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台灣總統 結果共482筆

  • 賴清德登澳洲媒體頭版 「願與中國合作」延續蔡英文路線

    國際關注2024台灣總統大選,「澳洲人報」今天頭版以「台灣力量帶來和平」為題,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受訪內容。賴清德指出,在對等與尊嚴下,願意與中國合作,也盼中國認知到和平是雙方責任。
    2024/01/10 09:26
  • 台灣大選前夕 韓媒: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本週訪美

    南韓媒體韓聯社7日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預計本週率團訪美,這將是中美元首去年11月於舊金山會晤後,中方訪美的最高層級中國官員。預計,雙方將談及台灣及朝鮮半島問題。
    2024/01/08 12:49
  • 「當台灣總統很光榮」 蔡英文盼:別走回頭路!8年努力別白費

    選前最後周日,民進黨今(7日)晚間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黃金周大造勢,總統蔡英文在「小英小英我愛你」的歡呼聲中登台,她致詞時表示,選對的人,城市的發展真的就會不一樣。這一點高雄人的感受最深。謝謝高雄人這8年來跟她一起創造了「蔡英文路線」,當台灣人民的總統真的很光榮,也充滿感激。最後她也說,好不容易留下一個更好的台灣給大家,也把台灣帶到世界的舞台上,8年的努力不能白費,拜託大家,在民主的路上不要迴轉、也不走回頭路。
    2024/01/07 22:12
  •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2024/01/07 19:31
  • 酸「在路上」廣告!趙少康:搭民進黨舊車 台灣向下沉淪

    台灣總統大選剩下一週衝刺,綠營推出「在路上–交棒篇」形象廣告,廣告中,現任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將「棒」交給賴清德,象徵著領導權的傳承。不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酸,「繼續搭賴清德這台舊車」的前提下,台灣將會「向下沉淪」,他反對民進黨的政策並,推薦大家換坐國民黨的「新車」。
    2024/01/07 12:33
  • 若賴當選總統 國際危機組織:北京加強施壓

    2024開年,全球關注即將到來的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危機組織指出,如果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北京可能加強對台施壓,國際危機組織美中是2024潛在衝突點之一,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拜登政府可能會發表激怒北京的聲明,除了台海和南海,目前最大的危險或許是美中軍機或軍艦相撞。
    2024/01/07 10:46
  •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期、投票資格與流程 注意事項一次看

    2024總統立委選舉即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行,除了該煩惱投給哪組總統參選人及立法委員外,投票當天的注意事項您真的都清楚嗎?《TVBS新聞網》整理2024選舉重要資訊懶人包,包含投票資格、選舉流程等相關規範帶大家一次看。
    2024/01/06 14:04
  • 2024成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年 美媒:台灣總統大選最重要

    華盛頓郵報與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整理2024年全球選舉,不約而同地都將台灣大選列為重要觀察。華郵社論指出,台灣大選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場選舉,認為台灣應有能力抵擋中國介選。
    2024/01/02 08:53
  • 習新年賀詞又提台灣 《金融時報》預測換總統也不會攻台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再度提到台灣,但是今年不同的是,強調「統一」。學者分析認為,是想影響台灣總統大選。同時,英國金融時報預測,台灣大選過後,就算是領先的賴清德上台,中國也不會武力攻台。
    2024/01/01 12:47
  • 傳北京施壓五月天選前「挺一中」  CNN:台官員指藝人遭空前打壓

    外媒引述台灣安全官員說法報導,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遭調查涉嫌假唱,並被施壓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此舉是中方首次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對台灣藝人窮追猛打。
    2023/12/29 09:40
  • 五月天疑遭施壓表態「一個中國」!海基會發聲了:不樂見

    根據外媒匿名消息來源引述,五月天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受到中國大陸的壓力,要求他們公開表態支持北京的「一個中國」說法。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對此表示,不樂見五月天或其他兩岸往返的民眾,以及台商承受這類政治壓力。
    2023/12/28 19:45
  • 否認北京施壓五月天「支持一中」 國台辦:假消息、子虛烏有

