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台灣企業 結果共337筆

  • 台南推停車格智慧化 獲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

    台南市政府推動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至今已設置1萬1000席智慧停車格,智慧化比率達78%,昨天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執行委員會」頒發「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肯定。
    2023/07/16 14:04
  • 國台辦宣布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 外交部控:以政逼商

    中國國台辦今天宣布台灣企業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將解除對其制裁。外交部表示,中國一味以政治力脅迫台灣企業,無益兩岸關係,呼籲中國盡速全面解除對台灣所有廠商與組織的制裁。
    2023/07/13 22:56
  • 巴拉圭準總統允諾站在台灣這邊 蔡英文盼增進合作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允諾未來5年一定會站在台灣這邊,也會盡全力讓台灣企業了解,赴巴拉圭投資,絕對不是配合外交政治目的,而是真正經貿互惠、互利雙贏;蔡總統則期待增進兩國合作機會。
    2023/07/12 16:59
  • 中保科技集團響應完善社區急救之鏈計畫 率先捐贈100套AED 挺偏鄉派出所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並呼應厚生基金會發起「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偏鄉AED募捐公益活動」,中興保全科技集團今( 29)日宣布捐贈100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協助設置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縣市派出所,藉此抛磚引玉,希望邀請台灣企業一起動員募捐AED守護偏鄉社區緊急救命網,讓每一個公共場所都成為安全安心的守護區。
    2023/07/01 08:00
  • 台灣秀實力!台積電美國廠掀淘金潮 美商瞄準AI與台合作

    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後,讓這座沙漠大城搖身一變成了火燙的投資地,近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辦理「2023年美墨商機開發旗艦團」,於美西時間22日在鳳凰城舉辦「台灣科技日」,展示台灣企業最新技術與產品。貿協指出,洽談的美商對於人工智慧(AI)暨物聯網相關產品及應用很感興趣,貿協也將與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台美交流。
    2023/06/24 17:51
  • 守護海洋!日月光潛水隊淨海、珊瑚復育 打造循環經濟為永續

    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日月光投控,在世界海洋日這天,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19 09:00
  • 響應世界海洋日 福隆淨灘近600人參與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加上全球ESG浪潮興起,台灣企業也號召響應,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與廢棄物回收的投控公司,攜手基金會及警政署,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淨灘活動,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這天,近600人齊聚一堂,頂著大太陽在福隆海水浴場彎腰撿垃圾,這是投控公司舉辦的淨灘活動,為了推廣海洋守護理念,還成立潛水淨海隊。
    2023/06/08 22:1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分析台商海外布局

    面對全球通膨及升息壓力,再加上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台灣企業也遭受到不小的衝擊,先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語出驚人的表示,全球化已死,這樣的轉變也影響到台灣企業的國際化布局。今(17)日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史書華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天下這次特別統計台灣上市、上櫃、興櫃和公開發行企業在海外投資的金額,撇除中國大陸的話,儘管去年景氣動盪,但海外投資的金額達到7579億,創下近五年來新高,仔細看熱門的海外投資地點,中國大陸仍是榜上排名第三,但投資金額和五年前相比,明顯縮水。」
    2023/05/17 14:43
  • 台灣大缺工僑生補上! 台達電、友達等掀搶人戰

    台灣的缺工壓力該如何補足?現在有許多企業挖角僑生人才,像是僑委會首度在今年舉辦僑生就業博覽會,一共有52家企業參展,其中有4成是台灣上市櫃公司,而不少科技大廠也與校園聯繫,希望在學生畢業後能留在台灣企業工作。
    2023/05/15 23:34
  • 大讚泰國觀光實力「遠勝台灣」!謝金河:這畫面台北從沒看過

    由於新冠疫情許多國家的觀光產業受到重挫,不過一解封就能顯示誰的觀光實力最強可以重新招攬到國際旅客。日前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才批評台灣觀光,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到泰國參訪7天,他表示,看到許多在泰國生根的台灣企業,從企業主的拼勁努力把企業競爭力提升,這是台灣的強項。從國家經濟實力來看,台灣領先泰國很多,不過,泰國有一個台灣遠遠不及的是觀光力。
    2023/05/15 10:19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拋半屏山蓋小核電站 綠議員批郭台銘:跟韓國瑜一樣荒謬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拼代表國民黨成為2024總統候選人,今(1)日下午出席高雄林皇宮台灣企業領袖講座,郭提到,台積電不在高雄設廠,是因為高雄缺電,再度語出驚人說「半屏山挖得差不多了吧?在半屏山下找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半屏山核電站一說,綠營議員也跳出來痛批郭,跟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要在太平島挖石油一樣荒謬。
    2023/05/01 18:35
  • 外貿協會徵才!大學畢「起薪4萬3」 逾50誘人職缺曝

    進入後疫情時代,全球實體會展和商務交流活動今(2023)年全面恢復,外貿協會廣徵人才協助台灣企業行銷全球,以因應地緣政治與國際總經瞬息萬變的趨勢。招考類別包含「國際市場行銷」、「商情研究」及「資訊專案管理」等逾50名職缺。大學畢業起薪4萬3仟元起,碩士畢業4萬6仟元起,簡章已於本(4)月12日起開放下載,報名期間至4月25日下午5時止,筆試訂於5月20日舉行。
    2023/04/17 16:10
  • 爭議作家周小平成政協委員 提案「台獨名單懲戒令」

