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台日友好 結果共156筆

  • 林智堅憶安倍「暖心舉動」 嘆:再也沒機會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3)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林智堅表示安倍前首相是台日民主深化重要的總舵手,也非常關心台日半導體產業之間的交流,雖然未來沒有機會,再像以往和安倍前首相請益,但他會記得安倍前首相的提點,透過城市交流,維繫台日友好的緊密關係。
    2022/07/13 15:50
  • 安倍晉三逝世 謝長廷:不讓善的循環因暴力終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遭槍擊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是日本的不幸,是國際民主陣營的損失,也是台灣的重大損失。將深化台日友好關係,絕不讓善的循環因暴力而終止。
    2022/07/09 16:02
  •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辭世 綠委建議故宮南院辦展紀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遭槍擊不治身亡,他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不僅任內將台灣明確定位為「重要夥伴及友人」,卸任後也頻頻為台發聲,可謂台灣重要友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今年國慶煙火在嘉義縣故宮南院附近的地點施放,屆時參與民眾會很多,他建議故宮可在南院適當空間辦安倍晉三紀念展,收集安倍晉三的照片或與台灣各界互動的照片,讓民眾更瞭解他的生平及與台灣的關係。
    2022/07/09 13:07
  • 賴清德憶安倍:深化台日友好關係將成為我們使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遭槍擊後不治,享壽67歲。副總統賴清德晚間表示,安倍晉三曾說,台灣若需要任何支援,日本都願意提供;謝謝安倍前首相為台日關係付出的努力,持續深化台日友好關係將成為我們的使命。
    2022/07/09 11:23
  • 安倍晉三辭世!府下令11日下半旗1天 感念對台貢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因槍擊不幸身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之相關規定,蔡總統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7月11日下半旗1日,以感念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
    2022/07/09 10:17
  • 台日友好!安倍力挺鳳梨讚不絕口 還曾親寫「台灣加油」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中午在奈良進行街頭演講時,遭到一名槍手開槍襲擊,安倍胸部中彈倒地,緊急送醫後搶救無效,享壽67歲。安倍一向對台灣友好,過世的消息一出,讓許多台灣政要都紛表哀悼。去年4月安倍甚至在社群分享台灣鳳梨照片,並表示「真的非常美味」,用行動力挺台灣農產品,現在看來更令人感到不捨。
    2022/07/08 21:01
  • 「最友台日相」與藍綠交好 安倍卸任後仍為台發聲

    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直以來與台灣政界關係友好,不僅任內將台灣明確定位為「重要夥伴及友人」,卸任後也頻頻為台發聲,可說是台灣重要友人。
    2022/07/08 16:42
  • 安倍晉三遭槍擊 民進黨立委為他祈福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在街頭演說時,突然遭人槍擊倒地,緊急被送醫搶救中。由於安倍晉三頻頻對外發表友台言論,安倍晉三被槍擊消息傳出,民進黨多位立委都在臉書譴責暴力,並祝福安倍晉三能夠平安。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更透露,安倍晉三原本規畫7月底要訪台,卻遭逢槍擊事件,只希望安倍前首相能平安。
    2022/07/08 13:00
  • 對岸不買沒差? 農糧署芒果輸日記者會 大展台日友好

    農糧署5日特地到台南,舉辦一場芒果銷日的記者會,要賣到日本的笠間市,供兩千多位中學生營養午餐食用,不過最近我國芒果才兩度在澳門被驗出新冠病毒,並禁止輸入,加上今年芒果減產七成,也讓這場活動,政治意涵大於實質的經濟活動。
    2022/07/05 15:30
  • 日本福島業者願助台灣石斑魚進口 綠委:善的循環

    台灣石斑魚遭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輸入,而有日本福島養殖業者表示願意相助進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業者對台灣石斑魚有信心,也跟政府開放福島5縣食品等有關,這是善的循環。
    2022/06/20 15:08
  • 台灣之光!吳詠心摘「青森睡魔小姐」后冠 49年第一人

    名列日本東北三大祭典的「青森睡魔祭」,每年約有250萬人前來參與,為夏日的夜晚增添色彩,而今年「青森睡魔小姐」的選拔在6月4日舉行,冠軍竟是來自新北市中和區的25歲吳詠心,她榮摘后冠,這也是49屆以來首度由外國人獲獎,堪稱是「台灣之光」,她也期盼未來能促成更多台日友好的交流。
    2022/06/10 09:48
  • 日自民黨訪團確診、剛見完行政院長 蘇貞昌曝身體狀況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率領的訪問團,今(5日)傳出有訪團成員陽性確診;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接見訪團時,確診者也有與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蘇院長昨天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目前身體無異狀,也會持續注意健康狀況。
    2022/05/05 12:37
  • 另類台日友好!綠營新人山田摩衣 得父親故鄉市議員越洋加油

    民進黨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初選明(5日)將進行電話民調,爭取提名的台日混血新人山田摩衣得到來自父親故鄉、富山縣魚津市議會議員越川隆文的祝福與打氣。越川隆文特別到山田摩衣的臉書留言表示,希望山田摩衣能夠贏得競爭激烈的初選提名,也讓競爭激烈的民進黨初選,洋溢台日友好的氛圍。
    2022/05/04 17:35
  • 好想去日本!台鐵「信州味噌雞腿幕之內便當」 限量開賣

