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台鐵改革 結果共65筆

  • 政院推台鐵改革方案 新建工程全面由鐵道局接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聽取交通部提出台鐵改革方案,討論「安全、安定、轉型」3大目標,未來台鐵新建工程改由鐵道局辦理;小站虧損及舊制退休金每年約59億元,將由政府負擔。
    2021/04/25 15:33
  • 首要任務「台鐵改革」 王國材向蘇揆報告

    台鐵24日又出包,太魯閣號武塔站撞上工人,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動怒,親自致電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要求立即究責、從嚴處置,不過剛好就在今天(25),王國材也首度到行政院,向蘇揆報告後續台鐵改革內容。
    2021/04/25 12:21
  • 台鐵連環出包! 蘇貞昌25日聽取改革報告

    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院長蘇貞昌明天將聽取交通部長王國材所提出的台鐵改革方案,重點將聚焦如何落實軌道安全,盤點可以加強的軟、硬體。
    2021/04/24 22:21
  • 交長王國材立院首備詢 慘被民進黨痛罵不接受高升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之後,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他強調只要台鐵改革沒有成功他就請辭,不過仍有民進黨立委不買單,一上台就針對台鐵局長人事案痛批王國材。
    2021/04/22 14:03
  • 火車票25年沒動過 交長王國材:調整票價並非優先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台鐵改革有階段性,著重整體收入,調整票價並非優先。準台鐵局長杜微則指出,台鐵票價25年未調整,合理票價是維持正常營運的重要因素,台鐵正進行合理票價評估報告,預計今年底提報給交通部。
    2021/04/22 12:30
  • 蘇揆跳過林佳龍指示?綠委嗆太魯閣號「王國材有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由前次長王國材接任職務,並推動台鐵改革事務,引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其歷經過的3任交通部長皆因政治責任下台,但他卻升官,直言不懂「部長下台,政次升官」邏輯,對此,前綠委郭正亮爆料,行政院長蘇貞昌常跳過林佳龍指示王國材做事,導致陳明文氣憤不已,認為「政次也有政治責任」。
    2021/04/22 08:51
  • 18年前政院機密公文曝光 台鐵公司化計畫石沉大海

    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宣示啟動台鐵改革,透過財務改善和組織調整,希望逐步朝公司化邁進。不過《天下雜誌》透過管道、獨家取得18年前的行政院機密公文,發現當時的行政院早已有條件同意台鐵進行公司化改革,不過由於內閣改組頻繁、人走茶涼,歷經13任行政院長和8任交通部長後,台鐵改革計畫最後仍被束之高閣,從此無人聞問。
    2021/04/21 23:08
  • TVBS民調/太魯閣事件後 政治聲望侯友宜蟬聯第一

    蔡英文總統連任將滿一周年,朝野兩黨近期針對萊豬進口、藻礁公投、核電議題等八月公投再掀攻防,而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頻頻發表看法,府院黨也盡力為政策辯護。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各國陸續接種疫苗,台灣疫苗進口數量雖不多,但優先接種對象意願不高,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示範疫苗接種,六都市長等首長也陸續施打疫苗,盼能增加民眾接種疫苗意願。而日前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事件,交通部長林佳龍辭職負責,台鐵改革問題受到關注。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選舉,政府施政評價可能成為大選關鍵。TVBS民調中心針對13位全國主要政治人物,包含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衛福部長、六都市長、前總統及政黨主席進行聲望調查,了解全國民眾對他們近期表現的評價。根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聲望蟬聯第一,滿意度達74%,唯一滿意度高於七成。衛福部長陳時中聲望排名維持第二,滿意度為66%,與去年結果相當。台中市長盧秀燕頻頻因為中火發電及台中空汙議題發聲,本次調查聲望由45%增加6個百分點至51%,排名上升至第三,在六都市長中僅次於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1/04/21 11:46
  • 台鐵改革路迢迢!全台軌道安全工程待解 「車路分離」能治長年沉痾?

    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罹難,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新任部長王國材,將接手台鐵改革事宜,立委建議,台鐵應該朝向公司化發展,把監管的責任交給鐵道局,而相關邊坡安全改善,以及鐵道預警系統,也是未來的執行重點。
    2021/04/20 23:51
  • 台鐵服務逾30年 新局長杜微「鷹派作風」治軍嚴謹

    行政院今天核定台鐵局長將由現任副局長杜微升任。杜微屬鷹派作風,治軍嚴謹風格,工會對他抱有期待,盼在台鐵改革路上,可以尊重工會意見。
    2021/04/20 22:20
  • 林佳龍交棒「鋼鐵工具人」 王國材上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最後一天上班日!一早到交通部交接印信,宣告新交通部長王國材正式接任,王國材一上任,就宣布已經有台鐵局長的人選,而且也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好了,會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人選帶領台鐵改革!
    2021/04/20 13:04
  •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提8大目標 首先落實台鐵改革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任,他說未來的責任越來越重,可能每天都要唱「囚鳥」,他也提出8大目標,包含台鐵改革、完善便捷交通網、如期完成桃機建設強化國門能量等。
    2021/04/20 11:52
  • F-5E、太魯閣號接連出事 前立委批:血淚斑斑成績單

    不到1個月國內接連發生F-5E及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傷亡,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不滿,認為總統蔡英文說了成千上萬遍的台鐵改革,卻交出「一張生離死別、血淚斑斑的成績單」,且事發後除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未見其他官員負起政治責任,怒批民進黨改革「都只是嘴上說說」。
    2021/04/20 10:36
  • 導入新科技、活化資產 南韓鐵路公司化供台鐵借鏡