    先前備受爭議的80後網紅作家周小平,在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1月公布時,名字赫然出現在名單上,而他提出的部分政協提案內容,包括建議國家發布「台獨黑名單懲戒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爭議很大的網紅作家周小平,同時也是政協委員之一,他提案建議發布『台獨黑名單的懲戒令』,要制裁支持獨立的台灣企業,並將其公之於眾,甚至提到若黑名單人物持續製造分裂,在對台灣特別行動期間『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不僅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還能獲得促進統一榮譽勳章』。」
    2023/03/06 15:42
  • 英國周休三日效率更好!台灣企業跟進? 專家:「這些疑慮」有待克服

    近幾年歐美企業都陸續加入周休三日的實驗計畫,包括冰島、西班牙、瑞典、英國成效都相當顯著,不僅工作效率提升,員工的身心狀態也都呈現正向回饋。反觀台灣,實施彈性工時的企業家數少,想全面推動周休三日恐怕難度更高,專家分析,其實周休三日可以減少辦公室和通勤時間碳排放,對提升ESG形象大有助益,另外,若能善用自動化機器人或AI人工智慧,也有助提升工作效率,甚至成為吸引人才的一大誘因。
    2023/03/02 22:55
  • 10年來最悲觀 77%台灣企業領袖看壞今年全球景氣 

    資誠今天發布調查指出,77%台灣企業領袖認為全球景氣處在衰退威脅,較2022年的14%大增63個百分點,創2012年調查以來新高,同時,各產業普遍看壞今年景氣,尤其工業製造與汽車產業更高達9成。
    2023/03/01 16:47
  • 釋善意?大陸解禁63家台企 王美花:盼有透明安全規範

    大陸國台辦日前宣布,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即代表開放輸陸,昨晚再呼籲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對此,是否解讀為大陸釋出善意表現?王美花今(2)日表示,商品交易中,特別是食品交易不應用「善意、不善意」來決定能不能交易,應該是期待透明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強調台灣秉持國際規範進行兩岸交易,兩岸交易也應在國際的規範之下。
    2023/02/02 15:16
  • 不只金酒!「這些人」登陸會談後 北京宣布解禁63家台食品輸入

    金門高梁等眾多台灣食品遭禁止進口中國大陸一事備受關注,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這代表陸方放行上述產品輸陸。
    2023/01/29 14:57
  • 除夕夜來拜年!郭台銘1祝福語藏心願:不分你我、一起更好

    台灣企業家、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為大家獻上新年祝福,他先提到今年兔年寓意非常跡象,也擁有許多可愛賀詞,而讓他最喜歡也希望實現的是「好運兔gether」。他提到,「這句溫暖的祝賀,不分你我、一起更好。」
    2023/01/21 20:50
  • 2023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 台積電等3台灣企業上榜

    英國知名品牌評估機構「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公布「2023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Global 500 2023)報告,其中有台積電、富邦銀行及中華電信等3家台灣企業上榜。
    2023/01/19 06:16
  • 台積電被列「中國500強第一」 鄉民笑死:自慰大國

    中國胡潤研究院13日發布「2022胡潤中國500強」,將非國有企業按市值或估值進行排名,其中,多家台灣企業都被列入,當中台積電(2330)更以人民幣2.8兆躍居第一,取代騰訊成為這份「中國500強」榜單中價值最高的民營企業。消息傳開後,在PTT鄉民間引發熱議,紛紛笑說「真的是自慰大國」。
    2023/01/17 10:57
  • 富邦防疫險賠爆 蔡明忠向股東道歉:會謹記教訓

    富邦產險2022年因防疫險理賠爆虧,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今天直言,已經學了全台灣企業界風險控管失靈最大的一課,會謹記這個教訓,並要和股東說一聲對不起。
    2023/01/14 23:08
  • 罕見!台積電晶圓18廠 3奈米量產擴廠典禮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罕見舉辦3奈米量產及擴廠典禮,一方面宣示3奈米先進製程領先全世界,良率也提升,另外也破除在美國擴廠「去台化」質疑聲浪,強調和台灣企業打團體戰,持續深耕台灣。
    2022/12/29 14:08
  • 金臨天下/台積電也要它保順產 季辛格看機台擺乖乖「鎮邪」?

    美商晶片大廠英特爾日前在台北舉辦年度永續日活動,執行長季辛格到訪現身實機展示區,他除了讚許台廠以環保材料打造筆記型電腦,也對台灣科技業擺放「乖乖」祈求順利運作的特殊文化感到有趣。作為國民零食乖乖的背後母公司的三地集團,這幾年發動大併購從地產跨足觀光、交通、食品,現在甚至要做起最夯的綠色能源,可以說是無所不買、無所不投,這家低調的台灣企業土地,究竟他們是如何發跡致富,一連串併購的背後盤算又是什麼?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14
  • 金臨天下/俄烏戰爭延長賽 宜蘭鄉間機能布廠「八貫」意外接單?

    近期軍工題材熱燒,推升相關概念股股價強漲,台灣企業八貫布局軍用鏈有成,11月營收2.5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近期更拿下德國客戶的防彈背心合約,甚至進軍航太領域.這家公司背後的故事是什麽,金臨天下帶您一起探討!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目前的經濟概況和未來方向。
    2022/12/14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