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同情心 結果共126筆

  • 同情心好賺?立陶宛男子坐基隆夜市擺攤 1分鐘收入破千

    基隆廟口夜市昨(22)晚出現一名外國男子,席地而坐擺攤求助,說他因為疫情無法回去,旅費花完了,沒想到,一分鐘就進帳破千元,但是,追查發現,之前他也曾出沒在新竹,因為無班機可回立陶宛,而對於警方關懷,他都稱不需要幫忙。
    2021/04/23 18:25
  • 男童「眼睛瘀青」深夜賣茶葉蛋 目擊者:沒賣完不得回家

    高雄市鳳山區於去年9月傳出有未成年孩童深夜在街頭兜售茶葉蛋與地瓜,一度被控家長利用路人的同情心賺錢,導致社會局介入,豈料近日又有一名女子發現有幼稚園男童深夜時分在外賣茶葉蛋,且眼睛還腫脹瘀青,甚至坦言「沒賣完不能回家」。
    2021/04/02 15:38
  • 濫用愛心!稱沒錢加油 「借錢哥」露餡急落跑

    南投縣水里鄉春節以來,各檳榔攤、小吃店經常有人假借沒錢加油、沒錢坐車回家等各種理由,利用大家的同情心達到詐財目的,但警方回應店家識自願給錢,所以男子不構成詐騙嫌疑。
    2021/02/24 11:59
  • 自稱「單親爸」買遊戲機砍半價 賣家傻眼:我做功德嗎

    隨著寒假將近,許多父母會規劃該怎麼讓孩子快樂度過假期,近日一名男子在賣場販售遊戲機,遇到一名買家聲稱是「單親爸」收入不多,一開口就要求「半價收購」,讓男子瞬間傻眼直呼「我又不是做功德!」
    2021/01/17 14:13
  • 活不下去!女稱「沒錢治癌症」 遭控詐騙病友

    女稱罹癌缺錢治療,病友控詐騙!桃園一名彭姓女子,前年開始在臉書上,加入各個病友社團,PO上造假的診斷證明書跟自己剃光頭的樣子,說自己罹患乳癌正在化療,但真的沒有錢繼續支付費用,病友說因為自己也了解生病的辛苦,擔心她真的因此放棄治療,陸續有好幾人都借錢給她,但後來發現,她根本沒有得癌症,讓病友氣得提告詐欺,警方也將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
    2020/11/26 20:13
  • 夜市小妹妹深夜擺攤 在地人曝真相「別買」

    台南有網友,週末到花園夜市逛街,發現廁所旁有一位小女童,坐在垃圾桶旁邊舉牌賣零食,而且父母知道他在擺攤,熱心的PO在網路上「用新台幣讓妹妹早點回家」,不過許多當地民眾跳出來指認,小妹妹已經賣了5年以上,懷疑父母利用同情心在做生意,不過社會局調查,小女孩經濟狀況沒有問題,而父母有陪同,也滿6歲了,並不違反兒少法。
    2020/11/16 13:02
  • 抱兒擺攤遭PO網引爭議 攤商駁未博取同情

    一名服飾店老闆娘,在饒河街夜市,看到辛苦擺攤的父子,7歲大的小朋友還累倒在爸爸懷裡,看了相當不忍心拍下照片PO上網,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幫助他們!不過這舉動卻引來擺攤家庭不滿,認為對方雖然是一番好意,不過不少人認為他們經濟上根本沒困難,為此他們也解釋,自己從沒說過需要幫助,也沒有募款過,否認濫用大家同情心。
    2020/10/08 18:21
  • 夜市擺攤父子好可憐?男童母「氣炸現身」曝真相

    一名父親帶著國小兒子於饒河夜市擺攤,小朋友累到躺在爸爸懷裡睡著,父子倆的背影被拍下傳上網,有網友表示要用新台幣支持,但也有人質疑是利用同情心,意外引起正反兩派熱議。對此,男童母親出面氣憤表示,家中經濟不如外界所說可憐,也從未要求捐款幫忙,沒想到卻被人擅自拍下PO網,已嚴重造成一家人困擾。
    2020/10/08 15:47
  • 以為找到第二春!女控男涉騙愛 借款不還

