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台灣總統 結果共482筆

  • 美國拒評賴清德白宮說 謝龍介酸不意外:兩岸立場改8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曾說過,「當台灣總統可走入白宮,所追求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則回應不願評論此事,且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而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直呼不意外,並舉證酸賴清德的兩岸立場已經「八段變身」!
    2023/08/01 16:42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賴清德「走入白宮」說引關切?FT:美國憂變阿扁第二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週一(10)在公開活動上稱「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台灣人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一席「走入白宮說」似乎也引來美方注意。英媒《金融時報》19日報導稱,美國官員要求台方澄清賴清德的說法,還透露賴清德讓美方「很焦慮」的一點,就是怕他會走向陳水扁執政時期的風格,在未和美方預告的情況下出現意料之外的發言或行動。
    2023/07/20 10:49
  • 《金融時報》稱美方關切賴清德「進白宮」論 黨政人士:美高層否認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台灣人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了」,金融時報19日報導提到,美國官員要求台灣澄清相關言論。對此,總統府19日深夜澄清,該項報導原文中也提到,美方高層並沒有對此向賴清德團隊做出相關表示;黨政人士則說,該篇報導原文有所矛盾,美方並沒有對賴清德陣營的相關說法提出相關表示。
    2023/07/20 07:09
  • 賴清德過境美國由布林肯親證實 綠委解讀背後更深含意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下月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由於其正代表民進黨投入明年總統大選,是否會前進華府,以及相關行程安排格外受到關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8)日表示,賴清德若能訪問華府,不僅可聯絡台僑感情,也創下歷史紀錄;他也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此次親自證實賴清德要過境美國,代表台美官方互動常態化,未來台灣總統要去華府將更有可能性。
    2023/07/18 16:33
  • 716凱道遊行都男的?網友PTT發表「仇女言論」引論戰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昨日號召群眾上凱道,據與會者現場觀察,出席遊行的男性佔多數,也有許多力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民眾,但女性民眾參與率極低。有網友就在PTT表示「戰男女」稱買房又不是「台女」的責任,所以女性沒有上街訴求「居住正義」,言論一出,有許多網友附和發表仇女言論。不過並非所有人都認同這樣的發言,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就表示,「為什麼女性參與的比例低,因為柯文哲的厭女、仇女言論」,希望不要這種會歧視的人來當台灣總統。
    2023/07/17 21:29
  • 盼走入白宮! 賴:2024是中南海跟白宮的選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7/10)出席活動時表示,2024這場選舉是「中南海」和「白宮」的選擇,更強調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他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這也被學者解讀,賴清德是要淡化美方對他的疑慮!
    2023/07/11 15:20
  • 台灣人政治目標怎樣算達成? 賴清德:當台灣總統可走入白宮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下午出席在中央黨部舉行的「全國宜蘭旅外鄉親挺賴清德後援會」座談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明年總統大選是「中南海」和「白宮」的選擇,過去面對中國國民黨,現在面對中國共產黨,民進黨都希望帶領台灣走向世界;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與白宮接近了,未來他所領導的國家,也是朝這個方向持續走近,方向絕對不會改變,當台灣總統可以走入白宮,台灣人所追求的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了。
    2023/07/10 18:33
  • 蔡英文AIT酒會喊這句 點名「賴侯柯」說YES:一定都認同我

    為紀念7月4日美國國慶日,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舉辦慶祝酒會,藍綠白2024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及柯文哲罕見同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無論下任台灣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相信今晚在場的所有總統參選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認同我說的吧?」她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說,「可以舉手一下嗎?說YES!」一番發言逗笑在場眾人。
    2023/07/06 20:45
  • 華爾街日報:台強化軍隊決心 影響「共軍犯台」美介入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從俄烏戰爭得到不同啟示,一是堅定抗敵,二是避免激怒北京,2種看法將牽動總統大選。無論如何,台灣強化軍隊決心將影響美軍在中共武力犯台時的介入程度。
    2023/07/06 09:47
  • 北京緊盯台大選 葛來儀:防選舉受干擾是美首要目標

    中國大陸緊盯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甚至傳出有意與美國合作。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她強調美國不會試圖左右選舉結果。也認為儘管中國大陸對短期內奪下台灣,不像以往充滿信心,但仍然不排除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但擔心中國大陸誤判,衝擊到整個東北亞情勢。
    2023/06/30 14:41
  • 李喜明:不論誰成台灣總統 北京都不會放棄統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時表示,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不論誰勝出,都無法改變北京統一目標。他呼籲台灣應積極備戰,建立全志願國土防衛部隊。
    2023/06/30 09:18
  • 批柯文哲從無理念 范雲:要重啟服貿只為討好中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服貿」主張,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9)日批評柯文哲前後不一的主張,她表示,柯文哲想要得到中國的信任,如此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任總統,所以提出會讓中共開心的主張,但對服貿衝擊台灣年輕人卻完全不在乎;范雲也感嘆,對柯文哲來說,從來就沒有什麼背不背叛的問題,這樣打臉自己、討好中國的人配當台灣總統嗎?
    2023/06/29 11:44
  • 觀點/中國關切台灣2024大選 施壓美國保持中立