    台鐵改革箭在弦上,如何朝公司化轉型,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曾經到南韓參訪3個月的前台鐵機務處處長宋鴻康表示,南韓鐵路在2005年公司化後,營運策略更有彈性,而且大量導入新科技和自動化,能省下不少人力,維修更快速精準。宋鴻康指出,像是韓國的列車在維修時,機務段軌道都設有紅外線和車軸溫度檢測計,靠著AI人工智慧判讀、就可快速發現缺失,自動化導入,是南韓鐵路更有效率的關鍵。
    2021/04/19 23:09
  • 最後工作日!林佳龍參加惜別會 鋼鐵人王國材接交通部長

    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後,確定由政務次長王國材來接任,而且明天就要正式上任,沒有蜜月期,而林佳龍也說,王國材是他的最佳拍檔,實務經驗也很足夠,是接棒交通部長的不二人選,而國王材也說,上任後首要工作,就是推動台鐵改革。
    2021/04/19 19:22
  • 談交通部長條件 民眾黨團:須提出台鐵改革進度表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期待新的部長必須具有改革台鐵決心與提出相關改革具體時程進度表,向全國人民報告。
    2021/04/14 13:15
  • 緊盯蘇揆! 藍揪110次院會沒提「台鐵改革」

    太魯閣意外事件,讓朝野不斷討論如何改善台鐵,不過現在國民黨把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蘇揆上任後的110次院會,都沒有提到台鐵改革,前總統馬英九更說重話,要政府做不要只有說,行政院最近也擬定了台鐵改革三階段,首要就是調整組織,最後達到企業化的目標。
    2021/04/10 13:26
  • 台鐵企業工會提案「傾斜式列車」西移! PP自強號載東部客

    台鐵改革呼聲高,台鐵企業工會就拋出,把太魯閣和普悠瑪改到西部幹線,改PP自強號列車運載,改善東部地區一直以來運量不足的隱憂,只是當初就是為了縮短到東部的時間,台鐵10年前才砸近500億元,購買傾斜式列車,這回要移走,對花東居民來說,恐怕心理不平衡。企業工會表示,預計年底會投入新型城際列車,在這之前,其實自強號只慢20分鐘,一趟最多卻能載到1000人。
    2021/04/10 13:25
  • 普悠瑪換成太魯閣 蔡總統台鐵改革宣言「複製貼上」?

    台鐵太魯閣號釀成嚴重死傷,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接連宣示啟動台鐵改革,不過回顧2018年10月普悠瑪翻車後,蔡總統就曾承諾「台鐵改革無上限」、「只接受一個結果,就是改到好為止」,結果太魯閣悲劇仍難以避免。另外在野黨立委也踢爆,普悠瑪事故後沒多久,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累計多達110次的行政院院會中,卻從未出現與台鐵改革相關的報告和討論,痛批台鐵改革根本喊假的。
    2021/04/09 22:57
  • 台鐵改革不能等! 經營走「公司化」?票價調漲?

    太魯閣號事故意外,造成嚴重傷亡,這也讓台鐵改革進度,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尤其,在普悠瑪翻車意外後,就已經有提出總體檢計畫,但遲遲沒有具體的進度,現在各界也都把矛頭指向台鐵的營運模式,是不是要走向公司化,以及票價是否也要漲價來解決龐大的財務虧損,而台鐵工會則是提出,建議啟動北高直達列車班次,台北到高雄直達車約3小時,票價訂在843元、早鳥票505元,希望藉此提升競爭力。
    2021/04/09 22:51
  • 大檢測!16名技師體檢清水隧道 蘇揆:沒安全絕不通車

    這次太魯閣號事件,隧道佔了很大的關鍵,事件發生之後,為了確保隧道結構安全,16名專業技師進駐,全力地來檢測。專家也建議台鐵能加裝監測系統,把隧道安全做到最高標準。蘇揆也說了,在無法確認隧道結構安全的情況之下,絕對不會通車。
    2021/04/09 22:50
  • 太魯閣應可預防?立院預算中心曾示警 訂「國家型鐵路安全」

    因為太魯閣事故,不只台鐵總體檢報告被質疑沒有核定,政院去年成立的台鐵改革推動小組,也被批評都沒有談到改革層面,而針對台鐵安全,其實去年立院預算中心就曾示警,建議訂定「國家型鐵道安全計畫」,但政府都沒有動作!
    2021/04/09 20:47
  • 官僚殺人!台鐵總體檢報告完成逾2年 體制改革喊假?

    兩年多前,普悠瑪事故爆發,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曾針對台鐵進行大體檢,希望悲劇不再發生。不過隨著內閣改朝換代,行政院至今都尚未成立台鐵改革小組,需要行政院跨部會協調解決的台鐵人力斷層、票價調整和組織變革,過了2年卻沒有動靜。專家批評,行政院宣稱已經改善的項目多屬於表面問題,深層的現代經營管理模式和欠缺的工安意識,才是台鐵亟待推動的轉骨工程。
    2021/04/08 22:40
  • 蘇貞昌電話慰留未准請辭! 林佳龍:政治責任會負責到底

    太魯閣事故搶修第七天,能完成軌道和電力鋪設,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8日)參加完頭七法會後,又回到現場視察搶修進度,維持4月20日通車的規劃,不過接下來台鐵改革,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督軍,發言人也透露,林佳龍並沒有被准辭,但他說,政治責任一定會負責到底。
    2021/04/08 18:47
  • 太魯閣號事故 國民黨要求蔡總統道歉、蘇貞昌下台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事故,國民黨今天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漠視台鐵總體檢報告等,要求蘇貞昌下台、總統蔡英文道歉。
    2021/04/08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