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台灣總統 結果共482筆

  • 「中國假訊息橫行擾大選」! 《紐時》:台灣需努力對抗

    台灣總統選舉將於明年1月進行,「紐約時報」指出,來自中國的假消息持續干擾大選,但台灣或許已經做好因應假訊息攻擊的準備,現今的挑戰則是需要持續努力對抗。
    2023/11/27 11:27
  • 藍白合宣告破局!賴蕭配呼聲高 華爾街日報:中國恐期盼落空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合破局,「華爾街日報」指出,國民黨與民眾黨沒能整合成功,不僅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利,同時也代表中國對台灣總統大選的最美好期盼落空。
    2023/11/25 09:51
  • 郭台銘準備退選 彭博:民進黨取得「前所未見第3任期」機會增

    美國媒體《彭博》披露,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準備退出2024年的台灣總統大選」,且預計在台灣時間24日下午5時30分以前做出「最終決定」,更稱隨著在野黨聯盟的談判失敗,反對黨們紛紛宣布副手人選、正式競逐總統寶座。
    2023/11/24 12:44
  • 登時代雜誌 賴清德表態不認同兩岸「統一幻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早已完成登記,美國時代雜誌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為題刊登人物特寫,賴在文中也重申,民進黨將維護台灣主權,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台灣應持續提升國際經貿連結,確保持續作為國際經濟不可或缺的一員,強化整體安全。
    2023/11/21 14:35
  • 前白宮官員:美中蜜月期不會太長 南海衝突恐一觸即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舊金山會晤達成多項共識,但雙邊緊張未趨緩,前白宮官員預測,兩國蜜月期不會太長,並說共軍與美軍在南海的衝撞,恐導致意外一觸即發。
    2023/11/20 14:25
  • 拜習會聚焦台大選 拜登:已清楚告知習勿干預!

    美中元首峰會,會前白宮資深官員簡報表示,台灣議題會是主要討論話題之一,會後拜登的記者會被問到,習近平有沒有提出攻台條件?以及中國干預台灣總統大選可能面臨的後果,拜登都沒有直接回答,過去白宮資深官員不太會轉述中方在會談中的談話,但今天關於台灣的部份,白宮資深官員講了拜登和習近平一來一往的對話,習近平的說法佔了大部分,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在舊金山現場帶來第一手觀察。
    2023/11/17 10:19
  • 國台辦評藍白合: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

    針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藍白合」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2023/11/15 13:42
  • 台灣大選成拜習會議題 顯示美國掌握中國介選情形

    拜習會即將登場,紐約時報報導,拜登將在會中明確告知習近平別干預台灣大選。學者指出,這項訊息除了顯示美國掌握中國介選情形並予以警告外,同時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3/11/14 16:13
  • 台將迎總統大選 TVBS新書「步步為營」全面審視台美中關係

    TVBS跨足出版業的第一本書《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長期留在博客來新書排行榜暢銷書。作者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也特別來台,接受TVBS的專訪,暢談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為了迎接台灣總統大選,TVBS下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也將在近期出版,作者是重量級台美中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本書將台美中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各種可能性,做了全面性的審視,也是理解海峽情勢未來的重要作品。負責TVBS出版業務的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TVBS會持續透過不同的媒體載具,提供更多優質內容,也繼續會出版各種領域的書籍,透過TVBS不同的新聞管道連接世界。」
    2023/11/11 11:31
  • 柯文哲同婚態度「9年改口4次」 賴競辦:當選民都失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晚間赴高雄校園演講,在接受學生提問同婚立場多變一事時,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7)日質疑,柯文哲逃避學生提問,從頭到尾未明確表態立場,甚至9年內對同婚立場改口四次,為選票一騙再騙、一變再變,意圖靠包牌戰術來騙票,「這種人真的夠資格當台灣總統嗎?」
    2023/11/07 15:11
  • 鴻海富士康遭陸查稅徐旭東稱「很自然」 大讚台灣總統大選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10月遭中國大陸官方查稅、查土地;而遠東董事長徐旭東今(3)日出席SOGO週年慶造勢現場,被問及查稅一事,他表示,「中國查帳很自然,所以在做帳上,要維持世界會計水準。」
    2023/11/03 11:49
  • 台灣大選開始豬羊變色!他驚「對岸終於出手」警告:必有後手

    2024台灣總統大選在即,連日來政壇出現許多變化讓人措手不及,從富士康被調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鬆口願「柯侯配」,再到趙天麟遭爆與中國小三親密照,讓選情出現變化。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對岸終於出手了!」才會讓台灣大選開始豬羊變色。
    2023/10/25 09:13
  • 以巴衝突對台啟示 前美軍官:需建戰時水電儲備方案

    以巴陷入緊張情勢,外界指以色列因外交局面緩和而降低警戒。前美軍駐外武官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總統大選將至,慎防中共企圖影響台灣團結,同時除積極與盟友結盟,對內也需建立戰時社會系統,更確切地建立水電儲備方案,「做最壞打算,才能抱最大希望」。
    2023/10/24 15:32
  • AIT主席選前再訪台! 羅森伯格: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這個月將再度訪問臺灣。談到台灣總統大選,她重申美國不會選邊站,會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另外對於保障台灣跟烏克蘭的安全,白宮將向國會提出「補充預算」。
    2023/10/12 19:01
  • 邀出席國慶 賴指馬昔出訪自稱「台灣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蔡政府把「TaiwanNationalDay」,作為國慶日的英文翻譯,拒絕出席國慶大典,不過副總統賴清德卻說,馬英九過去見前美國務卿希拉蕊,也自稱是台灣的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跳出來,指馬政府時期,2010年的國慶主視覺,用的也是Taiwan。
    2023/10/05 19:30
  • 總統大選三黨會外角力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互別苗頭

