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台灣企業 結果共337筆

  • 新光保全再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綠色保全備受肯定

    新光保全(9925)繼2014年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類服務業》金獎後,今年再次獲得「2022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類服務業》銀獎」,並連續7次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肯定,拿下「2022永續韌性領航獎」,新光保全自2012年即為國內率先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保全企業,並透過公信第三方外部驗證,顯現推動對企業永續的決心。
    2022/11/22 12:09
  • 台版CFC 2023年上路!商界憂“重複課稅” 大幅衝擊台灣企業

    不少企業會在海外的避稅天堂,設立沒有實質營運的控股公司,把企業獲利移轉定價,或是透過三角貿易,轉為海外的營利,來規避納稅,不過這方法之後可能要失效了。
    2022/11/19 09:00
  • 連續三年獲獎 桃機獲TCSA台灣永續企業獎肯定 林國顯:掌握機場淨零轉型之鑰 展現永續經營決心

    2022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今(16)日舉行頒獎典禮,桃園機場公司獲頒「永續報告白金獎」、「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獎」以及「創新成長領袖獎」三項永續殊榮,由董事長林國顯代表受獎,其中永續報告書已連續三年獲獎,今年成績更上層樓,獲得最高榮譽白金獎肯定,創造歷屆最佳成績。
    2022/11/18 14: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商轉向美國投資

    在美中競爭態勢趨於激烈之下,美國積極邀請台商前往當地投資,鴻海在川普時期便受邀前往威斯康辛州設廠,而台積電則選在亞歷桑納州設廠,甚至在12月將舉辦的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也傳出會邀請美國總統拜登出席。今(16)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 吳靜芳,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台灣以代工為主的代工廠,大客戶多半也是美國品牌,今年很多台灣企業都有感受到,客戶在貿易戰、疫情及台海情勢之後,對於就近製造的要求越來越急迫,若從投審會的數據分析,雖然台灣企業在大陸投資的規模還是最多,但是貿易戰前後5年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
    2022/11/16 16:06
  • 王美花赴美演說 「美禁中晶片不影響台廠」

    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華府智庫CSIS發表演說,被問到美國商務部對先進晶片出口大陸的管制措施,會不會對台灣貨在大陸投資的台灣企業有所衝擊,王美花表示,台灣廠商的先進晶片大部分都是在台灣生產,少部分消費類晶片產品不受出口限制影響,而且台灣半導體廠商都遵守國際客戶所在國家的法律。
    2022/10/12 15:58
  • 人民幣難賺!過半台商轉投資「這國家」 1成考慮產線遷出大陸

    為了解大陸封控對台商影響,以及台商希望協助事項,工業總會6月針對在華東地區有投資的會員企業進行調查,了解台商受封控影響及未來投資方向,得知台灣企業受封控影響衝擊相當嚴峻,除了訂單利潤影響,更重要的是供應鏈難度增加;且有超過6成的台商表示將「增加大陸以外地區投資」,目標多為台灣及越南,而近1成台商則考慮將產線自大陸遷出。
    2022/08/31 17:32
  • 安倍是真朋友!台灣團體聯名致哀 在產經新聞登全版廣告

    為了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今天聯名在日本產經新聞登全版廣告。安倍親切笑容遺照下註明,他是訴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真朋友。
    2022/07/15 13:13
  • 貿協帶領台企實踐ESG 邀300偏鄉童入住「紙帳篷」

    ESG(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近年成為企業發展上的重要指標,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希望能帶領台灣企業發展ESG,此次外貿協會與小樹傳愛協會合作,將於8月13日至14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大型ESG公益活動「善愛嘉年華」,除邀請300位偏鄉學童以創意紙帳篷於展館露營,體驗寓教於樂的科學營及心靈課程,也邀請企業參加,為企業提供一個發展ESG的大平台,活動門票收入將全數用於活動經費及公益講座支持。
    2022/07/15 10:34
  • 市佔率贏三星!韓國人點名「台灣2企業」超狂手法:真的扯

    一名曾來台灣讀書的現在回到韓國從事行銷工作的網友,12日在Dcard論壇上分享2項台灣產品在韓國的成功行銷案例,他直呼,「我覺得台灣企業真的很扯!」,而該文也被我駐韓國台北代表部轉發到官方臉書,引發討論,不少網友驚呼,「原來台灣企業在韓國做了這些事」。
    2022/07/13 16:44
  • 日本研究:台灣企業競爭力強 研發八成靠自己

