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畫壞10多幅! 立院整修粗估花千萬

記者 王百櫻 邱婉柔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今天上午,一名女學生竟然爬到2樓外圍牆大膽噴漆,幾天下來,議場裡的櫃子、桌椅破損,其中還有數十幅名畫也被損壞,原本外傳張大千的畫作也在裡頭,不過院方否認,目前光是立院重新整修,恐怕得花上千萬,學生們為了扭轉形象,除了維持現場整潔,也自動自發垃圾分類,強調這是一場「非暴力」的抗爭活動。

反服貿學生:「停止噴漆!」

穿著黃色外套的女子,站在高台上,拿起黑色油漆,直接在立法院2樓圍牆大膽噴漆,完全不顧別人勸阻。反服貿學生:「再次重申,這是一場非暴力的抗爭行動。」

現場學生,看不下去,大聲呼喊,要女子立刻停止噴漆,立法院裡裡外外,嚴重遭到毀損,自從18日,反服貿學生佔領議場,牆壁上,被寫滿塗鴉,不只如此,更有人把椅子疊疊樂,塞住門口,玻璃門也被撞碎,一片狼藉,粗估光是全部整修,恐怕得花上千萬。

另外,原本掛牆上的名畫,雖然內部人員緊急搶救,但仍有10多幅遭到毀壞,損失金額超過30萬,原本外傳張大千名畫也在裡頭,但立法院人士嚴正否認。

立法院總務處處長蔡衛民:「裡面有一些是我們84年6月份以後購入的本土作家的畫作,目前我們已經把畫作收藏在群賢樓6樓的辦公室裡面,把它收藏起來了。」

不過,學生們就怕抗議活動,被模糊焦點,要以非暴力、不破壞公物為原則,有人帶頭維持現場整潔,甚至自動自發分類垃圾。

反服貿學生:「會準備一個據點專門收集垃圾,因為我們也不希望說我們亂丟垃圾,就被形塑學生把這邊弄得很髒亂。」

強調大家都不是暴民,可以理性溝通,上午,現場開始進行人員管制,目前立法院內只能出不能進,這些學生們要以自律的方式,讓政府和人民看到他們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44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