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娜麗莎」長皺紋 名畫出現龜裂細紋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7 21:38

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擺在法國羅浮宮裡,可以說是鎮館之寶,從創作到現在,這幅畫已經500年了,蒙娜麗莎的臉上,已經出現了龜裂的紋路,顏色也愈來愈深,有人提議清洗修復,但館方擔心修復之後,朦朧的美感不見了,堅持維持原狀。

這個房間,每年擠進來朝聖的,恐怕有上百萬人次,想要單獨進來,和她獨處,這樣的幸運兒全世界恐怕也沒幾個。

CNN記者尼克葛拉斯:「有時候當記者,可以享有一點小特權,有多少人可以像這樣和蒙娜麗莎獨處。」

和蒙娜麗莎四目相對,時間好像靜止了5百年來,她在這裡,靜靜地凝視著大家,每一年全世界的遊客,湧進巴黎的羅浮宮,很多人就是想一親她的芳澤,這幅名畫的size很小,但力量卻很大。

經過歲月洗禮,仔細看看蒙娜麗莎的臉,其實已經出現龜裂的細紋,顏色也變得愈來愈深,於是有人提議,要為已經500歲的蒙娜麗莎來個徹底的清洗修復工程。

羅浮宮人員:「喔,這是一個禁忌的話題。」

館方人員哈哈大笑,因為藝術家們,早就爭辯多時,整理修復固然會消除畫作上的龜裂紋路,但是獨特的朦朧感可能就會消失。羅浮宮人員:「人們喜歡帶點咖啡色的蒙娜麗莎,如果清洗了它,恐怕就不再是這種顏色了。」

蒙娜麗莎是搖錢樹,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錯誤,館方從善如流,未來一百年之內,應該都不會動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蒙娜麗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26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