    日本一項調查指出,2020年台灣整體花費約新台幣7187億元研究開發費用中,企業部門就占82.5%,相較日本、美國及中國等主要國家大約7成上下的數字來得高。
    2022/07/06 17:32
  • 昆山、上海封城161家台商停工 金管會:已擬好應變方案

    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延燒,上海、昆山都下封城令,金管會清查,上海和昆山有161家台灣企業因此停工,不過企業已擬好應變方案,包含調整生產流程時間及委託其他協力廠商處理。
    2022/04/11 19:09
  • 領高薪做低階工作?憂產業太傾斜 前台積退將:半導體業糟蹋人才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衝擊,加上中美貿易戰爆發、台商回流擴廠,都讓台灣企業的人才荒現象愈來愈惡化。更令人擔心的是,半導體業者祭出高薪橫掃就業市場,導致其他傳產或中小企業的徵才難度大大提升。產業專家直言,如果人才高度往科技業傾斜,將導致國內產業結構單一化,該如何解決這樣的現象呢?專家認為,傳產業勢必得改善工作環境,才能獲得年輕世代青睞。
    2022/04/04 23:12
  • 2年來首次調整!陸放寬防疫政策 有意與病毒共存?

    中國大陸正處新一波新冠本土疫情,大陸國家衛健委日前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計畫放寬防疫政策,這也是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做調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過去的防疫政策是以嚴格方式來避免疫情蔓延,但外界認為這樣的政策十分擾民,且須付出極大成本,無法撐太久,現在因為當地主要病毒株為Omicron,多為無症狀患者或輕症患者,因此大陸也計畫放寬部分防疫政策,以減輕醫護壓力。」 另外,台灣企業康師傅及統一遭大陸央視點名,酸菜供應商的製作過程十分不衛生,除了工作環境髒亂外,員工甚至會光腳踩在酸菜上,引發網友討論。林閔榛說明「康師傅及統一皆已出面致歉,康師傅也坦承『老壇酸菜泡麵』的確採用該供應商的酸菜,目前商品已全數下架。而雖然企業第一時間就發出道歉聲明,但港股開盤時兩大品牌股價仍雙雙重挫。」
    2022/03/17 15:42
  • 解密俄羅斯網軍 專家「5提醒」台企檢視資安曝險

    俄羅斯武力進犯烏克蘭之際,專家分析現代戰爭轉變為「糧草未至、網戰已啟」,觀察俄國駭客自2016年大規模、有計畫地入侵台灣企業,並提出5項重點,呼籲業者快速評估、檢視組織的資安曝險程度。
    2022/03/16 17:53
  • 快訊/烏公開信致施崇棠盼退出俄 華碩:暫無回應

    烏俄戰火持續,烏克蘭也運用各種方式,希望削弱俄羅斯勢力,烏克蘭副總理兼數位部長,在推特點名台灣企業華碩,還寫公開信給華碩董座施崇棠,呼籲華碩終止在俄任何關係並停止開展業務,直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完全停止並恢復公平秩序,不過對此華碩公司表示,暫時沒有回應。
    2022/03/12 17:37
  • 高端疫苗首援外!總統:15萬劑抵索馬利蘭

    總統接見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訪團,總統特別提到台灣首次疫苗外援,就是提供15萬劑高端疫苗給索馬利蘭,希望兩國可以互相支持,而索馬利蘭外交部長也當總統面招商,說他們國家有石油和天然氣,歡迎台灣企業投資。
    2022/02/09 14:14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 樹木固碳救地球!碳權交易達減碳目標 「種樹生碳權」創造三贏局面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天災不斷,減碳、要達到碳中和也成為各國頭痛卻一定要做到的目標,在全球高度重視氣候變遷和節能減碳的趨勢中,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就正在推動「種樹生碳權」的觀念。今(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教授,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幫我們更深入了解「種樹生碳權」,柳婉郁表示,「推動『種樹生碳權』有三大好處,第一、台灣企業可以把減碳資金留在台灣森林,讓企業達到碳中和,第二、種樹的農民可以獲得碳權收入,增加種樹的誘因,第三、讓台灣的環境變得更好,此舉是個能達到三贏局面的辦法,因為自從COP26結束後,世界各國的企業紛紛訂定出自己的碳中和目標,例如Facebook、Google跟Apple等都喊出自己的目標,更要求供應鏈的每家企業都必須遵循,做到碳中和,導致各大企業正面臨減碳壓力,除了要自行減碳外,也開始購買森林碳權。」
    2021/12/06 15:21
  • 國共論壇有譜?傳12月視訊會汪洋 朱立倫:這是謠言

