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史上首位 結果共278筆

  • 奧斯卡男配/特洛伊科特蘇爾奪獎 寫歷史紀錄

    2022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28日上午揭曉,本屆奧斯卡男配角由《樂動心旋律》的特洛伊科特蘇爾(Troy Kotsur)拿下,這是他生涯首座奧斯卡獎座,也是歷史上首位獲得奧斯卡獎的失聰男演員。奧斯卡史上首位得獎的失聰演員,就是在同片中飾演他老婆的瑪麗麥特琳(Marlee Matlin),1987年以《悲憐上帝的女兒》獲得奧斯卡影后。
    2022/03/28 09:23
  • 後悔沒介入盧安達屠殺 美國首位女國務卿84歲癌逝

    美國史上首位女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的家人於美國時間週三(23)證實歐布萊特癌逝,享壽84歲。歐布萊特在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政府時期擔任聯合國大使,隨後被提名為國務卿,於2001年卸任。
    2022/03/24 09:51
  • 憂捲入戰火!?拜登親赴歐洲會晤 無計畫造訪烏克蘭

    烏俄衝突持續延燒,美國總統拜登將出訪歐洲,與北約盟國、G7領袖,及歐盟領袖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進行會面,白宮也宣布,拜登離開比利時後,將前往波蘭,就烏克蘭議題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會談。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西方國家團結支持烏克蘭』,至於白宮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前往烏克蘭,應該是因為一旦踏上烏克蘭領土,恐怕會被解讀為『參戰』,風險十分大。」余文琦補充「烏俄戰事仍未出現好轉跡象,現在又傳出俄羅斯可能會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歐美國家該如何應對,成為一大挑戰。」 另外,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從21日起連續4天舉行任命聽證會,若任命通過,傑克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女大法官。余文琦認為「雖然傑克森資歷豐富,通過提名沒有太大難度,但因為傑克森較偏向自由派,再加上過去的爭議,讓部分共和黨擔憂傑克森在法律解讀方面會過於寬鬆。」
    2022/03/22 16:00
  • 匈牙利史上首位女總統 44歲三寶媽5月上任

    匈牙利國會10日選出下一任總統,現年44歲的諾瓦克 成為匈牙利有史以來的首位女總統,同時也是匈牙利史上最年輕的國家元首。
    2022/03/11 15:49
  • 首位非裔女性!拜登提名傑克森擔任大法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名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傑克森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若獲得確認,傑克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出任大法官職務的非裔女性。
    2022/02/26 08:41
  • 俄花滑小天后陷禁藥風波 仲裁結果:明可繼續參賽

    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年僅15歲就成為史上首位在奧運賽事上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選手,不過日前陷入藥檢風波,奪牌機會恐受影響。不過根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最新裁決結果,宣布不會對她祭出臨時停賽處分,瓦莉娃可繼續參加本屆冬奧賽事。
    2022/02/14 14:32
  • 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就職「拉美最窮國」力拚谷底翻身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在當地時間27日舉辦總統就職大典,史上首位女性總統正式就任,友邦元首也出席恭賀,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罕見同框,雙方短暫交談互動,內容提及中美洲共同利益,和美國如何解決移民問題,並沒有講到中國大陸。而宏都拉斯女總統上任後,得對抗國內不斷上升的貧窮率,以及嚴重的幫派暴力和毒品問題,要帶領國家從谷底翻身,諸多挑戰考驗著這名女性元首。
    2022/01/28 19:54
  • NBA唯一中選女球員! 「籃球女王」哈里斯66歲驟逝

    美國職籃NBA史上首位正式在選秀會中,被球隊選進的女性球員哈里斯(Lusia Harris)在當地時間19日於其家鄉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過世,享壽66歲。
    2022/01/20 16:29
  • 快訊/我國第一人! 戴資穎獲BWF「最佳女運動員」

    國際羽聯BWF在今天(3日)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其中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年度女運動員獎項擊敗,各國強敵,成為我國首史上首位獲獎球員,而戴資穎也將在5日啟程,前往西班牙備戰世錦賽,希望再創佳績。
    2021/12/03 17:11
  • 宏國大選計票逾10小時沒更新 前第一夫人仍領先20%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親中候選人、前第一夫人卡斯楚,目前仍領先對手20個百分點,如果勝選,將是反對黨12年來重新執政,卡斯楚也將成為史上首位女總統。不過因為開票系統已經超過10個小時沒有更新,對手至今依舊不承認敗選,要等最後結果出爐。
    2021/11/30 13:30
  • 瑞典女首相上任7小時就下台 現竟有機會二度當選

    瑞典史上首位女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24日剛上任就因共組聯合政府的政黨間意見出現分歧,綠黨宣布退出,迫使安德森依循瑞典憲法請辭,並重組內閣,任期僅短短8小時。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各黨派人士均透露將在下週一(29)的國會投票中,再度將票投給安德森,有望讓她重新奪回首相寶座。
    2021/11/26 14:35
  • 從體操到政壇 貝爾伯克將成德國史上首位女外長

    德國的社民黨與綠黨、自由民主黨達成組閣協議後,綠黨今天宣布黨內共同主席貝爾伯克將出掌外交部,成為德國首位女性外長。
    2021/11/26 13:02
  • 任期以小時計!瑞典首位女總理上任不到一天 閃電下台

    瑞典史上首位女總理在昨(24日)誕生,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新任黨魁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被任命為新任總理,不過數小時後綠黨(Greens Party)宣布退出聯合政府,她只好循慣例請辭下台,不過同時也宣布再戰決心。
    2021/11/25 10:32
  • 吳弭宣誓就職! 成為波士頓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市長

