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史上首位 結果共278筆

  • 接棒裴洛西呼聲高 紐約眾議員傑佛瑞料成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叱吒美國政壇30年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7日正式宣布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交棒給新一帶的民主黨人。如今外界最看好接任大位就是紐約眾議員傑佛瑞(Hakeem Jeffries),不僅可以成為民主黨時隔20年再度選出新的眾院領袖,還有望寫下歷史,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2022/11/18 11:12
  • 裴洛西將卸任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交棒新一代!

    美國史上首位聯邦眾議院女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當共和黨明年1月掌控眾院時,她將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但會續留眾院擔任議員。
    2022/11/18 06:10
  • 寫歷史! 美加州最高法院任命首位「非裔女同志」大法官

    美國加州司法委員會近日宣布,經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提名的凱莉(Kelli Evans),將成為最新一任的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California Supreme Court associate justice),早已公開出櫃的她,成為加州史上首位「非裔女同性戀」大法官,寫下難能可貴的歷史。
    2022/11/14 17:27
  • 罕見!跨性別少年拿到美國小姐初選門票 照片曝光引熱議

    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近期舉辦選美比賽,最終由一名19歲的跨性別少年布萊恩(Brian Nguyen)奪冠,成為史上首位晉級「美國小姐」(Miss America)初賽的跨性別人士;這場賽果在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有人恭喜他開創歷史,也有人表示不認同,認為剝奪生理女性的權利。
    2022/11/13 11:32
  • 美期中選舉/最年輕25歲眾議員勝出 阿拉巴馬首見女參議員 

    美國期中選舉如今有多州已經進入計票階段,雖然因郵寄選票等因素,最終結果恐怕最晚得到12月初才會出爐。不過如今全美多處已經開出不少選票,各州參議員投票結果也逐漸明朗。其中在阿拉巴馬州及佛羅里達州都寫下歷史,分別選出該州史上首位女性參議員布里特(Katie Britt),以及首位「Z世代」(Generation Z)議員佛瑞斯特(Maxwell Frost)入主參院。
    2022/11/09 10:28
  • 蘇納克當選!英國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 翁履中:是優點也是挑戰

    英國首相特拉斯在上任後45天,因施政不佳親自宣布辭去首相一職,成為在位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而隨著前首相強生宣布不競選保守黨黨魁,加上下議院領袖摩丹特退選,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壓倒性支持當選保守黨黨魁,成為英國200年來最年輕首相,更是史上第一位印度裔首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保守黨陣營在整個英國國會所掌握的席次共357席,可見儘管蘇納克取得193票國會議員的支持,仍還有超過160位的保守黨議員並沒有特別支持蘇納克,所以黨內是否能完全團結,在蘇納克上任後還有待觀察,目前10月31日英國政府提出來的預算案恐怕會是蘇納克上任後的第一大難關,如果預算案沒有辦法挽回民心,讓民眾認為蘇納克有一套可以挽救英國經濟,保守派勢力的團結將又會是一大衝擊,所以蘇納克上任後不會有太長的蜜月期,關鍵就在於保守派到目前為止還在觀望中,全世界也在看英國是否能夠度過目前這波經濟上預期會出現的危機,如果英國在經濟上沒有穩定下來,對歐洲目前結束烏克蘭抗俄或整個國際局勢恐怕都還會有很多變數。」
    2022/10/25 15:34
  • 對手退選並「全力支持」 蘇納克成英國史上首位非白人首相

    參選黨魁的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宣布退選,同樣角逐黨魁大位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自動成為新黨魁,也就是英國新首相。
    2022/10/24 22:25
  • 首位金鐘「女視帝」! 陳亞蘭奪男主角...淚謝恩師楊麗花:教我做人

    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由《嘉慶君遊臺灣》的陳亞蘭獲得,成為金鐘史上首位女性視帝!她說自己為了拍這部戲賣三棟房子不是重點,而是願意為歌仔戲努力奉獻,更對恩師楊麗花送上滿滿尊敬與感謝。
    2022/10/22 23:31
  • 梅洛尼獲任為義大利新總理 指派喬捷堤為經濟部長

    義大利總統府秘書長指出,極右派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選舉勝利後,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獲任為總理,成為義大利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領導人。
    2022/10/22 06:38
  • 真「二刀流」!大谷翔平投打皆達標 MLB史上首人

    洛杉磯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今天再創歷史,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史上首位規定投球局數與規定打席數都達標的選手。
    2022/10/06 09:51
  • 柯震東初執導筒搶金馬 《黑的教育》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集體黑化

    甫奪台北電影獎影帝的柯震東初執導筒拍攝的劇情長片《黑的教育》,一口氣入圍第59屆金馬獎四項大獎,成為史上首位提名金馬新導演的金馬新演員得主,今(4)日發布前導海報和前導預告,正式曝光演員陣容,除了三位鮮肉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翻轉形象集體黑化,更驚喜見到戴立忍、春風、張寗等豪華卡司生猛助陣,搭上金獎導演黃信堯的旁白,最後出現剁魚頭畫面更是令人屏息。
    2022/10/04 13:41
  • 差點無安打比賽!大谷翔平8局飆10K 將寫「二刀流」神鬼紀錄

    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今(30)日於主場迎戰奧克蘭運動家,日籍明星「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本季第2次先發登板投球,最終他投完追平本季最長的8局,狂飆10次三振,收下本季第15勝,同時將生涯最長連續安打紀錄推進到14場;只要再投1局,就能成為史上首位「符合年度規定投球局數和規定打席」的選手,寫下屬於自己的生涯新猷。
    2022/09/30 13:58
  • 義大利可能出現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走出右派新路線

