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放不下憂鬱兒 九十歲的米粉湯媽媽

記者 陳則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5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8:13

從巷子外看,婆婆小小的身軀和攤子形成諾大的對比,顯得有些孤寂,高齡九十歲的她,年輕時為了養活家裡八個孩子,而出來擺攤賣米粉湯,已經五十個年頭。從採買食材、清洗內臟、顧攤、到收攤洗碗,婆婆大多都是一個人完成這些工作,日復一日,「習慣了啦!五十年了餒!」被問到擺攤辛不辛苦時,婆婆的聲音鏗鏘有力。


米粉攤老闆娘叫做陳滿月已經九十歲,原本工作的地方遷到桃園,她瞬間失業,加上丈夫酗酒長期失業,「他很壞,還會一直拿家裡錢去買酒。」談到丈夫時,聽得出婆婆語氣生氣又帶點無奈,種種命運的安排,讓他開始擺攤賣米粉湯,這鍋街邊小吃肩負他們一家的經濟重任;養大八個孩子。

 

婆婆說,他有八個兒女、十六個孫子,每到過年時,坐滿三桌。笑容中和藹帶點驕傲。

現在賣米粉湯已經不再為經濟,而是為了興趣,她解釋,孩子們都很孝順,但待在家沒事可做,反而渾身不對勁。笑容底下的堅持,沒說出口的,則是放不下罹患憂鬱症的大兒子,大兒子因為精神不穩定沒辦法工作,偶爾會來幫忙收碗盤和洗碗。

熱心饕客、新聞報導,讓婆婆的故事在網路上流傳,許多人慕名而來捧場,當聽到我們也是來採訪時,婆婆不停的說著謝謝你們,但不希望外界因此捐款給她,因為她只是很踏實的做生意,對婆婆而言,只要來這裡點一碗香噴噴的米粉湯,跟她聊上幾句,就是最大的支持。
 

◎ 米粉湯資訊 
   位置: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67巷
   時間:12:00~22:0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粉湯#憂鬱症#正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