    《華爾街日報》26日獨家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周訪問北京時,中方官員曾特別針對明年台灣總統大選,試圖摸底美方是否偏向支持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並舉20年前小布希總統前例,希望爭取美國在台灣總統大選問題上的合作。
    2023/06/28 13:53
  • 葛來儀:無論誰成為台灣總統 北京都不會終止施壓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今天說,即便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由國民黨或民眾黨候選人勝出,北京最終仍將在政治層面對台灣施壓。
    2023/06/28 09:46
  • 布林肯大陸行 與大陸高官談及台灣總統大選

    根據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大陸的高官談及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大陸官員向布林肯表達他們對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擔憂。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華爾街日報揭露這個消息,顯示出北京不但對台灣問題最敏感,尤其對台灣到底明年誰來執政感到憂慮,這是基於對台灣某些人士和政黨的不信任,個人認為其實也是對台灣人民的不夠理解。」
    2023/06/27 15:17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讚能帶領大家 日前首相評柯「值得期待」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拜會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聚焦核電議題,而野田佳彥也說,柯文哲要參加台灣總統大選,他認為柯文哲有領袖氣息,很好奇柯文哲怎麼因應總統大選。
    2023/06/05 20:05
  • 率立院訪團赴美 游錫堃:感謝美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美,拜會美國國會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被問到是否有邀請委員會成員夏天訪台,游錫堃說他沒有邀請議員們就已經決定要去,在哈得遜研究所的演說,主持人好奇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可能的結果,游錫堃只回說,得票多的當選。
    2023/05/17 18:35
  • 指馬英九訪中談「魁儡人選」 馬辦怒嗆美別介入台選舉

    上個月率團來台訪問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 Review)專訪時警告台灣民眾,北京「傀儡」可能贏得台灣總統大位,並認為馬英九3月底訪問中國大陸的主要目的是與北京討論人選。對此,引來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強烈反彈,怒嗆完全錯誤且不符事實,同時要求麥考爾正式澄清並道歉,並要求美方別以不當方式介入台灣選舉。
    2023/05/05 14:43
  • 雙重身分成絆腳石?  賴清德赴美「面試」有限制

    台灣總統參選人,要展示有外交能力就出國訪問,要證明自己能讓美國放心,免不了到華府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美方要對所有參選人公平,但因為2024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進入華盛頓特區有限制,也因此賴清德要在哪裡、見什麼層級的官員,美方還得仔細研究,出訪過境美國是一個可能,美方官員到台灣是另一個可能,但最基本的是,所有參選人待遇必須相同。
    2023/05/02 18:23
  • 見更高層級官員? 侯行蹤與媒體諜對諜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新加坡,有別於行前高喊要讓中華民國再次起飛,到了當地私人行程保密到家,今天(21)一整個上午沒公開行程,是否會見比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更高層級的官員備受矚目,另外新加坡媒體也很關心侯友宜這次出訪,更做了專題報導分析台灣總統選情。
    2023/04/21 15:29
  • 神預言韓國瑜龍鬚斷!命理師判2024總統「帝王級組合」絕對贏

    曾以面相示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龍鬚斷了」、2年前又神準預測蔣萬安當選2022年台北市長的命理專家楊登嵙,針對2024總統大選再次預言,指依台灣總統「帝王之相」五長、五短輪替之下,加上郭台銘太歲第2年運勢大好,國民黨若「徵召」郭台銘出馬征戰總統大位,侯友宜、盧秀燕或柯志恩參選副總統,必定無人能擋成功勝選。
    2023/04/13 08:25
  • 觀點/蔡總統出訪避談「中華民國」 破壞兩岸關係憲政秩序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國家的行程終了,特別在返國前的記者會上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她所以強調這是個事實,應是針對同時段訪問大陸的前總統馬英九,成功地「揭穿」我國並不只是台灣的真相,而是還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在內的中華民國。再者,蔡總統此次出訪的重頭戲,其實是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見,而麥卡錫發出與蔡會見訊息的文件中,何以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而非「中華民國總統」呢?
    2023/04/07 18:01
  • 馬英九訪陸提「台灣總統」、「民國」 北京喉舌全過濾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2天的訪中祭祖行下午返台,回顧期間他發表的公開談話,凡觸及中華民國、民國、台灣總統等,北京喉舌全部自動過濾,卻大幅渲染符合當局政治正確的表述。
    2023/04/07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