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03地震賞鯨船轉晴田馥甄情侶本土劇男星失蹤撞臉宇宙人地震
  • 搜尋:

    台日友好 結果共156筆

  • 台日友好攏是假?日縮短隔離名單沒台灣 關鍵原因曝光

    日本官方自11月8日開始,就會開放商務與留學生簽證入境,且商務客只要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就可以縮短隔離期,將從原本的14天減為3天。不過有網友發現,日本官方列出承認接種證明的國家/地區名單中「沒有台灣」,直問「這是怎麼回事?」該篇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網友喊出「台日友好都是假的」,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其中的關鍵原因。
    2021/11/09 16:50
  • 台日友好!3款聯名台鐵便當今開賣 鐵道迷早起瘋搶

    台鐵與西武集團日商王子大飯店台北分公司合作以促進台日交流及慶祝去年礁溪站與伊豆箱根鐵道-伊豆長岡站,萬華站與近江鐵道-多賀大社前站締結姊妹車站周年,開發3款台日聯名-旅味便當,今(4)日上午10時30分開賣,有許多鐵道迷一早8時就在台北車站大廳排隊。
    2021/11/04 11:16
  • 感謝日本第6度贈台疫苗 府:台日友誼堅定不移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再次捐贈30萬劑AZ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日本政府第6度捐贈台灣疫苗,捐贈總數將超過420萬劑,為世界各國馳援台灣之最,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且由衷的感謝。
    2021/10/26 16:02
  • 岸田文雄當選日自民黨總裁 蔡英文感謝挺台入CPTPP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結果揭曉,由岸田文雄眾議員當選。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29日)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達祝賀之意。
    2021/09/29 17:31
  • 外交部恭賀岸田文雄 盼自民黨續推動台日友好

    外交部今天對日本自民黨前政調會會長岸田文雄當選為自民黨總裁,表達誠摯祝賀,並期盼自民黨未來在岸田文雄領導下,繼續推動台日全方位友好實質合作關係。
    2021/09/29 16:36
  • ​​​​​​​把握台日友好契機? 想拿CPTPP入場券先談核食進口

    為了強化國際貿易競爭力,行政院宣布,台灣已正式申請加入CPTPP,各部會也信心滿滿,表示已做好談判前的充足準備,不過由於動作實在太慢,甚至還被大陸超車,被外媒《金融時報》吐槽,台灣的機會之窗已經慢慢關閉。專家擔心,如果我方要開放市場,必須先降低農產品和汽車關稅,並允許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尤其年底還有反萊豬公投,屆時勢必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2021/09/23 22:37
  • 跟大陸後面申請加入CPTPP? 政院:兩岸無直接關聯

    繼大陸16日申請加入CPTPP後,行政院昨晚證實,台灣也已經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文件是在22日下午遞交送出,同時也知會所有成員國尋求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責成相關部會進行準備工作,做好談判前置作業。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申請時間點與大陸申請加入,沒有直接關聯,但他也提到,因中國在國際上一直阻撓台灣空間,如果大陸先入會,確實可能影響台灣入會,這是相當明顯的事實。
    2021/09/23 10:55
  • 台贈日124萬片口罩藏玄機 謝長廷親吐數字真相

    日本五度捐贈疫苗給台灣,合計約390萬劑,捐贈數量是所有國家之最。台灣昨(16)日回贈血氧濃度機和製氧機,日本首相菅義偉公開表達感謝,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7)日透露,除了醫療器材外,再贈送124萬張口罩給日本,而這個數字藏有台日友好的「小故事」。
    2021/09/17 22:19
  • 回贈血氧儀、製氧機等物資 蔡英文:台日友好、善的循環

