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名畫 結果共464筆

  • 結婚人OOO!簽名畫圈有效 婦不認媳敗訴

    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申請書上沒簽名,只畫了3個圈圈竟然也算數?台東一名王姓婦人因為兒子過世,要辦理遺產繼承時,竟然發現自己多了一個媳婦,王姓婦人認為兒子婚姻無效,因為結婚申請書上只有畫圈圈,懷疑是吳姓女子趁著兒子車禍剛出院,跑去結婚,無法證明兒子有結婚意願,但法官最後判定,登記時有證人在場,而且畫圈就代表簽名,吳姓女子是合法媳婦。
    2014/10/07 15:44
  • 「豆豆先生」超百搭! 化身蒙娜麗莎無違和感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大家一定都認識喜劇演員豆豆先生,他在戲劇演出中話不多,但卻能用誇張逗趣的表情引人入勝,留下深刻印象。
    2014/10/02 18:07
  • 一秒變「李小龍」!翻轉畫塗鴉 創意畫作

    淡水碼頭有一名畫家,隨機在街頭練習畫畫,一開始大家都看不懂他在畫什麼,最後他把畫板整個180度翻過來,才發現,原來他畫的是一幅栩栩如生的人像,這種顛覆傳統的作畫方法,也讓民眾驚嘆,真的非常有創意。
    2014/08/15 14:11
  • 「不一樣唐伯虎」 故宮推特展秀真跡

    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唐伯虎,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論您是從電影或小說中認識唐伯虎,真實生活中的唐伯虎,其實官運不順、常遭遇挫折,只好寄情書畫,故宮從今天開始舉辦唐寅特展,展出70件真跡作品,秋山、江南農事團等名畫都能看見。
    2014/07/04 23:39
  • 仿電影「天羅地網」 賊60秒偷名畫

    竟然有大膽畫賊到展場偷畫,知名畫家張義雄在百貨公司開畫展,5月31日竟然有一名竊賊到展場偷畫,事先還先到展區勘查演練,不到1分鐘就將一幅14多萬的名畫偷走,警方現在要根據監視器畫面以及現場指紋,循線將嫌犯抓出來。
    2014/06/03 12:24
  • 陳奕迅再搞怪 化身尿尿小童+蒙娜麗莎

    港星陳奕迅出了名愛搞怪,即將推出的國語專輯封面一公布就引發討論,原來這次專輯封面照以「在廁所做的事」為概念,為了表達人每天必須要洗澡和上廁所,陳奕迅不但半身全裸被潑水拍專輯封面,還打造了一尊陳奕迅專屬尿尿小童,這樣還不搞怪,粉絲還KUSO將他和名畫蒙娜麗莎做結合,照片一公布沒有嫵媚樣,反而被笑說可以拿來避邪了。
    2014/04/29 12:01
  • 【FOCUS新聞】春季拍賣總落槌44億!未慶功 名畫不見

    香港藝術品市場正進入熱鬧的春拍季,卻驚傳名畫失蹤懸案,香港保利在舉行拍賣會後清點畫作,發現一幅上億元的名畫不翼而飛,香港警方調閱監視器,研判極有可能是清潔工人把上億名畫當成垃圾丟了,現在畫作極可能已經沉睡在垃圾山底下,找到的機率微乎其微,拍賣公司表示,所有畫作都有高額保險,會負起賠償責任,但業內人士評估,保險理賠有嚴格標準,拍賣公司不見得能拿到理賠金。
    2014/04/10 20:03
  • 名畫壞10多幅! 立院整修粗估花千萬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今天上午,一名女學生竟然爬到2樓外圍牆大膽噴漆,幾天下來,議場裡的櫃子、桌椅破損,其中還有數十幅名畫也被損壞,原本外傳張大千的畫作也在裡頭,不過院方否認,目前光是立院重新整修,恐怕得花上千萬,學生們為了扭轉形象,除了維持現場整潔,也自動自發垃圾分類,強調這是一場「非暴力」的抗爭活動。
    2014/03/21 11:01
  • 【FOCUS新聞】奪「回」寶物記!價值連城名畫 歸正主

