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多賣一塊黑糖糕 妻兒就少住一天倉庫

記者 陳則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8:13

社會上對於無家可歸而露宿街頭的人們,稱之為「街友」,街友通常會被貼上許多負面標籤,認為他們不整潔、遊手好閒、破壞市容,甚至被當作社會上的亂源;因為有著不同的生活模式,社會大眾不理解背後的成因,容易感到恐懼。街友的成因眾多,但大多都是不得不的選擇,每個人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雖然流離失所,還是希望能重回社會軌道;幾個月前黃祝敔還在街頭流浪,現在的他靠賣黑糖糕,努力要讓一家人重新團圓。 


「剛出爐的喔!好吃的黑糖糕!」忠孝新生一號出口外,黃大哥熱情的叫賣黑糖糕,當蒸籠的蓋子一 打開,蒸氣伴隨著黑糖的香氣頓時飄散在空氣中,吸引不少原本要趕著回家的通勤族,黃大哥親切的招待客人,並細心切成適合食用的大小後再裝袋,為的就是想將最好的呈現給客人;如果黃大哥不主動提起,沒有人知道不久前的他還在街頭上流浪,甚至在寒冷的冬夜,連一件可以保暖的衣物都沒有。 

 

黃大哥與妻子離婚已二十多年,兩人的女兒雖然跟著前妻生活,但他還是一肩扛起女兒一學期六萬元的大學學費,他辭去私人司機的工作,轉往工地做粗工,只希望能為家裡多掙一點錢,但上了年紀的他,體力狀況早已大不如前,每天要扛著幾十公斤的磚塊、水泥上下樓,對身體帶來極大的負荷,慢慢的,已達不到工地所要求的工作量,工地老闆在知曉黃大哥的家庭狀況後,答應讓他繼續工作,並借了一些錢給黃大哥應急,但硬撐下去的結果只是累壞了身體,最後黃大哥還是將工地的工作辭了, 並退掉房子租約,走上了流浪之路。

在寒流來襲的那個夜裡,黃大哥不小心弄丟了行李,不巧裡面裝了許多保暖的衣物,沒辦法取暖的他 ,即便將身子蜷曲起來也抵擋不了寒風侵襲,也是在這天,他遇上了在街頭夜巡的平安站站長,「他拉了我一把」黃大哥這麼說,站長不僅當下給予協助,也在後來連繫他是否要重新出發,也就是現在黑糖糕的生意,黃大哥知道這個機會得來不易,唯有每天認真踏實的工作,才能走出困頓;賣了黑糖糕將近半年後,已經還清女兒的學費,現在的願望是,希望能把分居的前妻與女兒接回來一起住,讓家人能重新團聚。

歷經了人生的低潮,黃大哥很是珍惜這個能重新站起來的機會,也因為流浪過街頭,看盡了人生百態 ,有的街友像他一樣,努力尋找可以能重返社會的機會,但有些街友,一味的自暴自棄、怨天尤人,黃大哥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例子來勉勵其他街友「因為這個社會有愛,你不要放棄自己,社會就不會放棄你。」
 

◎ 黑糖糕資訊 
   位置:忠孝新生一號出口
   時間:11:00~20:0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糖糕#街友#正能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2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