    為感謝日本多次對台援贈疫苗,彰顯台日人民同舟共濟的深厚情誼,也為強化國際合作抗疫,外交部昨表示,政府決定將捐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 總統蔡英文今(17日)表示,政府回贈1萬台血氧機及約1000台製氧機給日本。蔡說,台日友好絕對是深刻的印記,也期待透過這些善的循環,台日關係會越來越好,人們也終究能夠因為攜手互助,度過這波疫情的難關。
    2021/09/17 14:24
  • 日本再贈台50萬劑AZ疫苗 蘇揆:互助是人類社會克服困難的關鍵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14日)宣布,再次提供台灣5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感謝日本將第五度贈台疫苗,我要再次代表政府表達誠摯的感謝」,在防疫的路上,台灣曾對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也在疫情緊張時得到朋友的協助,互助就是人類社會克服困難的關鍵。
    2021/09/14 11:47
  • 快訊/台日友好!日本再贈台灣AZ疫苗50萬劑

    台日友好又一見證!今(14)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再提供台灣50萬劑日本製的AZ疫苗,而除了台灣之外,包括越南、泰國等國家都在贈送疫苗的名單當中。
    2021/09/14 10:24
  • 「台日友好」日本再捐疫苗? 謝長廷:台灣能成世界典範

    繼6月4日日本捐贈我國首批124萬劑AZ疫苗之後,已陸續提供4批超過340萬劑疫苗,捐贈數量是所有國家之最。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藥廠已經開始大量生產AZ,並規劃提供給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的國家,不過他也提到「台日友誼特別,台灣積極募集各種醫療物資回報的用心,也許讓日本有不同考慮。」
    2021/09/12 22:58
  • 日本4度捐贈疫苗 總統府:彰顯台日真摯友誼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包括今天抵台的疫苗在內,日本政府已共捐贈台灣超過340萬劑疫苗,日本對台灣多次馳援,充分彰顯台日真摯友誼,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2021/09/07 17:32
  • 日本新首相誰接班?關係台日友好發展 福澤喬:若發生台海危機對日傷害嚴重

    日本防疫破功,讓首相菅義偉的民調慘不忍睹,他本人也在3號突然宣布,將不會尋求連任,而菅義偉的表態牽動著整個台海局勢,未來誰將成為接班人引發關注。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候選人裡,高市早苗是繼承安倍晋三『防中、反中』原則的候選人,對台日關係可以不用擔心,而當選可能性較高的河野太郎和岸田文雄是中立保守派,會跟隨民意變化,其中又屬河野太郎的變數最大。」 另外,福澤喬也補充道,「目前對日本而言,國內的防疫才是關鍵重點,台海議題不是候選人主要談論的議題,不過能確定的是,若台海發生嚴重危機,對日本的傷害極其嚴重。」
    2021/09/07 15:34
  • 四度雪中送炭!日本捐贈「6.4萬劑AZ」下午抵台

    日本政府先前已多次贈與台灣AZ疫苗,今(7)日第四度「雪中送炭」的AZ疫苗將於下午抵達台灣。
    2021/09/07 11:34
  • 日本第4度贈AZ疫苗 陳時中:將對在台日人造冊施打

    台日友好!台日友好!日本政府今(3)日宣布將再贈我國AZ疫苗,這是繼6月4日捐贈124萬劑、7月8日捐贈113萬劑與7月15日捐贈97萬劑後,第四批援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也表示,待疫苗數量確定後,再分配施打對象,不過這次造冊對象預計會給在台日本民眾施打。
    2021/09/03 14:17
  • 快訊/台日友好!日本宣布再贈AZ疫苗 9月上旬空運到貨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今(3)日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將再贈送疫苗給台灣、泰國、越南共計44萬劑AZ疫苗。而這次疫苗的配發,是根據各地感染狀況、醫療現狀和施打情形來決定,此外茂木大臣也提到,希望利用這一批疫苗能讓在地日僑進一步接種疫苗。
    2021/09/03 11:45
  • 賽事圓滿落幕!李洋發文謝日本 坦言曾擔心這件事

