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台日友好 結果共156筆

  • 外交部感謝日本3度供台疫苗 祝福東京奧運成功

    日本第3度援贈疫苗協助台灣抗疫。外交部今天表示,日本捐贈疫苗增加台灣人民接種機會,增強台灣抗疫的信心及力量,台灣全國上下及各界人士均永銘在心。台灣願與日本心手相連,為根除病毒奮戰。
    2021/07/13 12:06
  • 回報日本贈疫苗之恩!旅日台灣人免費提供美食

    在日本滋賀縣大津市經營台灣料理店的台灣人許囿鎧,為回報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恩情,與友人企劃「台日友好」感恩活動,免費提供台灣美食給日本醫療相關人士及高齡者。
    2021/06/26 13:49
  • 台日友好檯面化!背後推手?  劉亭廷:可看出美日亞太布局

    台灣與日本近期互動頻繁,除了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多次談論「台海和平議題」外,日本參議員11日更是全體以起立的方式一致通過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決議。TVBS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過去幾年兩國民間、政府合作不少,但若要將此層關係『檯面化』,仍會有來自他國的壓力。近期日本加強挺台力道、援助越南疫苗等舉動,應是獲得美方認可,同時也可看出美國及日本在亞太地區的布局。」 而繼日本先前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外相茂木敏充表示,將在7月中旬贈送疫苗給東南亞四國,同時考慮加碼提供台灣及越南更多疫苗
    2021/06/16 14:39
  • 菅義偉罕見直稱台「國家」   翁履中:友台對日有「利益」

    美國聯合日本抗中,持續釋放友台訊號,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質詢時,脫口而出稱呼台灣為國家,另外,在9日登場的「日澳外長防長2加2會談」中,雙方會後聯合聲明,首次將「維持台海穩定」列在其中;正在英國參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可能將宣布捐贈5億劑疫苗,似乎是要和大陸的疫苗外交,分庭抗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無法用一兩次的發言判斷日本是否提升對台灣的支持度,但菅義偉的發言確實有政治象徵意義;感受台日友好時,我們更必須看清這之中是否有更多的國家利益考量。」 另外,在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歐洲前夕,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和貝塔斯曼基金會在歐洲所做的調查顯示,拜登尚未能挽回美國在疫情前的地位,中國大陸的聲譽則持續小幅提升。
    2021/06/10 15:00
  • 台日友好再+1 犀牛妹艾瑪為延續血緣成「日本媳」

    台日友好再添喜事,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動物保育、瀕臨絕種動物生存群議題。去年曾與日本東武鐵道集團共同著手「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原住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犀牛妹艾瑪在8日前往日本東武動物公園,為台灣大型瀕危動物輸出成功的首例,紀錄下台日動物外交歷史全新一頁。
    2021/06/10 12:34
  • 感謝日本送疫苗!愛莉莎莎笑喊「家人打到了」又失言

    網紅愛莉莎莎先前因「肝膽排石法」遭醫師打臉,這波疫情爆發初期又因說萬華是毒窟,屢屢失言備受爭議,不過直率性格依然吸引眾多粉絲追隨。她近期在社群媒體以日文感謝日本送124萬劑疫苗,「我家人今天也有人打到了!」讓人質疑再次失言。
    2021/06/08 12:06
  • 臉書秀「為台日乾杯照」被轟爆 吳思瑤刪文道歉了

    國人對於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心懷感激,但面對昨(5)日本土確診數再度飆升,死亡數高達38人創單日新高,無不繃緊神經,然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卻在敏感時機發文「為台日友好,乾杯」,遭大批網友砲轟「今天死亡的人數更多了,妳還有心情乾杯」,對此,吳思瑤稍早也刪文道歉。
    2021/06/06 08:39
  • 日幣匯率0.25創6年來新低 10萬台幣多換3萬日圓

    日本送台灣疫苗,很多人都說解封後,要到日本去消費,除了展現台日友好,另一個原因是,目前日幣匯率0.25,近6年來的歷史新低,理財專家建議分批換,匯市分析師也說,日幣還有續貶空間。
    2021/06/05 18:35
  • 塔台音檔曝!AZ疫苗抵台 航管致謝日本機長被暖回

    日本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讓許多台灣人超感動,掀起一波「感謝熱潮」,就連藝人邰智源也透過錄製影片表達謝意,不少日本網友也反過來感謝台灣之前311大地震的幫助,互相感謝,展現台日友好。
    2021/06/05 13:27
  • 感動日本送疫苗!謝忻秒收「明細」看嗨了:媽媽超狂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疫苗取得困難,而昨(4)日本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消息令人振奮。對此,女星謝忻透露,明年一家人的「日本報復性旅遊」已經拍板定案,原來媽媽當下就快手買好去東京的機票,讓她直呼「狂!」
    2021/06/05 11:19
  • 台日友好!日本贈124萬劑AZ疫苗 平安抵台

