓果來說,重新被領養反而是段痛苦的開始。
    2016/08/26 13:06
  • 親子商機!嘉義大積木飯店開幕 房裡有玩具車、帳篷

    外觀純白,幾何圖案組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層層堆疊的大積木, 大門口還有一隻可愛的山豬做為吉祥物,這麼可愛,主打的就是親子客群,連房間空間都很大,家庭房裡有帳篷、玩具車、扮家家酒玩具等,讓小朋友捨不得離開。
    2016/08/25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