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司法正義 結果共59筆

  • 台版陳同佳案港府拒司法互助 法務部:令人遺憾

    台嫌在香港涉強盜案,法務部請求港方司法互助,報載香港政府回絕。法務部昨天深夜指出,從陳同佳案至此,港府一再拒絕台港司法互助,導致個案司法正義無法伸張,實在令人遺憾。
    2019/12/23 08:40
  • 立院三讀 刑法追訴權行刑權時效停止延長為1/3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法第83條及第85條條文,將追訴權時效停止及行刑權時效停止的規範期間,從現行的1/4延長為1/3,增加犯罪者逃避通緝的成本,落實司法正義。
    2019/12/06 13:30
  • 收賄!前法官林德盛收10萬白包 判10年定讞

    法官竟然收賄,將毒販重罪改判無罪,這是高等法院花蓮分院前法官林德盛,在2006年審理毒品案時,透過女友向毒販妻子收賄,期約1百萬換10年,還收10萬元奠儀,完全違反法官司法正義,最高法院駁回了林德盛的上訴,林德盛確定要被關10年、併科罰金120萬,檢察官已經啟動防逃機制。
    2019/11/14 11:45
  • 陳同佳案爭議 蔡總統:政府處理立場沒髮夾彎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處理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案沒有「髮夾彎」問題;「我們願意行使管轄權」,伸張本案司法正義,但香港政府不能迴避提供必要協助責任。
    2019/10/24 18:04
  • 談陳同佳案 總統:只有逮捕沒有自首,請香港不要迴避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陳同佳案表示,這是一個受通緝的凶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問題。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在伸張司法正義,伸張主權,這就是國家主權,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此事。
    2019/10/23 11:10
  • 廣大興案判菲海防殺人 外交部:實現司法正義

    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今天宣布廣大興案判決,8名菲律賓海防隊員被判殺人罪成立,刑期8至14年。外交部表示,司法正義獲得實現,肯定相關判決結果;將持續掌握後續案情發展。
    2019/09/18 14:10
  • 4男性侵國二女還棄屍任長蛆 高院判死刑:8成國人同意

    2015年新竹縣一名邱姓國二女生與一名黃姓女子發生口角衝突,不斷黃女找來男友尋仇,慘遭4男性侵後痛歐致死,遺體還被焚燒丟棄,被發現時多處只骨頭全身長滿蛆。高等法院6日更二審宣判,認為死刑不違憲,且仍有8成國人支持死刑,為彰顯司法正義,重判主嫌林春雄死刑。
    2019/06/07 00:02
  • 「特赦阿扁」發酵! 朱立倫痛批無司法正義

    前閣揆賴清德突然喊出要參選總統,如果當選還要特赦陳水扁,立刻被對手逮到機會反攻,不僅朱立倫與洪秀柱連翻批評違背司法正義,現在打算出來參加國民黨初選的周錫瑋,喊出如果當選要把阿扁關回去。
    2019/03/20 19:33
  • 他拿虐死男嬰名字開玩笑 遭鄰居砍150刀當場死亡

    國內日前一名男子因肉圓未加辣而對兒子家暴,事後遭到7個鄉民私刑痛扁,而在英國也傳出私刑案例。一名54歲男高特(David Gaut),因出獄後拿遇害男嬰的姓名開玩笑,引起3位鄰居的不滿,竟然動用私刑向他狂砍150多刀,當場死亡。目警方將3位嫌犯以謀殺罪和扭曲司法正義起訴,法院也在近日審理該案。
    2019/01/21 14:45
  • 勞團拜會立院黨團 促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

    勞工團體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促請儘速通過勞動事件法,保障勞工的司法正義,落實2017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
    2018/10/02 14:46
  • FOCUS/黑人總統當8年 非裔青年激情消逝、失望

    非裔、拉丁裔原本都被認為會力挺希拉蕊或是民主黨,但選票結果出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尤其是非裔選民投票率不高,這顯示非裔族群對於歐巴馬施政的不滿,無論是經濟上或是司法正義上,頻頻發生白人警察殺害非裔人士,而希拉蕊為何敗選?請看以下報導。
    2016/11/09 20:03
  • 柯馬過招3/馬:關說破壞司法正義 柯:假辦案真鬥爭

    今(8日)天洩密案開庭2.5小時,馬英九強調「關說是大是大非,不能做不該做的事」,對上柯建銘回嗆「假辦關說案,行鬥爭之實」,柯並以「這不是鬥爭,什麼是鬥爭」回敬馬3年前在記者會說「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法庭煙焇味十足。
    2016/11/08 19:58
  • 馬英九:柯建銘關說破壞基本司法正義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對司法關說洩密案開庭。前總統馬英九庭訊時向審判長表示,任何人都不該對進行中的司法案關說,此舉破壞最基本司法正義,是大是大非問題,不能迴避。
    2016/11/08 15:56
  • 黃世銘判賠62萬 柯建銘:司法正義

    前最高檢檢察總長黃世銘判賠新台幣62萬元給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柯建銘今天表示,這不是賺62萬元,而是司法正義問題,相信對告前總統馬英九的官司應該是正面。
    2016/11/01 11:41
  • 滅頂發燒! 清玉改鮮乳、衛生局長轟法官

    抵制頂新行動持續,手搖飲料深受影響,拒絕使用林鳳營鮮乳,但清玉飲料總部日前卻發出聲明,要求旗下經銷商購買特價林鳳營鮮乳,引起民眾撻伐,清玉總經理立刻出面滅火,改口說尊重鄉民,改用瑞穗鮮乳,而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表示,法官曲解證據,未來將會跟地檢署聯手拼回司法正義,另外101大樓前聚集一票民眾舉牌抗議。
    2015/12/09 11:47
  • 九月政爭/黃世銘遭約詢 批「北檢起訴是錯的」