    《路透社》今(28)日報導,亞洲人氣樂團五月天遭到北京施壓,要求在台灣總統大選前夕發表親中言論。國台辦對此回應,批評相關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有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陸委會則表示,正在查證中,若確有其事,只會徒增台灣社會反感。
    2023/12/28 19:08
  • 2024大選前國台辦最後記者會 批賴蕭配風險最低台灣人信嗎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舉行台灣總統、立委大選前最後一場記者會,除ECFA相關議題外,賴蕭配及侯趙配的相關主張成為關注焦點,顯見北京方面對這場大選的高度重視。而賴蕭配仍成為國台辦主要攻擊焦點。
    2023/12/27 13:59
  • 國際危機組織提大選建議 學者:台是危機點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平安夜又偵獲共機兩架次、共艦四艘次,但並未逾越中線,不過,台海緊張,國際組織也聚焦,被視為致力防止戰爭的「國際危機組織」ICG就發表專文,討論大選對兩岸穩定的影響,並在首頁置頂,有學者發現,首頁下方就是以巴衝突,以及烏俄戰爭,顯示台灣選舉已成潛在危機。
    2023/12/25 20:29
  • 神預測台灣選舉!日學者斷言侯柯翻盤關鍵 「這人選」驚險過關

    台灣總統大選將於明年的1月13日舉行投開票,距今僅剩最後三週。目前選戰的情勢,大致為執政的民進黨賴清德候選人處於領先位置,在野的國民黨侯友宜候選人則緊追在後,而第三政黨的民眾黨則稍顯落後。目前各陣營的招數、攻防的方式都已攤牌,從台灣的內政邏輯來看,賴清德最終驚險過關的機會較高。
    2023/12/23 09:10
  • T閱讀/ TVBS新書《步步為營》深入淺出從歷史再探美中台關係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國際矚目,台灣地緣政治已然成為國際研究重心。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梳理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帶領讀者一同理解海峽兩岸情勢未來走向。美商亞洲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澍,接受TVBS「T閱讀」訪談時表示,這本書淺顯易懂,不論是想要深究國際局勢的學生、抑或是想深度理解美中台關係的普羅大眾,只要對台灣四、五十年的未來發展有所好奇,都會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2023/12/22 15:36
  • 台、美大選與晶片之爭三因素 路透憂美中2024更混亂

    隨著2023年進入最後倒數十天,《路透》(Reuters)也在年尾做出未來美中兩大強權關係的預測,這個未來展望一共列舉三大項目,可能讓美中關係出現「暗流湧動」,甚至更加混亂不堪,分別是即將在明年1月13日登場的台灣總統與國會選舉、美國下屆總統大選,以及對立超過一年的晶片之爭。
    2023/12/21 09:3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對賴清德當選「懷戒心」 日媒:台灣總統選舉看出習近平焦慮

    日本經濟新聞近期對明年台灣總統大選推出專題報導,指出這場美中角力的台灣總統選舉,能看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焦慮。
    2023/12/17 08:20
  • 移民3年!港星表態「首投2024台灣總統」 昔慘遭大陸封殺

    男星杜汶澤2002年憑藉電影《無間道》、《頭文字D》廣為人知,2012年領銜主演的《低俗喜劇》更突破3000萬票房,演技備受肯定,2020年來台定居,去(2022)年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明(2024)年適逢台灣4年1次總統大選,他興奮高喊「我一定會回家投票!」
    2023/12/16 11:55
  • 外交循蔡英文路線?柯文哲:我選的是台灣總統 不是中國省長、美洲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常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怎料昨(6)日突表示會依循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不過在兩岸關係上會比較表達和善。對此,柯文哲今(7)日說明在民進黨包袱下,蔡英文撐到這個地方很OK了,強調自己沒民進黨包袱、能比蔡靈活,不管誰執政改變的只是應對中國方法跟態度,「我們要選的是台灣總統,不是中國省長也不是美國洲長。」
    2023/12/07 12:14
  • 三腳督成形!「步步為營」卜睿哲:大選牽動台海情勢

    台灣總統大選確定出現三腳督的局面,TVBS獨家訪問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他強調美國無法預測誰勝出,但已經做好準備。認為如果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有望延續蔡政府的兩岸模式。但候選人在敏感台海議題上,仍然需要步步為營。
    2023/12/06 15:09
  • 福建新15條惠台措施 便宜租房吸台青創業

    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前不到兩個月,中國大陸福建省政府再度推出「15條惠台政策」,由於時機敏感,引發外界聯想。
    2023/11/30 15:59
  • 也是三角督態勢!印尼總統大選競選期正式開跑

    台灣總統大選話題持續熱燒,同樣將在明年舉行總統以及國會大選的印尼,競選期從周二開跑。預計二月份將展開第一輪投票。
    2023/11/29 15:01
  • 民調/柯文哲大幅上揚「超車賴清德」衝第一 侯友宜慘淪墊底

    2024總統大選逼近,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3組人馬完成集結,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7)日公布「2024台灣總統選情的最新發展」最新民調出現戲劇性變化,原本穩居第一的賴清德被柯文哲以2.7%的差距超車,而侯友宜則淪為三腳督墊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由此可見選情變化莫測,恐是最難預測的一次。
    2023/11/27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