    電影《大尋寶家》,改編史上最大規模的文物保衛戰,不過電影卻著墨動作場面,引發兩極評價,這是發生在二戰時期的真實事件,由美國總統小羅斯福發起,艾森豪將軍支持,集結13國的藝術家、建築師、歷史學家、博物館長,總共三百多位「大尋寶家」,冒險從納粹手中,救回各國珍貴的藝術品,物歸原主,其中最知名的就是達文西《最後的晚餐》,這幅壁畫隱身義大利米蘭一間修道院,二戰時差點被盟軍炸毀,還有米開朗基羅的《布魯日聖母》雕像,收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美術館,林布蘭的畫作《夜巡》、達文西畫的《抱銀鼠的女子》,以及法國畫家油畫畫作《溫室內的塞尚夫人》,高達500多萬件歷史文物被搶救保存,得以流傳至今。
    2014/02/19 22:31
  • 4000台幣買摸彩券 抽中畢卡索名畫

    才花4000多元台幣買摸彩券,竟然抽到一幅畢卡索名畫,真的是有夠幸運,美國一名25歲的藝術愛好者,原本只打算在家中牆壁掛上一幅畫,沒想到他參加一場摸彩活動,電腦隨機從5萬多張的摸彩券中抽出一位幸運兒,竟然就是這名男子,將畢卡索一幅,市值2982萬台幣的「戴禮帽的男人」畫作帶回家。
    2013/12/20 12:57
  • 現場臨摹名畫 羅浮宮每年開放150人

    如果您到過巴黎羅浮宮,偶而會發現有些人在博物館裡面臨摹作畫,其實這是羅浮宮幾百年來的傳統,開放名額給畫家到羅浮宮裡面臨摹,像是梵谷、畢卡索,都曾經到羅浮宮裡作畫,而且每一年只開放150個名額。
    2013/11/29 22:06
  • 「蒙娜麗莎」長皺紋 名畫出現龜裂細紋

    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擺在法國羅浮宮裡,可以說是鎮館之寶,從創作到現在,這幅畫已經500年了,蒙娜麗莎的臉上,已經出現了龜裂的紋路,顏色也愈來愈深,有人提議清洗修復,但館方擔心修復之後,朦朧的美感不見了,堅持維持原狀。
    2013/11/27 21:38
  • 藏珍寶、防曝光 私設密道功能多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位於陽明山的溫泉豪宅,被台北市議員踢爆佔用國有地,而且傳出豪宅內還有一條秘密通道,到底秘道是拿來做什麼用的呢,除了保有隱私外,還有人拿來藏放家中貴重的物品,像是之前涉嫌炒股的骨董張,家中也有密室,平時放名畫、古董,最後還用來躲避查緝,密道密室功能還真的是大不同。
    2013/11/14 18:02
  • 【好吃一點訣】豆豉辣椒佐牛排 西餐中吃飄香50年,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間隱身在中區的50年歷史牛排館,這裡的牛排不加蘑菇醬,也不加黑胡椒醬,牛排佐的是豆豉辣椒醬,加入蝦米、辣椒、蔥快炒,鹹辣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老闆說這種吃法,當年可是名畫家張大千的最愛。
    2013/11/07 19:01
  • 【好吃一點訣】豆豉辣椒佐牛排 西餐中吃飄香50年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您看台中一間隱身在中區的50年歷史牛排館,這裡的牛排不加蘑菇醬,也不加黑胡椒醬,牛排佐的是豆豉辣椒醬,加入蝦米、辣椒、蔥快炒,鹹辣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老闆說這種吃法,當年可是名畫家張大千的最愛。
    2013/11/07 14:02
  • 德破公寓藏千幅名畫 價值397億台幣

    兩年前,德國政府在慕尼黑郊區的一棟破舊公寓,找到了上千幅包括畢卡索、馬諦斯等大師的畫作,價值高達397億台幣,而這些畫作都是在二戰期間,被一名猶太收藏家四處以低價搜括而來,之後由他已經80歲的兒子繼承,德國政府一直封鎖這項消息,就是怕這些名畫重見天日後,原來的擁有者後代,會來要求歸還,而引起外交糾紛。
    2013/11/05 11:20
  • 日創意藝術壽司 讓人捨不得入口