    中國大陸近期點名台灣企業、政界台獨人士,要求企業不得充當「台獨金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企業應該遵守當地法規。對傳出12月國民黨將與中共進行「國共論壇」,視訊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朱立倫今(25)日出席「基隆市黨部110年小組長訓練」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是謠言,沒有任何國共論壇,也沒有任何跟汪洋的對談,不曉得是你們講到哪一個國共論壇。」
    2021/11/25 11:24
  • 台達電參與COP26 發現台灣低碳能源新機會

    台灣企業在這次COP26當中也沒有缺席,台達電身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正式觀察員,連續第 14 次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台達電基金會也在COP26官方談判區主辦周邊會議,代表與會的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觀察到,這次會議提出許多創新概念,也有望為台灣帶來新商機。
    2021/11/09 11:37
  • G20對「最低稅負」有共識 台能接軌?丁學文:台積電恐成首當其衝

    G20對全球最低稅負新制有共識,將鎖定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企業,稅率訂為15%,至於台灣相關制度是否能與其接軌,財政部表示,具體細節仍須等OECD公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最低稅負制』之所以能達成共識,是因為過去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影響多國,而目前就地緣政治下,台灣企業或跨國科技產業立場左右為難,未來若無法納入此OECD包容性架構,除了出口商品有可能遭二度課稅外,稅收也會有所損失,當中台積電恐怕會成為首當其衝。」 另外,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中預測十項明年可能對全球經濟成長及通膨帶來最大風險的情境,其中發生率最高的是「美中關係惡化致使全球經濟脫鉤」。丁學文認為「全球產業區域化競爭將帶來『地緣政治加劇』、『意識形態』,及『區域化結盟』三大危險,恐怕會對國際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丁學文呼籲「政府、政策、企業皆須做好不同的安排,否則未來將無法因應與疫情前有所不同的經濟狀況。」
    2021/11/02 15:27
  • 日高校生賣山口縣產品 「視訊」推銷超市董座

    日本學校和台灣企業,進行跨國際產學合作,來自日本山口縣,學習行銷的高中生,用視訊方式,向台灣超市董事長,推薦山口縣特有的產品,由翻譯老師協助,打破既有通路,要將在地特產推薦到國際平台。
    2021/10/21 20:14
  • 夫有居留證、妻嘸! 外籍夫婦入境遇疫情愛相隨卡關

    有一對外籍夫妻,先生獲台灣企業聘用、也有居留證,無奈受到疫情邊境管制,妻子無法申請依親跟隨來台。不確定隻身來台得要跟妻子分開多久,先生只能暫時異國居家辦公,眼看居留證就要到期,向立委陳情也求助無門。指揮中心則表示,這類案件「基本上已經同意」,但相關單位在做最後規劃。
    2021/10/17 20:46
  • 台灣第1位榮獲美國會計學會「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

    2021年美國會計學會(AAA)之國際會計領域(IAS),頒發第32屆「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予政大講座教授吳安妮,這是台灣第一位獲此世界殊榮的會計學者。吳安妮講座教授創新研究的整合性制度「作業價值管理(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 AVM)」,不僅為台灣學術研究創造高度榮耀,更將為台灣企業提升獲利,強化轉型能量,於產學皆具重大貢獻。
    2021/10/10 18:56
  • 美國要求台積電提供資料 經濟部:採自願性回覆

    美國政府以供應鏈透明度為由,要求台積電、韓國三星提供資料。經濟部表示,美國做法是讓業者自願性提供,台灣尊重並理解美國商業法律規範,經濟部將與業者保持良好溝通模式,並適時提供協助,不會讓台灣企業於國際間孤軍奮戰。
    2021/09/30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