    新北市一名賴小姐指控,去年在KTV認識一名男子,雙方交往一個多月,對方就以父親生病、妹妹離婚沒有住處理由向她借錢,卻沒有按時還款;賴小姐控訴,對方疑似看準單親媽媽們特別有同情心,接近之後開始借錢,只是錢還沒還清,又去賭博,至少兩名女子受害。
    2020/09/28 19:37
  • 為製新藥!幼猴頭顱「植電擊棒」 慘遭活體實驗

    活體研究惹爭議!比利時一所大學為了開發新藥、取得腦部數據,在每隻剛出生的小猴子頭骨上「鑿洞」放入「電擊棒」,再用水泥將固定桿帽連結到頭顱上,以進行實驗。此項實驗遭到動保團體大力抨擊「無用而殘酷,只能滿足缺乏同情心的科學家的好奇心」,不過進行此實驗的研究人員卻表示「長遠來看,這樣研究可以讓數千萬人受益」。
    2020/09/25 08:42
  • 阿嬤沒戴口罩司機要求下車 男星怒「沒人情味」被轟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務必戴口罩。藝人陳凱倫昨(9)日搭乘公車時,目睹一位阿嬤因為沒戴口罩,被司機要求下車,他眼見車上年輕人都無動於衷,沒人願意拿出口罩幫助阿嬤,忍不住破口大罵,沒想到臉書反而被灌爆。
    2020/09/10 10:22
  • 紐西蘭清真寺血案終審 受害者家屬:不會原諒

    去年三月的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慘案,奪走50多條人命,後來還引發恐怖組織IS在斯里蘭卡的報復性爆炸攻擊,253人罹難。釀成大禍的澳洲白人極端主義槍手塔倫,這幾天在紐西蘭聆聽他的最後審判。沒有死刑的紐西蘭,給予這不懷好意的鄰國人最重刑罰──無期徒刑不得假釋,但法官表示,槍手依然毫無同情心。90多位罹難者家屬勇敢出庭作證,面對這個令他們痛苦的凶手,明白表示不會原諒。
    2020/08/27 19:54
  • 疫情又升溫! 蘋果宣布再關美國11間零售商店

    亞利桑那州儼然成為美國現在的疫情熱點!甚至有醫生忍不住跳出來痛罵,美國的大人太自私,比小孩更沒同情心。眼見全美超過半數的州疫情恐怕要失控,也讓蘋果公司緊急宣布將再度關閉包括亞利桑那在內,11間疫情嚴重地區的零售店,導致蘋果股價應聲下挫。
    2020/06/20 11:30
  • 揭史達林暴行 英記者涉險烏克蘭 啃樹.吃人肉

    從美國種族歧視引發的騷亂到香港街頭運動,我們多數人或許都是旁觀著他人痛苦的局外人,除了旁觀還能有何作為讓世界變得更好呢?美國已故知名評論家蘇珊·桑塔格(Susan Sontag)曾在著作《旁觀他人之痛苦》(Regarding the Pain of the Others)說過:「同情心是一種不穩定的情感,需要將它轉化為行動,否則就會枯萎。」而1930年代,英國一名年僅28歲的獨立記者就將同情心轉化成行動,冒險潛入蘇聯掌控下的烏克蘭,躲避追捕、啃樹皮、吃人肉,只為向世人揭發史達林為達政治目的所製造的大饑荒,但是卻連英國也有許多人將他的報導斥為是假新聞,為什麼呢?請看以下報導。
    2020/06/05 20:00
  • 我錢包掉了!男借錢回家 店家出借疑遭騙

    聽到男子錢包掉了,店家出於好心借錢,竟疑似遇到詐騙!桃園中壢一間美髮店,日前遇上一名男子,說自己從台南北上找工作,但是錢包掉了,跟警局報案也沒找到,需要借錢回家,店家看他很著急,便借了他1千元,但就在前幾天,聽到朋友說,桃園其他店家也遇到這個人,而且手法還一模一樣,自己疑似被濫用愛心。
    2020/04/19 20:49
  • 陸駐俄大使稱帶病毒回國令人不齒 網友大反彈

    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昨天說,從俄羅斯闖關回國並帶入病毒的中國人「令人不齒」,相關說法引發輿論反彈。中國網友質疑,張漢暉對自己同胞沒有同情心,「不撤僑就算了,還汙名化他們」。
    2020/04/19 16:09
  • 「借我住宿費」!陌生男私訊求助 網友憂詐騙

