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CFC 2023年上路!商界憂“重複課稅” 大幅衝擊台灣企業


發佈時間:2022/11/19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20:17

不少企業會在海外的避稅天堂,設立沒有實質營運的控股公司,把企業獲利移轉定價,或是透過三角貿易,轉為海外的營利,來規避納稅,不過這方法之後可能要失效了。


因應國際反避稅浪潮興起,CFC受控外國公司制度,2023年上路,未來企業得揭露更多訊息,包含持股、財報獲利,也可能會出現,重複課稅的情況。因為以台灣來說,是以「實現」為前提,也就是實際賺多少
,繳多少稅,但有些國家是以「財報所得」作為課稅依據,兩者相加,企業的國外股利有效稅率,恐怕會高達38.8%-44.92%,外界就擔心,這恐怕將導致企業,撤離台灣。

 

立委 蔡易餘:「台灣的KY公司,大概都會被課到CFC的這個稅,未來會讓境外回台上市的公司卻步,這部分對台灣的資本市場是不利的。」

儘管CFC不是台灣首創,已經上路的美國 英國 日本等國家,也都有相對關配套。但商業界點出問題,台灣版本擴大延伸CFC未實際取得的利潤,包含持有金融資產認列,未實現評估損益,投資海外上市公司 認列的 投資收益,以及轉境外實質投資或盈餘轉增資。業界盼望政府能有更好的配套因應。


 
立委 曾銘宗:「呼籲財政部能不能再考慮看看,有兩個方式,第一個修法,第二個在解釋上能夠從寬來認定,因為這些公司,不是在低稅負地區避稅,真的是當時考慮的是投資的安排,希望政府看到這個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立委 羅明才:「這樣的制度開始實施以後,很多的上市上櫃公司,甚至個人,營利事業機構,都會受到很大很大的影響,財政部對於這件事情,也沒有一個緩衝期,也沒有一個讓企業可以調整的時間。」


對此財政部回應,針對重複課稅,將有相關機制去排除,另外,CFC制度不溯及既往,因此目前有疑慮的境外公司,只要配合調整,明年新制上路後,可以屏除在CFC之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投資#立委#貿易#影響#政府#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