    十年前日本311強震,台灣大規模捐款、捐物資送暖;而今台灣疫情爆發,日本政府報恩相助,無償提供AZ疫苗,讓台灣能夠對抗疫情。124萬劑疫苗今天(3號)上午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台灣時間下午2點左右已經抵達桃園。不過,日本自身疫情仍處於高度警戒,除了沖繩近一周新增案例衝上全日最高,病床使用率衝100%;重災區東京則是不分日夜,人潮都出現增加現象。專家持續警告,東京好不容易稍緩的疫情,恐怕再次反彈;鬧區新宿因此決定,優先替20至39歲年輕人接種疫苗,抑制染疫高風險族群,以降低整體疫情擴散。
    2021/06/04 19:56
  • 台日友好!日本供應台灣AZ疫苗 124萬劑運抵桃機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日本支援台灣的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疫苗已在今天下午由日本航空班機運抵桃園機場,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疫苗給海外。
    2021/06/04 15:53
  • 快訊/日贈我124萬劑AZ疫苗!總統談話謝台日友好

    針對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總統蔡英文將在四點鐘發表相關談話。
    2021/06/04 15:47
  • 奈良美智特展開幕 總統談蔡想想陪客趣事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特展,選在日本311十周年這天開幕,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記者會,強調台日友好,還提到當時跟奈良美智共進早餐,蔡想想用不咬客人,來代表友情。
    2021/03/11 13:39
  • 311大地震台灣送暖 意外牽起台日10年友情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日本作家門田隆將籲日本人勿忘台灣對311大地震的援助,多支持台灣鳳梨。這場震災發生滿10年,台灣當時馳援,日本民間始終不忘以各種方式致謝,反讓台灣人心暖。
    2021/03/11 12:28
  • 挺台農!日拉麵社長採購鳳梨 吃1碗送1顆

    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政府發起全民吃鳳梨運動,連日本人也響應,近年旅居台南,在全台開了九間拉麵店的社長野崎孝男,到關廟採購1000公斤的鳳梨,只要點一碗拉麵,就送一顆鳳梨,立委郭國文和台南市議員林志展也加碼到3110公斤,象徵311大地震台日友好的情誼,而郭國文也轉達為鋒集團董事長廖鎮漢的意願,微風集團旗下百貨,會設置台灣鳳梨專櫃。
    2021/03/01 00:03
  • 日本前首相悼念李登輝 民眾:台日友好

    日本首相9日下午要抵台,到台北賓館悼念故總統李登輝,會遵照防疫規定,而李故總統後事最新進度是,追思會場地可能選在濟南教會舉辦,不過府方說一切都還在討論當中。
    2020/08/09 13:24
  • 日人愛台灣 三原漫才式表演網路出頭天

    網路興盛之後隨之興起的職業「YouTuber」,在台灣也吸引許多外國人來到這裡,拍影片討論文化差異而成名,三原慧悟就是早先崛起的YouTuber之一,不只拍影片給台灣觀眾看,也針對日本觀眾拍攝影片,內容大多是介紹台灣,也讓他現在能夠很驕傲的說,自己能當好台日友好橋梁。
    2020/07/18 17:35
  • 釣魚台主權 游錫堃籲台日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面對媒體詢問對此看法時表示,台日友好,又都面臨中共威脅,應該合作。他主張,擱置爭議,共同開發。
    2020/06/11 16:28
  • 改名釣魚台打破東亞平靜 學者警告:護好漁權

    今天日本縣石垣市議會通過表決,正式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漁民不滿,到日本交流協會前遞交抗議書,對此,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呼籲日本別破壞台日友好關係,而日本此舉勢必將中國大陸不滿,讓東亞情勢升溫。
    2020/06/09 20:32
  • 日擬更名釣魚台 外交部籲地方事務勿影響友好關係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列嶼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外界關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毋庸置疑,呼籲石垣市不要因地方性事務影響到台日友好的夥伴關係。
    2020/06/09 13:22
  • 快訊/日本進入「令和時代」 總統推特獻祝福

    台灣時間晚間11點過後,日本正式進入「令和時代」,總統蔡英文準時透過推特送上祝福,強調我國和日是區域間最好的朋友,未來也希望能扶持彼此,展現台日友好。
    2019/04/30 23:33
  • 【觀點】平成31年 台日冷轉熱

    大家常說「台日友好」,像三月看櫻花,七月吹颱風那樣自然。但「自然」是演化的結果,台日關係也是。平成從89年開始,那年天安門事件,明仁天皇3年後訪問北京打破中國孤立,舉世側目。日本皇室千年來只有他登上長城。
    2019/04/30 08:00
  • 砲轟假訊息要逼他下台 謝長廷:死不瞑目

    駐日代表謝長廷又開砲了,稱外界拿假訊息攻擊他、逼下台,他覺得「死不瞑目」,更質疑台灣內部有「中國勢力」反對台日友好,才要拉他下台!
    2019/01/29 15:26
  • 台日友好!今年第1100萬來台觀光客 來自奈良

    今年第1100萬來台觀光客今天中午12時10分現身桃園國際機場,幸運兒是來自日本奈良的醫生西川先生,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說,期盼明年來台國際觀光客能突破1200萬人次。
    2018/12/30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