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呂家慶 結果共162筆

  • 總統介入司改毀憲? 蔡:不會把檢察總長叫來報告案情

    蔡英文總統宣布親自擔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引發總統是否踩憲法權力分立紅線之爭議?蔡20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自己一定謹守憲政分際,「不干預個案,更不會把檢察總長叫到家裡或辦公室,跟我報告案情。」
    2016/08/20 20:57
  • 沒九二共識沒得談? 蔡:兩岸關係沒特效藥

    兩岸關係在蔡英文總統上台後被認為有倒退現象,對岸再三堅持要我接受九二共識,否則沒得談的狀況下,蔡總統如何處理兩岸關係?蔡今(20)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問題沒什麼特效藥或聰明回答,只有一個老實的回答,她在520就職演說中已盡所能地把雙方立場拉近,過去三個月也盡所能地維持關係穩定,她態度很清楚,也希望大陸體認,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與發展,是共同對區域的責任。
    2016/08/20 19:58
  • 會吵的有糖吃? 蔡:要看有沒有道理

    蔡英文總統今(20)日與記者茶敘,她主動提及國道收費員事件表示,有人說,此事之所以解決,叫做會吵的人有糖吃,但對一個政府而言,吵不是重點,吵得有沒有道理,政府有沒有在聽才是重點
    2016/08/20 19:07
  • 內政部長登太平島  政院:例行性工作

    內政部昨晚突發出新聞稿宣示,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將與海巡署長李仲威,率同高雄市政府、國內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專家學者,配合國軍例行運補任務,搭機前往我國南沙太平島實地視察。在南海情勢牽一髮動全身之際,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對此表示,這是例行性工作。
    2016/08/16 12:08
  • 節能減碳 林全: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計畫9月核定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早上出席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第一次會議,為了展現節能減碳的決心,所有與會的官員包括林全在內,均著襯衫不打領帶,環保署長李應元還身穿牛仔褲,當他上台合影時,還跟在場官員嘀咕「今天穿錯了」,林全致詞時表示,為了宣示政府推動綠能的決心,行政院9月1日將審查太陽能光電2年期計劃,另外,風力發電4年期推動計畫也預計在9月中審查。
    2016/08/16 10:55
  • 小角落正能量/我們沒有不同 精神康復者的庇護咖啡館

    台北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附近,有間開了13年的小小咖啡廳,店裡明亮的燈光、小小的咖啡吧檯、兩張簡單的木桌,為顧客提供了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如果沒有仔細觀察,很難發現這裡其實是間庇護工場。
    2016/08/15 18:26
  • 意外! 首位檢察官出身的調查局長蔡清祥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今天在就職演說坦言「意外」奉派接任新職,成為檢察官出身接掌調查局長第一人。其實,蔡清祥的官場之路不止一次發生意外。
    2016/08/05 21:44
  • 小角落正能量/放不下憂鬱兒 九十歲的米粉湯媽媽

    從巷子外看,婆婆小小的身軀和攤子形成諾大的對比,顯得有些孤寂,高齡九十歲的她,年輕時為了養活家裡八個孩子,而出來擺攤賣米粉湯,已經五十個年頭。從採買食材、清洗內臟、顧攤、到收攤洗碗,婆婆大多都是一個人完成這些工作,日復一日,「習慣了啦!五十年了餒!」被問到擺攤辛不辛苦時,婆婆的聲音鏗鏘有力。
    2016/08/05 16:47
  • 為人妻母的堅強 40年堅守小攤的甜湯奶奶

    熙熙攘攘的師大夜市裡,有個不起眼的小攤子,舊舊的推車上擺著寫有紅豆湯、綠豆湯的看板,這是甜湯奶奶的攤子,奶奶身旁好幾個鍋子裡,裝著她每天親自熬煮好的甜湯 ,因為不擅宣傳,攤子生意並沒有很好,但只要有客人上門,奶奶總會露出慈祥的笑容服務每一位顧客。
    2016/07/29 18:13
  • 夏天吃海味!龍蝦全餐VS.法國生蠔吃到飽

    炎炎夏日中就是要吃海鮮,在南京商圈附近一家專賣龍蝦餐點的餐廳,開幕半年後,靠著口耳相傳累積出一批喜愛龍蝦的饕客,老闆決定將龍蝦再升級,且推出符合夏天的龍蝦沙拉等餐廳;另外最近則是有五星飯店打出頂級的生蠔宴,在限時90分鐘內,法國生蠔讓饕客吃到飽。
    2016/07/28 21:21
  • 抹茶控必讀!日狂銷500份「抹茶芭菲」登台

    即將在7月27日開幕的京都老字號茶舖「伊藤久右衛門」讓不少抹茶控好期待,其中內用只提供一樣甜點「抹茶芭菲」,店家表示這項甜點在日本非常夯,曾經創下單店一天賣出500份,現在台灣也吃得到,一日限量200份。
    2016/07/26 09:58
  • 小角落正能量/多賣一塊黑糖糕 妻兒就少住一天倉庫

    社會上對於無家可歸而露宿街頭的人們,稱之為「街友」,街友通常會被貼上許多負面標籤,認為他們不整潔、遊手好閒、破壞市容,甚至被當作社會上的亂源;因為有著不同的生活模式,社會大眾不理解背後的成因,容易感到恐懼。街友的成因眾多,但大多都是不的不的選擇,每個人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雖然流離失所,還是希望能重回社會軌道;幾個月前黃祝敔還在街頭流浪,現在的他靠賣黑糖糕,努力要讓一家人重新團圓。
    2016/07/22 16:30
  • 每年高達6千人冤枉起訴 法務部長:人民怎信司法? 