    日本壽司世界聞名,但是東京一名壽司達人清田貴代,本身也是插畫家,發揮想像力和巧手,運用彩色米飯和海苔,動手做出一個又一個獨一無二的創意藝術壽司,她的壽司作品沒有特定範圍的主題,從卡通、人物到名畫都有。
    2013/09/18 11:42
  • 喜歡就偷! 畫商55萬買賊竊于右任墨寶

    喜歡別人的收藏品,竟然找人去偷!台北市一名從事銷售畫作的徐姓男子,日前到陳姓男子家參觀畫作,發現對方的收藏品,有大陸知名畫家鄭百重,一幅畫作要價30萬,還有陳姓男子珍藏的書法家于佑任墨寶等作品,但他為了佔為己有,花了55萬,找偷竊集團偷走11幅作品,陳姓男子報案後,警方幫忙找回其中8幅。
    2013/07/25 12:20
  • 39億元7名畫 疑被燒毀化為灰燼

    荷蘭鹿特丹當代美術館,去年發生名畫竊案,包括畢卡索還有高更、莫內等人,7幅知名畫作被人偷走,羅馬尼亞籍的嫌犯,雖然在今年初落網,但這些名畫還是不見蹤影,嫌犯母親甚至宣稱,偷來的畫因為難以脫手,已經將總價約39億台幣的7幅畫,燒成灰燼。
    2013/07/18 11:52
  • 百變傳奇蒙娜麗莎 7/20高雄揭密

    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500年來她的姿態與形象不斷被世人模仿、沿用,更是後世靈感的來源。
    2013/06/20 10:17
  • 〈獨家〉「古典仕女、牧羊女」脫了 新銳創作拚話題!

    有當代創作者,臨摹西洋和東方古典名畫中的美女,把它們變成動畫作品,居然就讓美女們通通寬衣解帶!包括清代唐代的仕女,甚至連西洋寫實主義畫家米勒的「牧羊女」都在畫中脫到一絲不掛,創作者是29歲的年輕藝術家,讓經典名畫變裸體畫,有人欣賞也有人感覺「褻瀆經典」,什麼是藝術又成為話題。
    2013/05/19 19:12
  • 腳踏車、畢卡索名畫 全是糖果做的

    大型糖果展移師台中,40萬顆雷根糖拼出夏卡爾、畢卡索等世界名畫,相似度相當高,讓民眾驚呼連連,現場還有用糖霜做的腳踏車、裁縫機,同樣維妙維肖,吸引大朋友小朋友參觀。
    2013/04/04 20:29
  • 世界名畫穿腳上 「蒙娜麗莎」織成襪

    世界名畫不用看的,還能穿在腳上,彰化一家襪子公司,兩年前和模具業者合作,突破技術限制,將「蒙娜麗莎的微笑」織入襪子,一般毛襪一分鐘就能織出一隻,但名畫毛襪因為織工複雜,要花15分鐘,價格一雙600到1000,目前以外銷為主。
    2013/02/24 13:38
  • 藝術家的夢遊畫境 睡了才會畫畫

    英國有一名畫家從來沒有受過專業訓練,只有在睡夢中夢遊時才會畫畫,而且畫風不拘,從人物素描到奔放的油畫,都是他作畫的主題,而他特殊的作畫方式,也讓他在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
    2013/01/16 13:42
  • Q版寺廟壁畫! 哆啦A夢隱身佛祖旁

    在泰國有一間寺廟現在很出名,被稱為是「哆啦A夢廟」,這個寺廟的佛祖壁畫中,如果仔細看,能看到隱藏版的哆啦A夢,原來這座古廟10年前翻修時,找來畫師畫佛祖故事的壁畫,但這名畫師實在很愛哆啦A夢,於是就悄悄在壁畫中畫上哆啦A夢。
    2012/12/23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