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中華隊進場NHK喊「台灣!」 網嗨:台日友好再現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00:00
東京奧運中華隊進場。(圖/李天助攝)
東京奧運中華隊進場。(圖/李天助攝)

東京奧運在今(23)日舉行開幕典禮,各國運動好手齊聚一堂,其中台灣排序第104位進場,當下雖然典禮主持人以「Chinese Taipei」介紹,但日本轉播單位NHK電視台再次展現「台日友好」,直接替台灣正名,主播和久田麻由子直接說出「台湾です(是台灣)」,讓台日網友嗨翻。

中華代表隊由盧彥勳(右)、郭婞淳(左)掌旗帶隊入場。(圖/翻攝自中華奧林匹克IG)

 
2020東京奧運今晚開幕,疫情下的奧運及開幕盛事現場沒有觀眾參與,開場也替全球疫情默哀20秒,而這次中華代表隊在晚間8時41分進場,由「網球一哥」盧彥勳、「舉重女神」郭婞淳掌旗,帶領中華隊隊職員6人、輕艇選手張筑涵、游泳選手黃渼茜、體操選手丁華恬共11人入場,雖然臉上戴著口罩,遮住了笑容,但擋不住想為國爭光的決心。

中華代表隊進場。(圖/李天助攝)

而這次的進場順序,日本主辦方依照各國開頭「50音」安排,台灣排在104順位進場,中國大陸則排108順位,是自1984年台灣重返奧運會場後,首度排在中國大陸之前;進場當下,典禮主持人雖然稱「Chinese Taipei」,不過日本轉播單位NHK電視台改口以「台灣」取代,大喊「台湾です(是台灣)」,日本議員長島昭久也透露「台灣是按照(台灣的)『た(ta)』進場,不是中華台北的『ち(chi)』!」

東京奧運開幕表演。(圖/李天助攝)

 
東京奧運今天開幕。(圖/李天助攝)

台日友好舉動曝光後,在推特PTT引起熱議,不少日本網友刷了一排「台灣です!」,台灣網友紛紛感謝日本,嗨翻留言「這完全就是用台灣的音來排耶」、「謝謝日本,台日友好」、「日韓體育賽事一直都稱呼我們台灣」、「這是今天晚上最感動的4個字!」、「台日友好,下次去吃爆和牛」、「疫情結束後絕對去日本買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東京奧運#日本#台灣#證明#出場#介紹#國名#NH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2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