    還不能出國但是好想念日本!台灣跟日本都有個車站叫做「田中站」,台鐵與日本長野縣信濃鐵道為促進台日交流,107年3月26日簽訂友好鐵路協定、雙方同名車站田中站締結姊妹車站,至今屆滿4週年,為了紀念台中鐵路餐廳推出期間限定台日聯名「信州味噌雞腿幕之內便當」,每日限量10個,只要購買聯名便當即贈送象徵台日友好深刻內涵之限量徽章1個及精美明信片1張。
    2022/03/18 10:50
  • 日本7.4強震 政院:不影響開放福島5縣食品政策

    日本福島縣外海昨天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行政院今天表示,這次地震原則上不影響開放福島5縣食品來台的政策,而台日友好,日本若有需要,台灣願給予最大支持與協助。
    2022/03/17 12:27
  • 日本7.4強震 政院:我國留學生、僑胞未受影響

    日本福島縣外海16日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地震深度57公里,最大震度6級,目前已知4死、97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據外交部回報,我國留學生、僑胞沒有受到影響。
    2022/03/17 11:49
  • 台日友好!日外相林芳正談台灣:非常重要夥伴及友人

    人在德國訪問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談到台灣時說:「對日本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及友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光是對日本安全保障、對國際社會的穩定來說也很重要。」
    2022/02/20 20:23
  • 林志玲喜獲男寶寶 喜訊登日媒熱搜頭條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今(31)日宣布,和國民姊夫AKIRA迎來兩人的第一個小寶寶!由於林志玲以47高齡產子,這項消息也讓日本網友直呼「不敢相信」、「奇蹟」,更讓林志玲夫婦新聞登上日本雅虎(Yahoo)演藝新聞頭條,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臉書上送上祝福,一起迎接這項喜訊。
    2022/01/31 15:54
  • 首度推出正體中文字版春節賀詞!日首相祝「虎福安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發表春節賀詞,除了日文版、簡體字版外,首度推出正體字(日本稱繁體字)版春節賀詞,祝福「虎福安康、虎躍新程」。賀詞內容讓旅日台僑看了之後感到開心。
    2022/01/28 22:44
  • 感動!日本刊登「巨幅廣告牆」暖謝台灣:日台厝邊攜手抗疫

    疫情在全球肆虐,在日本疫情嚴峻期間,台灣第一時間提供醫療物資,這讓日本點滴在心頭,在我國急需疫苗的急迫時刻,日本也是世界第一個跳出來捐贈疫苗給我的國家,台日情誼持續深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27)日在台北、高雄的捷運站刊登日本防疫人員對台灣感謝的巨幅廣告牆,「謝謝台灣❤海島厝邊」,邀請台灣朋友們過節搭車經過時,停下來看看,「期待雙方攜手跨越難關,約定未來脫下口罩後,以溫暖的笑容再度相見,兩島一命!日台厝邊攜手抗疫!」
    2022/01/27 16:43
  • 為核食鋪路?台日安保論壇 綠委視訊連線

    民進黨舉辦台日安保夥伴關係論壇,強化台日友好關係,也被解讀是要為福島食品鋪路,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批評,民進黨那些曾經反核食的人應該向民眾道歉,臉書也點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以及立委劉建國、林淑芬等人都曾經反核食。
    2022/01/18 13:44
  • 日本暖送台灣疫苗 「九頭身美少女」為防疫打氣紅眼眶

    藝人「安娜‧李」出道時曾被日媒譽為「九頭身三聲帶美少女」,近年持續活躍於台日演藝圈,並獲得「亞洲電競大賞年度主持人獎」躍升電競主持一姐,她有感於疫情期間日本朋友以實際行動捐贈疫苗,同時也想為日本和台灣防疫加油打氣,首度填詞演唱,發表中日文雙語創作單曲《そばにいるよ - By Your Side()我在你身旁》,首度演唱時一度紅了眼眶。
    2022/01/05 20:44
  • 台灣地震日本也有感!台日友好 日網友急關心:大丈夫?

    台灣時間今天(3日)下午5點46分發生地震,台北感受到劇烈搖晃,日本氣象廳預估這是起規模6.3的地震,而在沖繩縣的石垣市、與那國町、竹富町也感受到震度2的搖晃,多良間村的震度為1,一名住在石垣島的日本網友也留言表示感受到輕微晃動。
    2022/01/03 18:04
  • 特稿/雪崩斷交無解 外交官:「每天起床都不知要不要打包」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這已經是蔡英文上任後第8個斷交國,我們的友邦只剩下14國,史上新低。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在國際社會的打壓,蔡政府也僅能靠著美國等盟友,強調台美關係史上最佳、台日友好,但對邦交國逐漸減少,卻找不到具體解方。一名駐外人員表示,面對中國的打壓,每天起床都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就要打包回家。
    2021/12/10 10:40
  • 不認小黃卡台日友好失靈?  陳時中:日本無數位認證

    日本宣布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在日本停留的商務人士或留學生,只要接種過BNT、莫德納或AZ疫苗,入境隔離期間可分別由10天縮短為3天、14天縮短成10天,但因日本未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台灣民眾入境日本仍需隔離14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受訪時被媒體問到,是不是代表台日友好失靈?陳時中回應,是因為日本疫苗沒有數位認證,只有紙本,所以現在雙方還在互相溝通中。
    2021/11/10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