    兩週前壓倒性勝選的吳弭今天宣誓就職,成為波士頓史上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市長。雙親來自台灣的她承諾打造屬於全民的波士頓,大膽改革之餘處理好基本市政工作。
    2021/11/17 07:22
  • 對桃園失望!2022可參選市議員 王浩宇:會留在高雄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021)年遭罷免,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議員,儘管失去議員身分,王浩宇仍不時會針對時事議題發言。31日晚間,王浩宇透露,他稍早接獲通知,下屆(2022年)起就能繼續參選桃園市議員,他對此直言,「對桃園其實是蠻失望的」,強調會留在高雄參選。
    2021/11/01 10:34
  • 昔連奪3屆視帝!58歲男星淪貴婦伴舞 心酸畫面流出

    58歲香港男星羅嘉良深耕演藝圈近40年,曾經以電視劇《難兄難弟》、《天地豪情》、《流金歲月》成為史上首位連3年奪下香港視帝之人,一度為TVB「一哥」的他,2003年決定轉往大陸發展,只不過並沒有因此走紅,近來還流出與貴婦同台表演的影片,只不過期間數度被阻止開口唱歌,羅嘉良最終淪為伴舞。
    2021/10/31 23:22
  • 不捨陳柏惟遭罷免!黃偉哲「開檢討第一槍」遭網狂譙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23)日舉行,最終以同意票77899票勝過不同意票的73433票通過罷免,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立委。台南市長黃偉哲深夜發文對結果表示遺憾,同時表態「選罷制度」有待檢討。
    2021/10/24 08:16
  • 效力4任總統 美前國務卿鮑爾 不敵新冠病逝 享壽84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罹患血癌又感染新冠肺炎,最終不敵併發症辭世,享壽84歲。鮑爾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首位非裔的國務卿,他共效力過4任總統,帶領美軍打波灣戰爭。鮑爾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發生911恐怖攻擊,他也成為攻打伊拉克的「國際代言人」,在聯合國上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最後證實情報錯誤,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也成為鮑爾公職生涯中的大污點。
    2021/10/19 19:50
  • 快訊/朱立倫新人事! 31歲凌濤接文傳會主委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最新人事布局,掌管媒體宣傳的文傳會,由31歲的凌濤接任主委兼任發言人,而負責組織工作的組發會則是由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出任,而許宇甄也是國民黨史上首位女性組發會組委。
    2021/10/04 16:30
  • 摔馬縫6針「全身剩腦沒受傷」 李智凱親曝最大罩門

    25歲「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年在東京奧運場上,以高難度的「湯瑪士迴旋」完美落地奪得銀牌榮耀,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奧運體操項目的獎牌得主。然而6歲就開始練體操的他坦言,曾因無法克服心魔被教練林育信罵「一輩子不過如此」;練體操至今更僅剩大腦沒受傷,曾從鞍馬上摔下縫6針,但即便打石膏、拄拐杖,也會立刻出發下一個訓練,連醫生都忍不住大讚:「這就是金牌運動員的特質!」
    2021/09/02 12:18
  • 有隱情?檢察官副主委請辭 高嘉瑜揭「金管會黑歷史」

    史上首位由檢察官轉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的許永欽日前請辭獲准,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另有隱情,原因不外乎是業內利益共生,遊走法律邊緣。尤其金管會曾為富邦金收購日盛金案打破慣例,「許永欽應該對擺明護航的放水行為瞠目結舌」。她直言,請辭意味著劣幣驅逐良幣,最後剩弊端叢生的金管會跟金融幫。
    2021/08/30 21:11
  • 撕下難民標籤 衣索比亞長跑健將東奧奪2金1銅創新猷

    出生於衣索比亞的田徑長跑名將哈山,15歲時以難民身分遷居至荷蘭,她在本屆東京奧運風光摘下2金1銅,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在1500、5000和1萬公尺項目都拿到獎牌的選手。
    2021/08/08 08:14
  • 東奧攀登首金出爐!BBC誤認背景為「變形金剛」遭虧爆

    東京奧運新增的攀登項目迎來史上首位金牌得主,由男子組的西班牙小將盧比斯 (Alberto Gines Lopez) 摘下,這位18歲年輕好手以驚人速度先完成速度賽,接著在先鋒賽拿下第7,抱石賽取得第4,最終他以28分積分,領先美國對手柯爾曼(Nathaniel Coleman),抱回冠軍大獎。
    2021/08/06 17:12
  • 女子「牙買加閃電」誕生! 湯普森稱霸奧運摘雙金

    今年東奧是「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退休後的首屆奧運賽事,雖然男子飛毛腿牙買加的獨霸局面已不復見,但牙買加卻改成在女子短跑爆出新能量,今田徑女子200公尺決賽中,3天前才剛跑下女子100公尺金牌的牙買加短跑天后湯普森(Elaine Thompson)再飆出21秒53史上世界次佳的表現,成為奧運史上首位在100、200成功連霸的女飛人。
    2021/08/04 18:14
  • 首輪打敗盧彥勳!小季維瑞夫為德國拿下首面網球男單金牌

    在今年東奧首輪打敗盧彥勳的德國球星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成為今年東奧最大贏家,除了在4強打破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金滿貫」美夢後,今在男單決賽也輕鬆以6比3、6比1打敗俄羅斯的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後奪金,成為奧運網球史上首位男單金牌的德國人。
    2021/08/02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