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有居留證、妻嘸! 外籍夫婦入境遇疫情愛相隨卡關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00:01

有一對外籍夫妻,先生獲台灣企業聘用、也有居留證,無奈受到疫情邊境管制,妻子無法申請依親跟隨來台。不確定隻身來台得要跟妻子分開多久,先生只能暫時異國居家辦公,眼看居留證就要到期,向立委陳情也求助無門。指揮中心則表示,這類案件「基本上已經同意」,但相關單位在做最後規劃。

圖/TVBS

 
外籍人士譚小姐:「防疫旅館是從五月開始訂,然後就一直到現在,就是一再更改日期。」

面對鏡頭有些無奈,這對夫妻兩人都是外國籍,從事國際法務工作的先生早已被台灣企業聘用,卻卡在太太無法跟著來台。

外籍人士譚小姐:「因為我先生他是有台灣的居留證,正常來說的話我應該是可以申請,依親居留簽證,然後跟著他入境台灣。」

 
卡就卡在五月升三級警戒時,不准沒未持有我國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先生只能先在新加坡居家辦公,只是眼看自己的居留證12月就要到期。

圖/TVBS

外籍人士麥先生:「如果我一個人去台灣的話,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會開放給我的太太來台灣,如果是一年兩年怎麼辦,就是我們分開那麼久。」

兩人結婚兩年多,從過去的出遊照看得出感情非常好,今年九月中央開放國人的外籍配偶可申請入境,不過麥先生不是台灣人,就算有居留證也不在此列,更透露類似個案不少,還有人成立LINE互助群組。

外籍人士譚小姐:「我先生他是要去台灣工作,然後也得到工作證還有居留證,為什麼他的太太,我不能去,問過立委願不願意幫忙,然後得到的回覆也是不願意。」

向立委陳情求助無門,只期盼中央能多協助。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基本上我們也是已經同意了相關一些同住親屬的定義,就是夫妻小孩這類,可能就是相關的單位還是在做最後的規劃跟溝通中。」

 
確切時間仍是未知數,但對於期盼來台的人每天都得跟時間賽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台灣#時間#防疫#陳時中#管制#工作#指揮中心#立委#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12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