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台灣日 結果共288筆

  •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快來了? 莊人祥鬆口:最快10月可進口

    BA.5變異株入侵各國,感染力更強,在全球再度掀起一波感染,台灣日前也出現首例BA.5本土個案,外界關心次世代疫苗進度,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如一切順利,莫德納預計可在10月初完成美國EUA,屆時會同步要求送審資料進行台灣EUA,順利的話,次世代疫苗有準備好,10月就可進口到台灣。
    2022/07/08 14:33
  • 阿富汗強震 台灣與土耳其紅新月會合作賑災物資送達

    台灣日前宣布捐贈100萬美元協助阿富汗地震災民,外交部今天表示,經評估政府決定與「土耳其紅新月會」合作賑濟災民與災區重建,首批物資已送達災區發放給受災戶。
    2022/07/01 15:42
  • 交通有禮貌?吳鳳妹讚「台灣7優點」網笑:是誤會了什麼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台發展15年,與台灣妻子結婚後,陸續產下2女,近期妹妹來到台灣,她便帶著對方到處體驗台灣日常,而妹妹也分享自己眼中台灣的7個優點,不過其中一項「交通有禮貌」卻被網友笑說「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引發熱議。
    2022/06/02 13:01
  • 超沒用途?日式便當「1設計」遭嫌太多餘 掀兩派論戰

    台灣日式料理店眾多,其擺盤精緻及食物美味等特性,深受許多老饕喜愛。不過就有網友表示,日式便當中經常用來隔開菜色的「塑膠片」,功能並非相當有效,且用途也十分多餘,貼文引起熱議。
    2022/05/09 05:30
  • 日本未採認高端疫苗 吳釗燮與日代表泉裕泰協商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關切,日本無法採認高端疫苗的原因,外交部應有更積極作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說,雙邊持續協商中,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當面和日本代表泉裕泰談過這個議題。
    2022/05/02 14:12
  • 反俄羅斯侵烏克蘭 台灣「假死抗議」重現伊斯坦堡街頭

    台灣日前「假死抗議」反戰示威22日重現伊斯坦堡街頭,現場有面容哀戚的「靈魂」緊挨「屍體」。主辦人說,台灣的假死抗議感覺更自由;台灣加入挺烏克蘭行列,顯示台灣是自由國度。
    2022/04/23 21:55
  • 烏龍麵夯度為何慘輸拉麵?老饕曝2大原因:潮不起來

    台灣日式料理店眾多,不論是壽司或拉麵等品項皆受到不少人喜愛。然而就有網友好奇,相對於烏龍麵來說,日本的拉麵在台灣則是各種潮流百花齊放,因此也詢問「為什麼烏龍麵討論度不高?」貼文掀起討論。
    2022/04/18 05:26
  • 美參議員訪台嗆中國大陸 「是時候讓他們付出代價」

    總統蔡英文今(15日)接見重量級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訪問團表示,在座都是台灣的好朋友,感謝各位堅定支持台灣,推動台美關係發展。葛瑞姆致詞時強調,美國會積極因應中國對台灣日益加劇的挑釁行為,如果放棄台灣,就相當是放棄自由與民主。來訪的聯邦參議員葛萊姆也說,在烏克蘭情勢中,中共跟台灣人民之間的反應對比鮮明,中國對全世界所做的一切,我們是時候讓他們付出更龐大的代價。
    2022/04/15 13:42
  • 中職第一人!恰恰另類「旅外」 8月登板紐約大都會開球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今天宣布,前中華職棒指標球星「恰恰」彭政閔將為8月登場的年度大都會台灣日開球,成為活動開辦17屆來首位獲邀開球的中職代表。
    2022/04/01 09:06
  • 哪種交通工具最可怕? 全場點「馬路霸王」:看到就閃遠

    台灣車禍事故頻傳,根據交通部統計,平均每天有8人死於道路交通意外,以機車駕駛人、自行車、及行人等脆弱用路人之死亡人數占比超過8成以上,在10大死因中,事故意外排名第6。交通亂象不只危害到人民生命安全,還丟臉到外國,波蘭記者批評高雄機車騎士在人行道上飆速;日台交流協會的「台湾在留邦人安全の手引き」(台灣日本僑民安全指南),提到台灣相較日本更容易遭遇危險的交通事故。網友好奇提問,以外送、計程車跟公車為例,哪一個交通工具最危險?
    2022/04/01 05:20
  • 兩樣情!韓國進口雞蛋沒人買 2130萬顆還得花2億報廢

    台灣日前出現「雞蛋荒」,民眾到市場、超市搶買卻全都撲了空,甚至有商家坐地起價,一時亂象頻傳。不過距離不遠的南韓與台灣則有兩樣情,現在傳出南韓政府為了解決供需問題,不惜成本大量進口雞蛋,不料當地民眾興趣缺缺,如今2130萬顆蛋被迫報廢,浪費高達90億韓元(約台幣2.1億)的納稅錢。
    2022/02/22 18:48
  • 台灣解禁福食 福島縣知事最想推頂級水蜜桃和福島酒

    台灣日前宣布有條件解除管制近11年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今天以視訊方式對媒體表示,台灣放寬進口管制,是推動福島311大震災災後重建的一大助力。
    2022/02/17 09:38
  • MLB大都會台灣日超人氣 售票邁向3千大關可望破紀錄

