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盯蘇揆! 藍揪110次院會沒提「台鐵改革」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3:36

太魯閣意外事件,讓朝野不斷討論如何改善台鐵,不過現在國民黨把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蘇揆上任後的110次院會,都沒有提到台鐵改革,前總統馬英九更說重話,要政府做不要只有說,行政院最近也擬定了台鐵改革三階段,首要就是調整組織,最後達到企業化的目標。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vs.記者:「110次院會卻沒有提到半點,台鐵改革的問題。」

馬前總統聽到台鐵改革,特別停下腳步脫口罩回答。

前總統馬英九:「台鐵當然要改革,但是重要的是要去做,不是只說。」

 
畢竟這這問題存在許久,尤其在他任內,2014年時,就已花千萬元請外部專業單位,提出2份台鐵改革報告,還有中長期規劃,但到現在卻還是紙上作業。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過去應作為,當作為而不作為,現在的50條人命,又應該要向誰討?」

圖/TVBS

國民黨跟綠營算帳,就連2019年蘇揆上任到現在,所開的院會內容,也變成藍營鎖定目標。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他(蘇貞昌)召開主持的行政院會,總共有110次,但是這當中有關於台鐵安全的事項,通通都是0。」

或許是感受到執政危機,行政院也立即提出計畫,預計分三階段進行,首先要調整組織提升安全管理,第二則是解決財務虧損,等到前兩部份成熟後,將會進行營運模式改革,將依循中華郵政模式「企業化」,不過這方案,也是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揆僅透過影片表達立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04.08):「作為政府責無旁貸。」

算一算從4/2到4/10,只在事件發生當天去醫院慰問,被媒體拍到,4/5有行程也被捕捉,其餘時間都沒公開露臉,交通部長林佳龍則不斷在外滅火,也被藍營質疑是在甩鍋。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至於林佳龍部長,准辭的時間問題,我相信這個都會有一個考量的時間點。」

遭遇藍營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蘇揆持續神隱,或許是想等待最好的露臉時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台鐵#蘇貞昌#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2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