    台灣總統大選選戰從台灣打到美國。包括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今年皆派人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直接向美方官員說明該黨國防政策與理念,讓今年的會議多了選舉味。
    2023/10/03 09:21
  • 鄭南榕冥誕 林佳龍酸侯友宜:當年抓人的現在選總統

    昨日是民主鬥士鄭南榕76歲冥誕,曾於去年新北市長選戰中質疑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鄭南榕事件中拘捕角色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當年衝進雜誌社要逮捕鄭的侯友宜正在參選台灣總統,這是一件諷刺的事,但願侯友宜心中有悔,也真心反省那場戕害言論自由,不該存在的行動。
    2023/09/13 09:30
  • 習近平屢提韓戰意有所指?美眾院中委會主席:台大選後局勢更凶險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屢提韓戰,似乎準備打仗;台海處於高度危險時刻,明年1月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後局勢將格外凶險。
    2023/09/12 09:03
  • 稱台在野「自掘墳墓」 《BBC》評郭董參選:3隻小豬難勝大野狼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將獨立參選2024總統,讓台灣大選正式進入「四腳督」局面,引起國際關注。不少人都認為,此舉形同撕裂在野結盟,瓜分反對黨選票,《英國廣播公司》(BBC)也特別撰文分析,指郭董團結三隻小豬,擊敗大野狼(民進黨)的機率微乎其微。  
    2023/08/29 11:01
  • 賴清德想請習近平喝珍奶 台灣基進批:大選成舔中競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接受《年代向錢看》專訪表示,如果真的有機會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飯,希望就像招待「好朋友」提供蝦仁飯再加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還會跟習說,最重要的是人民的福祉,戰爭沒有贏家,和平無價。對此,台灣基進批評,台灣總統跟習見面只是去自己找小鞋子穿,釋放過多的友善訊號給中共只是還沒當總統就先挖洞給自己跳。
    2023/08/26 09:53
  • 賴清德嘆中共損人不利己 「不必用過境美國當軍演藉口」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他於現場受訪被問及近來中共軍演一事時強調,中國真的不必要利用台美行之有年總統、副總統過境一事做藉口進行軍演,企圖影響台灣總統大選;他說,中國也是區域的一員,應該可以放棄損人不利己的單邊行動,回到國際互惠、互利的軌道,這對包含中國在內的印太國家都是好的事情。
    2023/08/20 16:31
  • 「台灣總統非中國決定」 賴清德喊:肯定蔡英文就支持我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5個月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來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不是中國喜歡誰就由誰擔任總統,否則將違背民主精神,也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他也說,國人若認為總統蔡英文的執政表現優於前朝,當然要支持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
    2023/08/20 12:55
  • 特稿/不刺激中共!賴清德赴美面試「被低調」 盼老大哥能給過

    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其中「赴美面試」才是最重要的目的。賴清德來回過境行程安排超低調,畢竟他現在身分還是台灣總統大選的主要候選人,訪美的一言一行動見觀瞻,所有規劃克制到幾近僅小慎微,這背後不僅是為讓美方真正放心他不是一個「麻煩製造者」,同時也是美國政府有所盤算的刻意低調接待,至於陸方在其過境期間未有「過激」的反擊力道,顯示北京也還按兵不動,三角關係檯面下的角力更顯暗潮洶湧。
    2023/08/18 09:39
  • 維持美中交流熱度 賴清德低調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傳出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行程刻意低調,因此不像上回蔡英文總統過境時吸引那麼多媒體報導,而由於賴清德有總統候選人身分,美方不願意被視為『選邊站』,今天午宴也沒有國會議員到場,唯一有參加的是AIT駐台官員,算是非常少見的低調,跟過去過境都會與國會議員公開會面很不同。這回西方媒體都有報導中國大陸嚴正抗議,北京方面是特別不喜歡賴清德,認為他是麻煩製造者、分離分子,也報導中國大陸進行3天軍演,但是比起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或是蔡英文過境美國時,大部分媒體也都強調了這次是刻意低調,一方面美國不希望與大陸關係再惡化,另方面也因應賴清德要選總統,而展示出謹慎態度。也有分析表示,大陸不需要反應過度,因為過去反應過度的結果,就是引起台灣民眾反感、越來越不喜歡北京政權。」
    2023/08/14 15:43
  • 憂中斷美中交流! 《路透》:華府盼賴清德過境美國「保持低調」

    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去回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迫切希望賴清德的訪問「保持低調」,以免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加劇台海緊張局勢,並保持近期美中高級官員交流熱度。《紐約時報》則引述2名知悉內部規劃的核心幕僚,指賴清德過境美國「沒有發表重要談話、會見美方重要國會議員」的計畫。
    2023/08/13 1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