    中華隊羽球男雙麟洋配,在這次東京奧運中擊敗眾多好手拿下金牌,最後一顆壓線界內球,還成為了國內廠商爭相做為T恤或是口罩的紀念圖,可見2人熱門程度非同小可。李洋昨(10)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他表示,疫情蔓延下很擔心奧運會被迫取消,如今圓滿落幕,對奧運期間提供的完善服務,以及當初台灣遭受疫情之苦的疫苗援助,給日本至上最深的感激,他也貼心地請日本朋友幫忙翻譯貼文內容,以此向日本表達謝意。
    2021/08/11 11:06
  • 「台日友好」助攻! 疫情後最想去旅遊就是日本

    隨著國內疫情狀況趨於穩定,加上全球疫苗覆蓋率穩定攀升中,不少民眾已經開始觀望解封後的海外旅遊,最想去的第一名國家也出爐,只是說開放可沒這麼容易,有專家就強調「旅遊泡泡」不可少。
    2021/07/29 22:51
  • 麟洋配衝4強!日本輸球離場「比這手勢」網淚:台日友好

    東京奧運中華隊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與李洋今(29)日進行小組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最終「麟洋配」直落二,順利擊敗對手,拿下4強門票,許多台灣球迷緊跟賽事,直呼超刺激,其中有網友發現,日本選手渡邊勇大離場前向麟洋2人比讚,直呼「台日之間的氣氛實在太好了」。
    2021/07/29 16:32
  • 有片/台日斷交將滿50年!贈疫苗、東奧拉近距離 關係史上最佳

    台日友好關係深厚,回顧10年前311地震、台灣人緊急捐助日本近70億台幣,到了今年疫情爆發、日本投桃報李,回贈台灣超過300萬劑AZ疫苗,讓台日關係來到史上最佳狀態,尤其這次東京奧運開幕轉播時,主播破天荒以「台灣」兩個字介紹中華隊,更讓台灣民眾超感動,國際政治專家解讀,雖然台日兩國無邦交,但民間長期密切交流,是帶動雙邊關係更深化的重要力量。
    2021/07/27 22:59
  • 東奧進場彈幕日網狂刷「台灣加油」 陸進場後兩樣情

    東奧在昨(23)日舉行開幕典禮,日本NHK電視台展現台日友好,在介紹台灣選手進場時使用的是日語「台湾です」,就連收看的日本網友也表示超愛台灣,當輪到中華隊出場時彈幕狂刷「台灣加油!」、「感謝台灣」等等歡迎熱烈,不過再等到後面大陸隊出場時卻是滿滿的「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截然不同的反應笑翻眾人。
    2021/07/24 19:09
  • 畫面太美!不只台灣です 東京鐵塔奧運點燈掛國旗

    東京奧運可以說是,史上遇到最多困難的一場奧運,原定2020年7月23日就要開幕,卻遇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這賽事足足延了一年之久。昨(23)日晚間終於順利揭開序幕,東京鐵塔也跟著點燈,日本政府甚至還布置了參賽國國旗,民眾看見驚呼「有台灣」
    2021/07/24 15:24
  • 東奧中華隊進場NHK喊「台灣!」 網嗨:台日友好再現

    東京奧運在今(23)日舉行開幕典禮,各國運動好手齊聚一堂,其中台灣排序第104位進場,當下雖然典禮主持人以「Chinese Taipei」介紹,但日本轉播單位NHK電視台再次展現「台日友好」,直接替台灣正名,主播和久田麻由子直接說出「台湾です(是台灣)」,讓台日網友嗨翻。
    2021/07/24 00:00
  • 感謝日本再贈台百萬劑疫苗 蔡英文:台日友好堅定不移

    日本捐贈第3批AZ疫苗順利抵台,總統蔡英文再次誠摯感謝日本政府的協助;總統認為,在台灣與日本都面對疫情的挑戰之際,在彼此需要之時,能夠攜手合作、互相幫助,顯示台日友好堅定不移。
    2021/07/15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