    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每年台灣日活動,造就美國東岸台灣人一年一度大拜拜傳統。附贈Taiwan字樣球衣的主題門票銷售熱門,正邁向3000大關,可望打破紀錄。
    2022/02/16 09:15
  • 老饕才知道!爭鮮必點「隱藏美食」 網讚:有上必拿

    台灣日式料理種類眾多,其中壽司的種類更是受眾人喜愛。就有名網友指出,日前至爭鮮用餐時,意外發現了一道包著堅果的壽司,因此也好奇詢問「現在壽司也包堅果了嗎?」貼文一出掀起討論。
    2022/02/13 16:27
  • 確保魚叉飛彈戰力 台美飛彈檢修案延至2025年

    台灣日前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屆時交付後台灣將有4型魚叉飛彈,為了確保飛彈戰力,與美方過去簽有飛彈檢修合約,由美方人員駐台檢修,根據國防部最新公告,魚叉飛彈檢修合約已延長至2025年。
    2022/02/11 12:43
  • MLB大都會續推台灣日 曝光新款Taiwan球衣

    美國職棒MLB紐約大都會隊舉辦台灣日活動多年,印有Taiwan字樣的1號球衣非常搶手。球團預告今年台灣日敲定8月28日,新版藍色球衣曝光,於農曆年後網站開賣。
    2022/01/30 09:04
  • 台日經貿會議開幕 邱義仁: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今天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福島食品開放沒有時間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說,歡迎台灣提出申請加入CPTPP,期望台灣能儘早跟上歐盟及美國腳步,依據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處理福島食品。
    2022/01/11 10:59
  •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 11日台北登場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將於11日在台北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將於開幕式致詞。開幕式後採閉門方式進行會議。
    2022/01/10 17:19
  • 《華燈初上》凶手被維基流出? 資深網友尬笑:騙點擊啦

    《華燈初上》於去(2021)年11月底開播第一季,節目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第二季也在去年年底緊接著播出。電視劇內容是在講述在1980年代台灣日式酒店發生一起殺人命案,以及酒店媽媽及陪酒小姐的人生故事,有許多精彩的故事線,也讓觀眾迫不及待想知道真正的凶手是誰。日前,有位網友在PO文表示殺人凶手提早流出了!此文一出,立刻引起劇迷們熱烈回應。
    2022/01/09 12:46
  • 台灣首起新冠+流感案例!醫籲春節危機:一定要打疫苗

    以色列出現全球首起同時感染新冠與流感案例,台灣日前自哈薩克返國的亞錦賽代表團,其中一名確診選手也同時染上新冠Omicorn病毒和A型流感,成為台灣首例,對此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示警表示,流感也是很兇狠的一個疾病,「拜託大家記得一定要打流感疫苗」。
    2022/01/03 16:54
  • 紐西蘭也傳防疫旅館群聚感染 研究:同時開門幾秒就中鏢

    台灣日前傳出多起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不過病毒到底是透過什麼管道傳播?相關部門則仍在釐清當中。據了解,紐西蘭一家防疫旅館去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一名自菲律賓入境的旅客在確診染疫後,被安排到飯店隔離,沒想到竟傳染給住在走廊對面的另外3名房客。當地研究人員認為,病毒即有可能是在房門短暫開啟的幾秒內,通過飯店走廊傳播。
    2022/01/01 13:41
  • 四大公投翻盤 韓媒分析:大陸壓迫下強化與美聯盟

    多家韓媒報導,台灣日前舉辦的4項公投皆意外翻盤,顯示民眾支持執政黨;報導並就反萊豬公投未過關分析,台灣民眾在面臨中國壓迫下,選擇強化與美國的同盟關係。
    2021/12/20 15:38
  • 台美日安全對話 安倍呼籲台灣重要性 翁履中:美日台緊密關係毫無疑問

    「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今(14)日於台北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預錄的影片中指出,台灣、美國和日本對「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有共同信念,公開要求大陸要「自我克制」,勿再追求領土擴張,另外也提到台灣有資格加入CPTPP,若要推動全球民主,台灣至關重要,因為香港民主幾乎已沒有發展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事實上美日台關係毫無疑問,台灣跟美日關係非常緊密,這場研討會可以觀察的是,安倍晉三為前首相,他的發言對於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是壓力還是助力,若仔細分析日本現在的派系政治,或許會聽到不同聲音。」
    2021/12/14 16:10
  • 59.4萬劑月底過期!柯P批無採購計畫 陳時中駁:非即期品

    台灣日前採購到一批AZ疫苗但有效期限只到月底,引發在野黨的批評,台北市柯文哲昨日甚至批評指揮中心的理由是「當我智商只有70?」,更說「郭台銘買疫苗都可以預告有多少,中央醫定是賠有採購計畫。」今(9)日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所有疫苗都是上飛機才跟外界報告,且這批疫苗用得完沒有過期的問題。
    2021/11/09 14:43
  • 五角大廈提高對大陸核彈頭估計 擔憂台灣壓力日增

    美國五角大廈今天向國會發表年度報告,大幅提高關於未來幾年中國核彈頭數量的估計,並且重申對於台灣日益面臨壓力的擔憂。
    2021/11/04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