    義大利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料將取得最多席次,黨魁梅洛尼則可望成為義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高舉國家利益、反同與排外大旗,但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中國威脅台灣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政壇殺出一條血路。
    2022/09/23 11:17
  • 非洲女性第一人 突尼西亞女將加博闖美網準決賽

    突尼西亞網球女將加博(Ons Jabeur)先前以黑馬之姿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決賽,今天又晉級美國公開賽(US Open)準決賽,是史上首位打進準決賽的非洲女性。
    2022/09/07 16:01
  • 曾訪台灣、替必勝客拍廣告 戈巴契夫卸任人生依舊精采

    曾於1994年訪問台灣的蘇聯改革家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1991年離開權力中樞克里姆林宮後持續革新,成為俄羅斯近代史上首位於掌權過後扮演公共角色的領導人。
    2022/08/31 13:39
  • 民眾護駕!阻巴基斯坦政府逮前總理 迫法院發保護令

    巴基斯坦史上首位被罷黜的總理、伊姆蘭汗,卸任後不斷批評政府,凝聚出一股強大的民氣,讓巴國當局備感威脅,打算用「反恐怖主義法」罪名逮捕他。支持者群情激憤圍住伊姆蘭汗豪宅,阻止警方逮人。而他所屬的政黨聲望更是如日中天,在地方選舉上大獲全勝。
    2022/08/23 17:24
  • NBA新科榜眼夏季聯盟處女秀 狂送6火鍋寫紀錄

    NBA猶他夏季聯賽今(6)日登場,備受矚目的雷霆榜眼新秀中鋒霍姆葛倫(Chet Holmgren)也迎來首秀,他全場拿到23分、7籃板,送出夏季聯賽史上最多的6火鍋,並以66.7%命中率投進4記三分,成為夏季聯賽史上首位單場投進4顆三分球同時又有5次以上阻攻的球員,雷霆也在他的精采表現帶領下擊敗對手取得開門紅。
    2022/07/06 16:42
  • 拜登將任命首位原住民女性 擔任美國財政部司庫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打算任命莫西干部落酋長瑪勒巴擔任財政部司庫。她將是史上首位擔任該職位的原住民女性,且她的簽名將出現在美國貨幣上。
    2022/06/22 20:49
  • 游擊隊員變總統 哥國選首位左派領導人 重環保.稅改

    拉丁美洲第三大國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左派候選人佩卓擊敗右派建築業大亨對手,成為哥倫比亞史上首位左派總統。佩卓今年62歲,17歲時加入左派游擊隊,後來陸續擔任多屆議員和首都波哥大市長,從政經歷豐富。佩卓的女性副手是一名律師,也是環保運動人士,因此他十分重視環境議題,承諾當選後要保護亞馬遜雨林,他也期盼和美國展開對話,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2022/06/20 19:55
  • 海盜菜鳥天使楚奧特開轟 各自締造難得紀錄

    海盜隊菜鳥蘇文斯基,在對巨人隊之戰不但締造單場3響砲紀錄,還在9局下打出致勝的再見全壘打,成為海盜隊史上,菜鳥球員的第2人;另外天使強打楚奧特在對水手五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再度打出兩分全壘打,成為史上首位在「單一系列賽4度轟出致勝全壘打」的大聯盟球員。
    2022/06/20 17:57
  • 英國女王登基70週年 ABC新聞獨家專訪御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2月登基滿70年,成為英國史上首位慶祝「白金禧年」的君主,6月2日到5日英國放四天連假慶祝,倫敦市中心也會舉辦為期4天的盛大派對。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進入白金漢宮的廚房,獨家專訪女王御廚,也帶大家回顧女王70年來創下的第一紀錄。
    2022/06/02 16:07
  • 連續淘汰納達爾、喬帥 西班牙新星爆紅:我真的很享受

    馬德里網球大師賽4強,本月才剛滿19歲的西班牙新星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繼日前淘汰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後,再擊敗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成為史上首位能在單一紅土賽事中,擊敗這兩名網壇「Big 3」的球員,他將與阿歷山大薩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爭冠。
    2022/05/08 15:24
  • 觀點/讀賣巨人菜鳥守護神翁田大勢 夢想看齊Rivera

    繼山﨑康晃、栗林良吏後,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又出現菜鳥守護神,東京讀賣巨人翁田大勢。大勢從開季迄今登板10場,1勝9救援成功,以4次之差領跑救援榜,除挑戰成為史上首位入團首年包辦新人王、救援王之外,還以保有MLB最多652次救援成功紀錄的前紐約洋基守護神Mariano Rivera為榜樣,期許能長久站穩投手丘上最後關卡。 
    2022/04/18 16:26
  • 費城76人季後賽第4種子 恩比德首位國際球員得分王

    NBA費城76人中鋒恩比德今天成為史上首位拿得分王的國際球員,且是繼歐尼爾後,首名贏得得分王頭銜的中鋒,在季後賽角色將更加吃重,教頭瑞佛斯說,將增加恩比德上場時間。
    2022/04/11 16:52
  • 美參院通過 傑克森將成史上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53對47票,確認51歲的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將成為史上首位擔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非裔女性。這不僅是美國的里程碑,也是拜登的勝利。
    2022/04/08 0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