    台灣每年有高達6000人被檢察官起訴後獲判無罪。法務部長邱太三直言,這6000人不滿被起訴、被冤枉,衍生不信任司法,他要求各地檢察長督導團隊辦案,提昇定罪率。
    2016/07/18 20:11
  • 【民進黨權力改組】謝系灰頭土臉 新菊大獲全勝

    民進黨今(17)日進行蔡英文總統執政後第一次權力改組,新潮流與菊系無出意外地大獲全勝,謝系則在「海派」竄出分食票員下大敗,不僅謝長廷嫡系子弟兵林耀文於中評會落選,在中常會也一席不保。  
    2016/07/17 23:17
  • 凍獨案太敏感 小英拍板冷凍

    民進黨今(17)日舉辦第17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為免執政初期節外生枝,所有涉及統獨爭議之議題,包括以「維持現狀」取代台獨黨綱之凍獨案,及「廢除中華民國」案,甚至包括把中華航空改為台灣航空之提案,全部「冷凍」進中執會。
    2016/07/17 15:38
  • 堅強的癌父:盼能拉拔孩子長大

    夏天暑氣蒸騰,新莊區豐年國小對面有個雞蛋糕攤子,老闆坐在竹椅上搧涼,耐心地等著客人,一有客人上門時,老闆立刻露出燦爛的笑容。「來喔!來買好吃的雞蛋糕!」他,是黃武月,6年前因為罹患了舌癌,切除了舌頭以及下巴,即便話說得不太清楚,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熱情。
    2016/07/15 13:05
  • 【台海衝突一觸即發】雄三惹禍 小英出手穩美中二強

    一顆烏龍雄三飛彈,差點讓台灣成為區域和平的麻煩製造者,小英政府若沒處理好,兩岸與國際衝突甚至可能一觸即發。為了避免因誤會導向戰爭,據了解,事發時人在美國出訪的蔡英文總統,第一時間是先穩住美方,取得老大哥的理解;另一邊,也下達指示,要於最快時間內讓陸方清楚訊息。在美國理解、中方克制下,飛彈危機鎖在島內成為國內風暴,但為擔心陸方鷹派擦槍走火,國安局、陸委會軟硬兼施地表態台灣立場,避免此事因太過政治化,「荒腔走板」地變成國際風暴。
    2016/07/04 20:23
  • 蔡英文不在家 中常會里里落落

    蔡英文總統出訪美國與我邦交國巴拿馬、巴拉圭,今(29)日民進黨召開中常會,因蔡董(民進黨對蔡英文的暱稱)不在家,來開會的中常委、黨工、從政黨員,與蔡董在家時,不可同日而語。
    2016/06/29 14:16
  • 小角落正能量/即使只剩一條腿 我也要幫助更多人

    熟練的將咖啡豆放進磨豆機,隨著咖啡豆磨成粉末,磨出濃郁咖啡香,頓時香氣充斥在整個空氣 中,接著把咖啡粉放進濾紙中,以畫圈的方式由內向外注入熱水,讓每一吋的精華都可以被汲取 到下方的咖啡壺,「這是我昨天烘焙好的耶加雪菲,大家品嘗看看。」羅大哥話說得很慢,就像 他用心沖泡每一杯咖啡的步調一樣,聲音略帶沙啞,好似羅大哥歷經風霜的人生。
    2016/06/28 13:51
  • 柯P求助 林全出手助世大運

    台北市政府主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但場館與人事問題紛擾,使世大運有變成「國恥」的憂慮。特別的是,今(23)日行政院會,台北市政府當面向行政院長林全求救,林立刻表示全力相助,並指示政務委員張景森予以協調。
    2016/06/23 14:03
  • 【有疑處不疑】 蔡:盼中研院更上層樓

    蔡英文就職總統前,對身陷浩鼎案爭議的中研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曾發重話表示,此事已對中研院形象造成重傷害。今(21)日新任中研院長廖俊智就任,總統府表示,作為國家學術重鎮, 樂見且期待在廖的努力下,中研院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2016/06/21 17:38
  • 菜鳥當院長?李遠哲吃魚故事勉廖:被冤枉沒關係

    中研院新任院長廖俊智今(21日)正式上任,副總統陳建仁、前院長李遠哲輪番致詞,不約而同「暗示」場內的中研院同仁共同信任新院長。李遠哲更舉自己過去在餐廳吃魚、卻遭認特權的經驗,勉勵廖俊智要有寬廣的胸襟,「讓別人冤枉一點沒關係」。
    2016/06/21 16:23
  • 中研院新院長好調皮?國中恩師爆「改班運」內幕

    你還記得國中老師是誰嗎?中央研究院今(21日)舉辦院長交接典禮,舞台上六位重量級人物中,出現一位陌生臉孔,原來是與廖相識40年的恩師蔡益助。蔡益助致詞時大爆廖俊智國中班級調皮內幕,校方頭痛不已,還為此改班名、換導師,有趣內幕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2016/06/21 11:32
  • 小角落正能量/別直接捐款 人窮志不能窮

    「要買仙草嗎?」,夜市附近傳來青澀的叫賣聲,一對小兄弟站在仙草攤前,努力叫賣,放學後不能跟其他同學一樣逛街休息,他們甘之如飴,而背後是讓人動容的故事。
    2016/06/15 14:48
  • 責付警政署長 蔡:反毒只准勝不許敗

    蔡英文就任總統後,馬不停蹄視導軍方、警方,以穩定軍權和警察大軍。今(15)日,她到警政署為模範警察頒獎時特別強調,「我以總統的身份」代表全國民眾,向各位警察同仁與家人表達誠摯的感謝,感謝你守護我們的安全。
    2016/06/15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