    陌生人私訊借錢求助,小心可能是詐騙!新北市三重一名女網友,收到陌生訊息,一對來自雲林的父子北上入住旅館,自稱皮包不見,請女網友到旅館幫忙付錢,願意先押身分證,之後再還錢,女網友擔心有危險不敢前往。而實際到旅館詢問,業者表示這對父子,住了五天,沒聽說他們皮包失竊,退房前也正常繳清住宿費。
    2020/03/13 19:57
  • 葉金川批別講防疫 馬嗆:談的是兒童人權

    「抗煞英雄」葉金川呼籲馬英九,沒加分的話不要講,沒人相信他是防疫專家,馬英九則是強勢回應,說他談的是兒童人權,還反問難道他們都沒有同情心嗎。
    2020/02/28 17:53
  • 「小孩沒上課」再促包機  馬英九:難道沒同情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第2批包機返台時間遲遲未定,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若能兼顧兒童人權與防疫,為何不做,小孩已經3天沒上課了,難道沒有一點同情心嗎,他呼籲雙方各退一步,不要爭執政治,趕快達成共識。
    2020/02/28 16:10
  • 直擊西門町集團式募款 攀談洗腦、盯哨

    律師提醒,募款屬於你情我願,發現被騙常常演變成民事糾紛,除非留下收款單據或證明款項用途不符,才有機會打贏官司!去年有民眾在台灣大學周邊遇到年輕人,謊稱跟陸生比賽募款創業基金,立刻掏出14萬幫忙,察覺被騙後提告。同樣手法也在高雄街頭上演,二審法官氣得依組織犯罪重判主嫌等人3年以上有期徒刑。只是斬草難以除根,有集團繼續招募工讀生在西門町募款賣愛心小物。
    2020/02/15 19:40
  • 扯!機車放在停車格被移到紅線 攤販佔位做生意

    對於許多機車族而言,明明車子停在停車格內,取車後卻發現車輛被移出,甚至停在紅線上而被警察開單,一定都氣到不行。就有1名男網友抱怨,日前某晚到醫院照顧病母,機車原停在醫院對面的停車格,隔天早上要騎車離開,發現自己的車輛被移到紅線上,原本的停車格則是被小攤販佔位做生意,讓他大罵「會不會太過分了?」
    2019/11/04 16:42
  • 「缺錢養小孩」女直播主遭控 借貸後搞失蹤

    利用網友的同情心,涉嫌詐騙!新北市一名陳姓女直播主,在網站上,和男網友聊天認識,雙方一拍即合,相約見面。沒想到她就開始裝可憐,說自己是單親媽媽,缺錢養小孩。男網友借款一萬元,但卻遲遲等不到對方還錢,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報案提告詐欺。
    2019/09/28 23:25
  • 日薪60元「租童乞討」 丐幫最小竟只有2歲!

    泰國警方日前破獲1個跨國乞丐集團,救出3名不滿10歲的孩童,之後又循線再救出10多名孩子,其中最小的竟只有2歲!而這些孩子多是集團向外籍移工租來的,每日「租金」是泰銖60元(約台幣64元)。為了激發大人同情心,竟利用幼小孩童行乞,也讓泰國警方決心要繼續搜查下去,將所有嫌疑犯全部逮補。
    2019/07/23 19:01
  • 僅存26元!她偷27元飯糰給「1元哥」吃 結果被反控

    高雄一名洪姓女子身上僅有26元,得知林姓友人只有1元又肚子餓,沒錢買食物果腹,便起了同情心,未結帳就從超商拿了一個27元的飯糰給林男,被店員發現後報警處理。法院審理時洪女冤喊,2人加起來共有27元,只是還沒結帳。但她萬萬沒有想到,林男竟在庭上反咬一口,指出當時洪女拿飯糰給他時,曾說「這是人家不要的」,因證詞對洪女不利,害她反遭法院判刑,一審依竊盜罪處罰金3000元,如易服勞役需關3天,全案可上訴。
    2019/07/01 17:04
  • 兩百萬黑衣人傾巢而出 逼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反送中遊行單位宣布,616的大遊行有兩百萬人走上街頭,逼得特首林鄭月娥發布道歉聲明。這場黑色大遊行比前一個禮拜多出快一百萬人,除了因為民怨大爆發,還有前一晚有反送中抗議者墜樓,激發港人同情心,站出來逼港府撤法。
    2019/06/17 2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