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黑人總統當8年 非裔青年激情消逝、失望


發佈時間:2016/11/0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2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非裔、拉丁裔原本都被認為會力挺希拉蕊或是民主黨,但選票結果出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尤其是非裔選民投票率不高,這顯示非裔族群對於歐巴馬施政的不滿,無論是經濟上或是司法正義上,頻頻發生白人警察殺害非裔人士,而希拉蕊為何敗選?請看以下報導。


歐巴馬支持者珊迪布魯克(2008.11.04):「我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會發生,但今晚發生了,現在成真了,我們辦到了。」

 

這是8年前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的夜晚,非裔選民的激情卻在這幾年消磨殆盡。

麻省理工學院MBA學生珊迪布魯克:「我本來期望我們的非裔總統能多為非裔族群發聲,但他辜負了我們,讓很多非裔失望。」

就業、健保甚至是司法制度,非裔總統並未讓非裔族群的生活變得更好,非裔對歐巴馬的不滿似乎反應在希拉蕊的得票上頭,2012年,歐巴馬囊括93%的非裔選票,這次希拉蕊只拿到8成,其他還有拉丁裔、青年選票,希拉蕊的表現也都不如歐巴馬,但這怪不得對手,因為在族群票上頭,川普跟上屆羅姆尼幾乎沒有太多變化。
 

CNN政治評論員葛洛莉亞柏格:「我們發現非裔的投票率不高,我們也發現65%拉丁裔投給希拉蕊,但也有29%投給川普,這比上屆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多。」

民主黨沒有催出足夠的非裔鐵票,也沒有讓更多害怕會被川普驅逐出境的拉丁裔選民支持希拉蕊,特別是擁有29張選舉人票,拉丁裔占25%的佛州,大量拉丁裔混合退休白人、非裔,族群組成複雜宛如美國縮影,但佛州拉丁人口以古巴裔居多,傳統上傾向共和黨,儘管歐巴馬達成美古復交的歷史里程碑,似乎沒有成功收買拉丁裔的心,還讓川普翻盤。

前歐巴馬幕僚凡強斯:「我們什麼都談就是不談種族,我們談收入、談階級、談區域,就是沒談種族,這是白人對非裔運動的反抗、對改變中國家的反抗,也是對於一個黑人總統的反抗。」

除了有色族群不力挺,希拉蕊在黨內初選時就陷入苦戰的青年選票,也沒有在最後一刻撥雲見日。

CNN政治評論員葛洛莉亞柏格:「我們知道希拉蕊一直不得年輕選民的心,雖然這次她拿到較多數的青年票,但根據出口民調,37%年輕人投給川普。」

從律師、第一夫人、參議員到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的豐富資歷似乎成了選舉包袱,選民也用選票證明美國還沒準備好讓女人當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拉丁裔#失望#投票率#偏低#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32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