    為了調查特偵組查關說是否涉嫌違法監聽、洩密,檢評會約詢承辦檢察官鄭深元和檢察總長黃世銘,過程中,鄭深元一度態度強硬表明「不要洩漏我們在檢評會內的反應」,偵辦過程如果有疏忽也不是故意的,而總長黃世銘則是高調主張自己是在維護司法正義,不認同台北地檢署依洩密罪將他起訴。
    2013/11/10 23:48
  • 【FOCUS新聞】比瓶中信悽涼 萬聖節禮物塞求救信

    2012年,住在美國奧勒岡州的婦女,到大賣場買了一個萬聖節的禮物,結果在裡面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的求救信,裡面控訴大陸勞教所虐待人犯的種種暴行,包括全年無休的工作,還有生理和心理的虐待,1年後媒體終於找到了這個寫求救信的人,大陸勞教所的黑幕又再度浮上檯面,習近平廢勞教的承諾跳票,人民對司法正義的期待顯然又落空了。
    2013/11/07 20:29
  • 九月政爭/移除執政大石! 馬王鬥掀慘烈政爭

    關說案引爆國民黨有史以來最激烈的政治鬥爭!馬總統以「民主恥辱」來形容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待當事人回台說明,就在王金平嫁女兒當天,親上火線撕破臉,究竟是總統不懂人情事故,還是精算在王院長不在時突襲,想扳倒這塊執政上的大石頭?執政5年,每每重大法案像ECFA、核四、服貿,只要送國會就卡關,政策推展不易,罵名還是落到馬身上,這回總統高舉司法正義大旗,想一舉奪回國會領導權。
    2013/09/09 17:45
  • 九月政爭/九月政爭vs.三月政爭 再演宮廷戲

    這一次的馬王爭議,程度之嚴重,牽連之廣,被外界視為「政爭」,熟悉台灣政治歷史的人,很容易聯想到1990年的「三月政爭」,當時以李登輝為首的主流派,跟林洋港、蔣緯國、郝柏村等人的非主流派,有過一番腥風血雨的廝殺,不過兩起宮廷內鬥戲碼,本質上不盡相同,這一次「九月政爭」,就馬英九的角度而言,他用司法正義的外衣,試圖搬開政策推動障礙的石頭,但從王金平的角度來說,國會的運作方式極其複雜,需要細膩的操作與調和鼎鼐,當中有非常多的灰色地帶,馬英九就算真的讓王金平走人,如果政策或法案有問題,恐怕也無法在國會暢行無阻。
    2013/09/09 17:11
  • 利用司法!女詐13家錢莊 錢到手就告發

    竟然有人利用司法正義騙錢,台中一名張姓女子領有身障和低收入戶補助,但家裡錢還是不夠用,於是她借高利貸,向13家地下錢莊借錢,但是拿到錢就報警,告對方涉嫌「重利罪」,錢莊擔心被法辦,最後都和張姓女子和解,她一毛錢都沒還,直到檢察官主動偵辦,她才被依詐欺罪起訴。
    2012/11/06 11:49
  • 「只查被告有利證據」 檢靜坐抗議法官

    最高法院今年初做出決議,未來法官原則上只主動調查對被告有利的事項,檢察官須負起百分之百舉證責任,澎湖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認為,這項決議輕率,同時也踐踏司法正義,上午到最高法院靜坐抗議。
    2012/06/04 11:56
  • 未違女童意願? 「925上街嗆法官」

    接連幾起性侵幼童的案件,都以「未違女童意願」,遭法官輕判,不僅網友不滿,現在兒盟也站出來,發出沉痛呼籲,要求捍衛兒童的司法正義。兒盟說這幾起判決惹爭議關鍵,在於法官的自由心證,法官不是神而是人,顯然需要「再教育」,要是司法院再不重視這個問題,不排除9月25日一同上街頭,加入嗆聲「開除恐龍法官」的行列。
    2010/09/06 10:31
  • 假踢爆風波/闖貓纜北市提告 洪健益:兵來將擋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闖貓纜事件,北檢昨天決定介入調查,台北市政府也已經把事情交給司法單位調查,洪健益今天再度面對媒體,強調整起事件絕對不是「腳尾飯」翻版,他相信司法正義絕對還他清白;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態度也很堅定,他說任何媒體或是民意代表監督市政,都必須在法律規範之內,以目前的錄影帶顯示,已經超過了法律允許的範圍。
    2009/10/14 12:08
  • 發回更裁 高院:扁有串供逃亡之虞

    陳水扁無保獲釋,特偵組抗告成功,高等法院不但發回更裁,還重話說了無保釋放是違反司法正義,而地院法官也由周占春換成蔡守訓,到底可不可能羈押成功,法官蔡守訓會不會接受高院的意見,檢辯雙方的激戰可以想見,也讓陳水扁的委任律師,頓時壓力大增。
    2008/12/29 16:48
  • 特偵押扁抗告 高院發回地院更裁

    陳水扁二度無保釋放,特偵組抗告成功!台灣高等法院凌晨裁定,發回台北地方法院重新裁定,高院法官認為陳水扁所犯的罪重達無期徒刑,而且有勾串證人、滅證和逃亡之虞,再度否定原來承審法官周占春的法律見解,雖然高院拒絕「自為裁定」,但這回要北院要維護「司法正義」。
    2008/12/28 0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